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露浓 —

【圣斗士】以父之名(9)

更新一发。话说我一直觉得牛哥其实是个会做人的,让他秀一波操作233。

青铜出场啦!其实想想他们如果能成为圣斗士,这个时候是会参与进来的:紫龙不用多说,童虎老爷子给派任务呢;瞬大概会被他心怀疑虑的师父派去联络童虎,冰河自然跟卡妙走,星矢……感觉魔铃大概率不会差使他,应该就是去陪兄弟和妹子的(喂)。强行掰一波。

前文:(8)(7)(6)(5)(4)(3)(2)(1)

---------------------------------------------------

(9)

阿鲁迪巴花了整整三十五分钟才回到圣域。虽然他不是没有理由,毕竟得先把苏兰特丢到苏尼昂水牢里,但他比任何人都清楚这是有意拖延的三十五分钟。他必须拖延,因为他需要思考,理清头绪,想好对策,这才能回到圣域去面对三重冠下的教皇。来到教皇厅的时候他发现狮子座艾奥里亚和天蝎座米罗正站在教皇座前汇报,不禁又是一愣。

“金牛座,”教皇朝他点头示意,却仍然望着艾奥里亚的方向,问他道,“你是说,海界主动邀战?”

艾奥里亚点头,“不错,那位海怪将军是这么说的。他说女神已经应邀去了海底神殿,圣斗士自当紧随其后;如果三个小时内不能准时赴约,后果自负。他还给了我海底神殿入口的位置,虽然不知道海界究竟有什么诡计。很抱歉,他使用精神招数不好对付;我没能留他一命问个清楚。”

“好一个大言不惭的海怪,”教皇冷哼道,“他们若有能力将女神从圣域带走,又何必邀圣斗士去海底,玩这种偷偷摸摸的把戏?”

“这无疑是个陷阱,”艾奥里亚说,“但一样是潜入海底神殿的好方法,尤其是现在我们没有别的线索找寻找神殿的具体位置。”

教皇沉吟片刻,抬头问阿鲁迪巴道,“金牛座,你带回来些什么情报?”

“我打倒了海魔女苏兰特,从他那里得知某个海底神殿入口位置:在中国庐山,天秤座前辈驻守的地方。我还从他那里搜到一个指南针;据说进入神殿的路径为异次元空间,极容易失途,苏兰特的指南针有波塞冬神力加护,能指引神殿的方向,”阿鲁迪巴半真半假地应付着教皇,又面不改色地转向艾奥里亚,“邀战的海将军是不是没提到去海底神殿的路径细节?或许他们是想要让我们困在异次元空间里。还有,听苏兰特的话语,似乎七海之王波塞冬已经苏醒。”

艾奥里亚点了点头,皱着眉头道,“不错,那个海怪也曾提起波塞冬。既然海神苏醒,只怕有些棘手;陛下,狮子座请命。”

“可以。就由金牛座、巨蟹座、狮子座、处女座、天蝎座五人共同前往海界,务必阻止波塞冬的野心。”

“陛下,”阿鲁迪巴若有所思地说道,“白羊座穆不在圣域,双子座消失已久,童虎前辈镇守庐山,卡妙追查海将军尚未归来;如果迪斯马斯克、沙加、和米罗都随我和艾奥里亚前往海界,则圣域只剩两人守宫。如今海神苏醒,洪水肆虐,圣域更需要严加防备。或许迪斯马斯克和沙加应当留守。”

“然而海将军有七人;就算海魔女和海怪无力再战,也还剩下五人,更有十二主神之一的波塞冬。此次行动关乎整个大地;圣域如何能有所保留?”

“海界也只剩下四名海将军,”米罗开口说,“陛下,之前未及禀报,但卡妙幸不辱命,已经找到了海魔人,是他从前的弟子艾尔扎克。相信卡妙可以说服弟子放弃海界,改邪归正;只是还需要一点时间。”

教皇哼了一声,语气里尽是不悦,说,“改邪归正?一个背叛圣域,投奔海界的弟子,卡妙倒是还愿意为他费心。罢了,此事等这一战过去再说。既然这样,海界就交给你们三人了。”

三人在下山的途中艾奥里亚突然问道,“海怪说海魔女苏兰特是实力顶尖的海将军,与海龙不相上下可一争最强,或许黄金圣斗士尚且追之不及。你和他交了手,感觉他实力到底如何?”

