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露浓 —

【圣斗士】以父之名(3)

还记得这个是雷设定文嘛亲们?就提醒一下23333。

感谢催文的群友,虽然过渡章节写起来很痛苦,嘤……


(3)

自从孩子的父亲带着孩子离开后安娜一直在发呆。她拥有全部真相,但她其实并不能理解和接受。怎么接受?她那出生才三天的小女儿!可艾俄洛斯没有给她留下任何拒绝的空间。罪恶与悔恨交织的重压之下她甚至还未来得及喘口气,艾俄洛斯就已经抱着孩子振翅飞走了。在那之后安娜便安静地坐在那里,似乎在思考但其实脑内一片空白。她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些什么,甚至应该想些什么,于是只能在客厅里枯坐,仿佛她的孩子和孩子的父亲,自己 本身也只是一个孩子,还坐在她的对面。最后是手机铃声叫醒了她。

安娜本不想动,但手机铃声孜孜不倦地响了无数遍,安娜终于无法再无视这刺耳的响声,只能按下接听,有气无力地哼了一声。

“安娜你怎么了?”姐姐焦虑的声音传来,“刚才打了一通电话你也没接。出什么事了不成?妈妈这边没什么大问题了,我这就过来帮你。”

“不,别急着回来!”这是安娜的第一反应。之后她终于又一次触摸到现实,于是她呼了一口气,尽量平静情绪,然后问道,“妈妈还好么,手术怎么样?”

安娜高中还未毕业的时候就失去了父亲,母亲身体不好,这两年频繁出入医院。她生孩子的这些日子里母亲也一直呆在医院里,准备进行重大手术,而姐姐卡特琳娜作为负责母亲病情的医师之一,自然也无暇分心照顾安娜。这几个月安娜显然没法帮到母亲什么,对此颇多愧疚,而母亲和姐姐也是惭愧在她初为人母的时刻什么忙也帮不上。这会儿姐姐听她语气不太对劲,更是焦急地说,“手术非常顺利,主刀亲口对我说的肯定没什么问题。倒是你那里到底出什么事了,安娜?是孩子不好么?你去了医院还是在家里?”

“你别回来,我没事,”安娜再次重复。

“你再这么说我只能报警了安娜!别让家人空担心,你告诉我到底出什么事了?”

安娜再次呼了一口气。她很想向家人倾诉,可是张开嘴却什么话也吐不出来。她只感到眼泪突然源源不断地涌出,喉中的哽咽之声怎么也压抑不住。

“没事的安娜,相信我,不管你遇到什么困难,你还有妈妈和我,”姐姐的声音一如既往得镇定,尽管还能听见匆促的脚步声,汽车引擎启动的声音,鸣笛声,还有嘈杂的人声。

安娜猜测姐姐正在驱车往加家赶。她急切地想要说些什么,想要让姐姐不要担心,好生开车,路上要小心,可是仍然什么话也说不出口,只能无声呜咽。卡特琳娜一直没有挂断电话,从中心医院回到家中一个多钟头的车程,她就这样陪妹妹说了一个多钟头。这段时间里她们并没有谈到任何有实质意义的话题,只因为安娜根本不敢说出真相,唯恐影响姐姐开车。听到姐姐说“我到了”,又听见刹车和车门开关的声音,安娜本已松了一口气,却突然听见姐姐一声尖叫。安娜猛地扭头,然后就看见窗外一束金光从空中落下,仿佛流星陨落。

安娜冲出门外,没来得及穿鞋,也没来得及反应,就看见折翼的金色天使从空中砸了下来。若那人真就那般落下,只怕完全没有幸存的道理,但在最后一刻金色羽翼展开奋力一扇,就好像是风暴中挣扎的船帆一般。院中的橄榄树点亮一片金色光芒,仿佛宽阔的水面。展开双翼的身影穿过郁郁葱葱的橄榄树冠,最后落在地上,无力地靠着树干。安娜跪倒在地,不可置信地望着面前的少年,虽然黄金铠甲覆盖却浑身血迹,面如白纸,显然命悬一线。

“你,你为什么会回来?!发生什么事了……”

金甲覆盖的少年将臂弯中的婴儿推向安娜。他用极其微弱的声音说,“你会保护她的吧?她需要你。”

安娜接过女儿紧紧抱在怀里,却没有失而复得的欣慰,只是满心惊慌恐惧。

“到底发生了什么?你又是怎么回事?!”

