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露浓 —

【圣斗士】以父之名(4)

我自己都没想到我居然还会突然想写这个,但是狗血很爽啊……

阅读之前请不要忘了这事一个大艾是女神亲爹的人工雷设定。警告放了,再被炸飞我概不负责哈哈哈哈哈。

前文:(3)(2)(1)


------------------------------------

车子在德密提欧家族庄园门前短暂停留的片刻,安娜深深吸了一口气,却只觉得更加绝望。一切准备都是白费;她究竟要怎样面对艾俄洛斯的父母?如果可以,她多么想当个可耻的懦夫,躲得远远的。如果不是头顶悬着达莫里斯之剑,如果不是生死关头,她是否会来到这里,面对错误的后果?多半是不会的;她只是一个普通人。

这是艾俄洛斯死后的第六天,是她给克里斯多夫·德密提欧的秘书致电后的第四天。她本来还有三分惊讶德密提欧家族这么快就有所反应,但很快她就意识到:有所反应多半是因为艾俄洛斯的死讯终于传到了家中。她即将面对的是一个刚刚失去十四岁儿子的父亲。

如果艾俄洛斯真得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少年那该有多好,甚至哪怕只是一个豪富家族的继承人,她的酒后乱性本来可以就这么不声不响地混了过去——都已经踏入了德密提欧庄园,安娜却还忍不住如是感慨。

她抱着婴儿,浑浑噩噩地跟在管家身后来到书房。一个头发花白,看上去五十上下的中年人坐在乌木书桌后,身后厚重的深色窗帘拉得严严实实,让本来应该明朗的宽阔书房一片昏暗。但就算屋内再暗,安娜也能看出书桌后的中年人脸色惨白,眼眶下面是深重的黑眼圈。他一动不动地坐在那里,仿佛一尊塑像,几乎就要融入屋内的阴影中。

这就是她孩子的祖父。

安娜与克里斯多夫·德密提欧对视许久,连管家退了出去、关上书房的门都没有注意到。最后还是德密提欧先开口问她道,“你致电我的秘书,说是知道一些关于我儿子的重要事情?”

安娜深吸一口气,努力抚平狂跳的心脏,这才开口说,“德密提欧先生,你应该知道圣域吧?”

德密提欧一颤,然后似乎坐直了些。他并没有直接回应,只是盯着安娜,眼神愈发阴郁。但安娜打定主意在得到肯定答案之前不会再开口,只是鼓起勇气努力回望。最后德密提欧还是回应了,说,“你是圣域的人?所以你到底想说什么?”

“我不是圣域的人,但如果不是圣域,我绝不会站在你面前,我,我……”她准备了一路的镇定瞬间土崩瓦解,视野模糊,泪水夺眶而出,恨不得能找个黑暗的角落痛哭一场。但是这一刻她必须把话说完,于是她强忍着颤栗,断断续续地说道,“我那天晚上喝多了,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如果不是圣域,我多半找不到来向你认错的勇气,可现在我也没有别的办法了……我怀里的孩子,她是艾俄洛斯的女儿。”

德密提欧许久没反应,最后只疑惑地问道,“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安娜用衣袖擦了擦脸,抬起头来一字一顿地说,“我怀里的孩子是艾俄洛斯的女儿。”

德密提欧霍地一下站了起来,整个人仿佛风中的枯叶一般颤抖。他抬手指着安娜,嘶声说道,“你,你说什么,你在说什么……你知不知道他才十四岁?十四!”

“我知道的时候已经太晚了。虽然,对不起,我并不是要找借口。那天晚上我不知道他到底多大,但也很清楚他非常年轻,只是我孤身一人伤心潦倒,又喝了太多伏特加,于是做了这样一个无论如何后悔也无法改变的决定。这件事一切的一切都是我的错,但就算是我,也没有犯下需要用生命偿还的罪过吧?我本来以为一拍两散就不会再打扰伤害到他,我怎么也想不到事情会变成这样。而我现在来找你,是想把所有我知道的真相告诉你。我只想保住我女儿的性命;除了来这里我也想不到别的方法了。”

“你,你……”德密提欧捂着胸口,仿佛气都喘不过来,更别说将话说出口。

“是,我是伤害了你的孩子,但我不是害死他的凶手,”安娜微微抬起下巴,逼着自己坚定,“我不知道你从前对圣域有多少了解,但你现在知道了,那是一个会索取十四岁孩子的性命的地方。”

“所以你来找我是想干什么,想凭借德密提欧家族的力量去对抗圣域?你根本什么也不懂!在圣域面前我但凡能说一个‘不’字,我会让我的孩子去那种地方,去遭遇那些惨剧?如果我有一分反抗的余地,你以为我不想将圣域付之一炬?做不到,根本不可能的!你想让我拿什么来保护你的女儿,你……”

德密提欧突然停下了,遥遥望着安娜怀里的婴儿。他的脸上流露出无比哀恸而向往的神情,然后突然问了一句,“你说的都是实话?那真是艾俄洛斯的骨肉?”