“哦?”阿鲁迪巴反问道,“怎么,你觉得我应该打不过他?”

艾奥里亚顿时耳根发红,忙道,“不是,我当然不是这个意思!我是想问……”

阿鲁迪巴哈哈大笑起来,一巴掌拍在艾奥里亚肩膀上,说,“我有好几年没见你,看你如今也长那么大个子了,怎么还是像小时候那样一逗就炸。”

“他大概是觉得你在教皇面前的说辞有些奇怪,”米罗用眼角余光打量着黄金野牛,“我相信你能打败海魔女,但能从他那里逼问到海底神殿的入口,还能抢走波塞冬神力加持的圣物,这就让人侧目了。就算苏兰特只有白银圣斗士的实力,恐怕也只有精神控制系的战士才能如此轻而易举做到你说的那些事情。”

阿鲁迪巴沉思片刻,反问道,“说起来,既然你们二人都能意识到这个问题,为什么教皇没有提出质疑?”看到米罗艾奥里亚神色有异他耸了耸肩,又说,“我是真得好奇。”

——左思右想,看来教皇没有提出质疑是因为他心虚了,因为之前艾奥利亚刚刚说到“女神应邀去了海底神殿”。那不是一派胡言;教皇或许知道女神确实在海底神殿,或许根本不知道女神身处何处,听到艾奥里亚的话后更担心的是暴露女神不在圣域的事实。也就是说,那个认识艾奥里亚的小女孩当真就是雅典娜女神。混账!女孩已经在他面前展现过力量和小宇宙,他居然慑与圣域和教皇权威,还要摇摆不定。

这个时候米罗尖锐地问了一句,“你难道在陛下面前编故事?”

“我说的大多是实话,”阿鲁迪巴的声音和心情一样沉重,“能得知海底神殿入口的位置并且拿到圣物是有人帮我。等我们到了庐山我再细说。”

出了圣域便可瞬移,也不过就是几秒钟的功夫,他们三人便已经来到天秤座前辈的修炼地。老人家一如既往地戴着斗笠坐在瀑布前,仿佛古时的雕塑,凝固的传说。他们还未及开口,却突然看见老人家身边站着几个身着青铜圣衣的小少年,还有一个熟悉的金色身影。

“穆?”阿鲁迪巴惊讶道。

“阿鲁迪巴?”穆也一样惊讶,神色中又还藏着好几分戒备,“你们几人为什么会来这里?教皇派你们来找童虎老师?”

米罗大约是看懂了穆脸上的似是而非的敌意,挑了挑眉毛,应道,“教皇派我们前往海底神殿阻止波塞冬,来这里是因为据说庐山有一条捷径联通海底,还要请教童虎老师。”

一动不动的老人家突然抬起头来,目光如炬地望向他们。他说,“教皇那人不可能知道这里的捷径;你们哪里来的消息?”

米罗艾奥里亚俱是一愣,不约而同地望向阿鲁迪巴。于是阿鲁迪巴沉声应道,“老师,是一个小女孩告诉我的。”

“小女孩?你不是说苏兰特……”

“你们不是好奇为什么我能打倒苏兰特还能从他那里问出真相么?”阿鲁迪巴打断了震惊的艾奥里亚,尽量简洁地解说道,“其实苏兰特和我实力不相上下,我就算能赢也必然是惨胜。但是我找到苏兰特的时候他正在和一个十来岁小女孩对峙,也正因为有这个小女孩相助,我才能轻易取胜。这条通往海底的捷径就是那个女孩告诉我的,还有我提到的指南针也来自于她。”

童虎若有所思地说道, “金牛座哟,听起来,你似乎在教皇面前编了个故事。”

“不错,”阿鲁迪巴坦然看着其貌不扬却无比威严的前辈,“大战在即,真相扑朔迷离,我必须先找到一个能专心应对海界的办法。但是老师,我知道她是谁。”

