— 露浓 —

【圣斗士】以父之名(10)

短更一发。话说隆少原著那个跑去神殿门口接人真是……艺高人胆大,就不怕圣域真让黄金来然后N怼1围攻你啊。纱织表示你敢做我就敢打脸,能群殴夹击的时候绝不单挑2333。

前文:(9)(8)(7)(6)(5)(4)(3)(2)(1)


(10)

黄金狮子一直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仿佛脚下生了根,整个人也已化作石像,甚至忘了呼吸。也不知过了多久,纱织颤声唤道,“艾奥里亚!”

艾奥里亚这才猛地倒抽一口气,仿佛溺水之人从深不见底的黑暗中一下冲出了水面。他深深呼出一口气,这才开口说道,“你为什么要去?无论如何你都应该在这里等着。”他的声音嘶哑,仿佛挣扎在生死边缘一般。

“我必须要去,”纱织的声音极轻但是坚定,“我相信你们的实力,但是那毕竟是奥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只有我才能封印他。”

艾奥里亚又问,“难道就没有任何人或者事可以阻止你?想想你的妈妈,还有祖父母,他们……”

“我想过了,”纱织打断了他的话,“但是我必须要去。”

“我向你发誓,哪怕我化成灰也一定会打倒波塞冬;你不愿意相信我?”

纱织苦笑着用力摇了摇头,“那我就更要去了。我怎么能让你化成灰?”

艾奥里亚闭上眼睛,深深吸了一口气,待他再睁开眼睛的时候神色倒是平静了,只是面色死灰,眼神空洞地望向一个不确切的方向,绝不和纱织四目相接。他用哑得几乎听不清楚的声音说道,“既然如此,出发吧。”

他们来到海底神殿的时候,正殿的台阶下已经站满了海斗士。石阶上是千娇百媚的美人鱼,而石阶尽头站在两根石柱之间的是一身金光闪耀鳞衣的海龙。几位黄金圣斗士俱是微微一愣。那些海斗士不值得他们多看一眼,唯独这位海龙能让人感受到堪与黄金圣斗士匹敌的实力,但不知为何这人的身形亦有三分熟悉。而纱织也是疑惑地拧了眉头。

“你们认识这个海龙么?”她小声问道,“我怎么觉得我好像见过他似的?”

阿鲁迪巴应了一句,“他确实有些熟悉,可实在想不到海界的人和圣域能有什么联系。”

纱织回过神来之后却是急道,“别让他跑了!穆,瞬,拖住他!”

她话音未落,未被她叫到的几位黄金圣斗士瞬间出手,周围的海斗士仿佛收割的麦子一般纷纷倒下,连美人鱼都飞出去老远。海龙似乎也意识到了问题,转身就想闪入石柱之后。瞬的星云锁链箭一般飞出,缠住了海龙的手腕。海龙低低冷笑一声,用力一挥,竟生生将瞬甩飞了出去,随即挣脱锁链束缚。他正想往神殿深处冲去,面前却陡然出现一面荧光闪动的水晶墙。海龙大喝一声,一拳挥出,水景墙却纹丝不动;下一刻他转身抬手,这一招却不是向着穆去的,排山倒海的冲击波直奔纱织而来。星矢一把抱住纱织闪向一旁,紫龙在他们身前支开了龙盾,而阿鲁迪巴直接拍飞最后几个海斗士,退回几步挡在几个小少年前面。艾奥里亚和米罗的攻击同时转向海龙,不过他们攻得仓促,而海龙知道他们必定出手,亦是闪了过去。只是海龙没有想到星云锁链再一次飞出,又被缠住了手腕,而他身后仍然是坚不可摧的水晶墙。

“这都不撤水晶墙,哪怕以多欺少也要缠住我,”海龙的冷笑声比深海的景色更阴郁,他一掌拍在星云锁链上,又一次逼退了瞬,“圣域最高顶点的黄金圣斗士,传说中最强大骄傲的存在,原来比小孩子养的哈巴狗还听话。”

纱织忍住了想翻白眼的冲动,挣出星矢的怀抱,沉声问道,“海龙,封印波塞冬灵魂的雅典娜宝瓶在哪里?”

海龙顿了几拍后才哼了一声,应道,“谁知道你在说些什么?”