“是的,我们可以随时去做DNA匹配,”安娜低声说道。

德密提欧似乎恢复了冷静,只听他说,“好,你稍等,我现在就给医生打电话。”他果真就坐下了,朝电话里匆匆吩咐了几句。放下电话后他抬起头来,目光炯炯地望着安娜,斩钉截铁地说,“你把孩子交给我。如果那真是艾俄洛斯的女儿,我不会让任何人伤害她,哪怕是圣域。就算非要我们死,我能拉一个陪葬是一个。”

“不,这应该还不至于。几天前我见过一个圣域的人,他说艾俄洛斯……”安娜又是深吸了一口气,“他说艾俄洛斯为了私生女背叛圣域,决不轻饶,但圣域不会为难我们,也不至于和一个婴儿过不去。圣域既然有这样一套说法,那么,只要这孩子的身份是艾俄洛斯的私生女,只要她的身份只是艾俄洛斯的女儿,圣域就没有与我们为难的理由了。这才是我来找你的真正原因。”

德密提欧愣了片刻,“什么叫只是艾俄洛斯的女儿?这个婴儿……到底怎么回事?”

“她确实是艾俄洛斯的女儿,”安娜喃喃低声道,“但如果她只是艾俄洛斯的女儿,又有什么理由值得艾俄洛斯去死。她……”

这个时候她怀中的女婴突然“哇”的一声哭了出来,伸手拉扯她的头发。安娜一慌,就忘了要说的话,只是忙着哄女儿。小纱织哭了几声,似乎安静了一些,但仍然拉着母亲的头发不放,眨巴着泪水迷糊的碧绿眼睛,哼哼唧唧的仿佛要说什么一般。安娜胸中一紧,忍不住出声喝道,“谁,谁在那里?!”

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突然觉得仿佛有人在暗处盯着她一般,但仍然忍不住慌乱地四下张望。德密提欧一脸愕然,但这个时候书房的门“吱呀”一声晃开了,门后站着一个小小的身影,是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

“原来,原来都是真的,”小男孩咬着牙根说,“原来哥哥真得有,有个小孩子……他真得是个叛徒……”

安娜只觉得脑海中有什么东西突然炸了开来。她甚至没来得及思考,只是脱口而出大声说道,“见鬼的叛徒,艾俄洛斯他做错了什么!”

小男孩抬起头来,瑟缩地望着她,半晌小声说道,“他们说艾俄洛斯哥哥打破了圣域的戒律,又为了自己的孩子背叛圣域,可是没有说到底发生了什么。你知道是不是?哥哥把圣域的事情都告诉你了,这些你是不是都知道?那你告诉我,究竟发生了什么?”

安娜张口,却没有发出声音。她觉得自己好像在艾俄洛斯混乱的记忆里见过这个孩子,尽管只有短暂的一两个瞬间。这个七八岁的小男孩是圣域的人?虽然她早就想好了要将一切真相都告诉艾俄洛斯的家人,但一个刚刚到小学年龄的孩童绝对不需要这些真相。她摇了摇头,只说,“我怎么知道圣域发生了些什么事?我什么都不知道。”

小男孩“嗯”了一声,又一次埋下头看着地毯,许久用几乎听不见的声音哼道,“我以后可以来看哥哥的孩子么?”

“以后?”

还未等安娜说什么,小男孩续道,“现在我要回圣域了。”

“你说什么?你疯了,艾奥里亚!”德密提欧再次从椅子里跳了起来,“你居然还要回那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去,你哪里也不许去……”

小男孩没有理会父亲,只是望着安娜,双手紧紧握成拳头。“我不怪你,”小男孩轻声说,“你也别怪艾俄洛斯哥哥好么?不会有人再来打扰你们,不会再有麻烦了,我保证。”

德密提欧冲了过来,一把抱住小儿子,厉声喝道,“不许去!!你要跟你哥一样,死在那个鬼地方才甘心么……”

男孩消失了,只剩下满目金光。德密提欧怀里一空,踉跄地跪倒在地,他一拳砸在地上,像是受伤的野兽一般咆哮起来。如果不是怀里仍然抱着女儿,安娜会伸手堵住耳朵。那吼声仿佛高速旋转的钻头,从她的耳膜直钻到心房,疼得她脑海里一片昏沉。

在那一刻她决定把艾俄洛斯交付给她的真相通通埋葬,忘得一干二净。她或许不应该辜负艾俄洛斯的临死托付,但耳边尚且回荡着一个老父亲撕心裂肺的吼声,她感受不到任何内疚,只有铺天盖地的痛苦和恐惧。死去的人再也回不来了,而活着的人至少应该拥有一个活着的机会,不是么?她只是一个普通人,当不起圣母,救不起世界,背负不起神话。

而艾俄洛斯这短暂的传奇一生中,最大的错误就是像普通人那样走进酒吧庆祝生日,像普通人那样请美丽的姑娘喝酒,像普通人那样享受一个销魂的夜晚。他一样背负不起。


评论(8)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