童虎又是上上下下端详了一番艾奥里亚和米罗,终于点头说道,“你做得比只是专心应对海界还要仔细一些;这两人倒可以。很好,阿鲁迪巴,你不仅带来了有生力量,还带的是可信的人手。好了,你们三人过来参拜雅典娜女神,然后便一并出发吧。”

一个金发碧眼的小女孩从童虎身后闪现。她穿着再普通不过的衬衫百褶裙校服,长发编成鱼尾辫挂在胸前,看上去真只是一个初中生,甚至连表情也显得怯生生的。这和阿鲁迪巴印象中那个坚定又成熟的女孩全然不同。随后他就注意到女孩目不转睛地只是望着艾奥里亚一个人,那副纠结惶然的神情大约也是因为黄金狮子的存在。当真是熟人?究竟什么关系?

米罗不动声色地退后了一步,抱臂胸前,冷笑了一声,“雅典娜女神自然在圣域。”

童虎哼了一声,反问道,“难道你见过,还是感受到过她的小宇宙?这些年来教皇没有做过任何让你觉得疑惑的事情?”

米罗微微一怔,沉默不语。而小女孩则是开口道,“这一刻你是否信奉我的身份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必须同心协力阻止波塞冬。只有我能重新缚住他的灵魂,而我需要你们帮助。”

“请恕我直言,殿下,您的身份非常重要,”童虎说道,“您需要他们听令,唯尓马首是瞻。”

米罗这个时候向前踏了一步,“不行!如果她是雅典娜女神,圣斗士岂能让女神涉险;如果她不是,那更不能带一个小姑娘家上战场。”

小女孩蹙起眉头,抬高了下巴,转向金牛座问道,“我们没时间争执了。阿鲁迪巴,你怎么说?”

阿鲁迪巴单膝点地,恭敬应道,“殿下,属下不会重复同样的错误;金牛座自当随雅典娜女神征战海界。” 随即他又起身转向米罗,说,“米罗,你至少可以听听殿下的计划。”

“如果你们三人都愿意听令帮忙,这个计划就很容易实现了。海底神殿的关键有两者。第一是七海神柱和中央位置的生命之柱;只要能破坏这些柱子,就能将海界对风雨洋流的控制削弱九成,他们自然无法再威胁整个大地。现在海魔女苏兰特已经被打败,也就是说海界还有六名海将军镇守七海神柱。”

“没有六名海将军了,”米罗忍不住出口反驳道,“海怪已被艾奥里亚所杀;还有一名海将军是水瓶座卡妙曾经的弟子,卡妙和他的弟子白鸟座已经把人带走。你信息尚且不全,要如何带领我等作战?”

“我信息不全,难道现在的圣域无所不知?如果我不在这里,你们打算怎么战胜波塞冬?”小女孩尖锐地反驳道,“既然已经除去了三名海将军那再好不过。海底神殿还剩四位镇守者,就由你们四位黄金圣斗士对付。七海神柱和生命之柱要靠天秤座圣衣的武器才能破坏。你们四人对战海将军的时候我就和星矢君他们带着天秤座圣衣去破坏无人镇守的柱子,接着便把天秤座圣衣给你们送到。还有一个关键就是必须找到封印波塞冬灵魂的宝瓶;我现在不知道具体位置,但我想宝瓶肯定被藏在海底神殿范围内,到了我就能找到。”

米罗仍然显得疑惑,“你说谁?星矢是谁?”

“我,天马座的星矢!”说话的是一个和女孩差不多年龄的小少年,棕发圆脸,神采奕奕,眼睛里是世界末日也打不倒的自信,“你们就算不来,我和紫龙还有瞬也一定会帮助纱织小姐打败波塞冬的。”

只是未免也太孩子气了点!想到得带着一群初中小孩与波塞冬战斗,米罗只觉头疼得厉害。但尽管如此,他还是一甩披风跪了下来,说,“属下领命。”

于是就只剩下一个人了。

纱织抬起头,望向从一开始木然站到现在的黄金狮子。她深吸了一口气,一字一顿地说道,“你答应过我的,艾奥里亚,无论是什么事,无论我需要什么,你一定都会帮助我。现在我需要你兑现承诺,听我的命令行事。”

 

 


评论(1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