“你不知道?”纱织撇了撇嘴,“我一直左思右想,波塞冬许多年没有起过这种灭世的心思了,到底为了什么?后来听说海界有人主动找上圣域邀战,这才意识到或许有人操纵海界,想要对付圣域。原来这个人是你;波塞冬的灵魂也是你放出来的?看你的脸色,我的宝瓶应该就在海底神殿之中;可是我现在还感觉不到,那说明宝瓶被强大的力量压制,不在波塞冬身边就在生命之柱里。”

“你……”海龙一时语塞,也不知在想些什么。

纱织却是笃定,低声对一众圣斗士命令道,“穆,瞬,这个海龙就交给你们了;一定把他困在这里,别让他回去守柱子。阿鲁迪巴,艾奥里亚,米罗,你们分头行动;星矢、紫龙,我们三个先去正北方位的北冰洋支柱;那里应该没人。”

直到这个时候艾奥里亚才无法抑制地转头望了她一眼,但纱织并没有看他,而是紧紧握住星矢的手,又伸手去拉一旁的紫龙,说,“我们走!”

于是圣域的一众战士齐齐应了一声,四散开去。只留下穆和瞬与海龙对峙。穆望着海龙,若有所思地说道,“你这一开口我倒是认出你来了,双子座的撒加。摘下你的头盔吧!继续演戏有什么意义?”

“撒加?”海龙没有摘头盔,哼了一声,“撒加也能与我相提并论?”

“你还有什么好不承认的?”

海龙哈哈大笑起来,笑得格外欢畅,“我怎么反倒觉得,你对双子座的撒加成为海龙将军这件事格外庆幸高兴?因为如果撒加是海龙,他就不会是另一个更可怕的身份,对不对?穆哟,你从小就是个机灵鬼,十三年前的事情你也差不多应该想明白了;所以现在为什么还要自欺欺人不敢相信?如果我是撒加,那你觉得圣域现在那位教皇是谁?”

穆的脸色略微发白,但是他再开口的时候声音仍然平静。他问,“那么你到底是谁?”

海龙终于摘了头盔,露出了撒加的脸。他满脸戾气地说道,“撒加拿到了他应得的东西,而我没有,但你们逼着我退而求其次,最后反倒是是将世界送到了我手中。也不知道撒加是否后悔没早点听我的话,拿下教皇之位,把双子座圣衣给我?如果早点处理了你师父那个老糊涂,我们兄弟也不必走到今天这一步。”

听到这里瞬忍不住担忧地望了穆一眼,穆却平静地应道,“你想激怒我好一招结束战斗?”

“啧啧,不愧是鬼一样精明的小羊;只可惜,你得听主人的话,”加隆讥讽道,“看,身边留下个扯后腿的。”

穆顿时拦到瞬身前,但却已经晚了半拍,角链直奔他后脑勺而来。瞬显然是在不知不觉之间被加隆的幻胧拳影响,眼前不知出现了什么错觉,敌我不分。穆一挥左手,在身后拉起一道水晶墙,却不敢转身。下一刻银河星爆倾力炸出,穆也在同一瞬间在身前拉起水晶墙。只是他很少需要同时支撑两道屏障,更何况轰鸣而来的是破坏效果无与伦比的银河星爆。他显然全神贯注于身前,只听“叮”的一声,身后的水晶墙碎裂,星云锁链蛇一般地缠上了他的左臂,用力将他向后扯去。穆左臂施力,仿佛拔河那样将瞬往前拉了几步,回手握住锁链,将一波念力攻击顺着锁链甩出,只是却不敢施加太多压力,唯恐伤到瞬。缠在他左臂上的锁链松开了,只是他一分神给身后的瞬,便无法防住面前。眼看着加隆再次高举双手,第二发银河星爆压着第一发的余波轰至却毫无还手之力。又是一声脆响,水晶墙应声而碎。穆几乎就要跃起闪避,但他很清楚瞬还在身后,闪避只会让神智不清的瞬正面挨下一记银河星爆。他闪现到瞬身前,右手仍然紧紧握着星云锁链,双手交叉护住头胸,硬是接下了加隆的攻击。他的头盔“哐”的一下飞出老远,手臂护甲竟现出细微的裂缝。鲜血从额头的伤口涌出,蜿蜒而下,他不得不微微侧头才不至于让滚烫的血流到眼睛里。

加隆放声大笑道,“你看看你!狼若是有了主人,有了主人身边养的花鸟鱼虫,那就成了只会摇尾巴却不会咬人的狗!当然,或许你这个性子也就适合当只寻回犬。”

穆伸手拭去额头上的鲜血,淡淡地应了一句,“是么?见到雄鹰却以为那是只金丝雀,这也差不多就是你的水平。”

“你说什么?!”

加隆突然意识到他的身周有微风气流缠绕,肉眼不可见,几乎也感觉不到。可是当他注意到这股气流的时候他突然就感到自己仿佛身处蛛网之中,无论什么动作都面对强大的阻力。短暂愣神之后他抬手,想要驱逐气流,却发现自己越发动弹不得。

“你实在,”穆身后的小少年紧紧握着手中的锁链,“不可原谅!”


评论(11)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