少年没有没有说话,似乎已经无力开口的样子,只是定定地望着安娜,伸出一只手来。安娜有些莫名,但仍是握住少年的手。那一瞬间她的眼前闪过无数景象:巍峨壮丽的古希腊式建筑,灯火通明的宫殿,摇篮里沉睡的婴儿,高举匕首的黑色声影,在最后一刻用毫无防护的手掌握住匕首锋刃的少年……眼前的景象太过疯狂,让她陷入了幻境,直到听见姐姐的呼叫声她这才惊醒过来,抱紧怀中的女儿,惊慌失措地连退几步。然后她就看见金甲少年正在消失,一点一点没入他身后的橄榄树干里。金光越来越亮,她不得不扭过头去,待到再能视物的时候她就看见少年已经消失了,橄榄树下空无一物,只有树干上还插着一柄剑,露出一截金色的剑柄和十字护手。

“胜利奈姬的锋锐只属于智慧女神,”少年最后的声音在安娜耳边回荡,“吾王长成、从树中拔出此剑之时,便是她最忠诚的仆人归来之日。”

安娜只觉得胸中似乎有一根弦终于拉断了。这整整一天她根本没反应过来,就是到了这一刻或许她也没有做出正确的反应,只是一种本能。她朝着枝叶婆娑的大树怒吼道,“别跟我说这些神话故事,你到底懂不懂?她是我的女儿!而你是这孩子的父亲,她的父亲!!”

但没有任何意义,橄榄树下空空如也,并没有什么人回答她。安娜抱着女儿放声痛哭;一种彻骨的绝望感将他整个人都淹没了,没有任何别的举动可以选择。

也不知过了多久,安娜突然感到姐姐握住了她的手臂,用一如既往的沉稳声音说道,“不,安娜,光哭是没有用的。你得先看看孩子有没有事,要不要去医院,然后你会把这一切都解释给我听。刚才那些景象我也都看到了,安娜,虽然我没看明白但我一定听你说,无论是什么神话故事。你还有我呢,不管什么问题我们都能解决的,姐姐就在这里!”

有姐姐在身旁,安娜终于缓缓站起身来。给女儿喂奶换衣服这些琐碎的举动让安娜略微平静了一些,但复述女儿的离奇故事仍然让她心神俱伤。她们姐妹两说了一宿,其中充斥着无法抑制的泪水与恐惧,还有偶尔的得去照应小小纱织的哭闹。直到东方即将发白安娜才终于精疲力尽地睡下了,而卡特琳娜仍然没心情休息。这个故事实在太过荒诞,太过神奇,无法理解更无法接受,她觉得自己恐怕到了今夜也无心入眠。一杯咖啡,许久辗转反侧之后,卡特琳娜打开电脑开始搜索。在金甲少年消失在橄榄树内之前卡特琳娜只匆匆看到几眼他的长相,但那时候她便隐隐觉得少年似乎很面熟,后来听到安娜说起少年奇怪的名字——艾俄洛斯——她便想到了这两天刚刚看到的花边新闻。果然,前两天无意间扫到的新闻照片证实了她的想法:果然不错,从天而降的折翼天使却是偶尔会出现在小报上的STAT集团组的年轻的继承人,艾俄洛斯·德密提欧。这却也太离谱了!

她在给自己泡第二杯咖啡的时候突然听见一个稚嫩的声音说道,“你就是那个母亲?”

卡特琳娜手一抖,咖啡杯在厨房地板上粉身碎骨。一个看上去最多不过十一二岁的少年——不,这位还称不上少年,只不过是一个小男孩——站在厨房门口,一身金甲闪得人睁不开眼睛,怀里还抱着一个婴儿。

“你想对这孩子做什么?!”卡特琳娜怒道。

“你是孩子的母亲?”男孩问道,“她的父亲有没有告诉过你名字?是不是艾俄洛斯?”

“你问这个做什么?你怎么会出现在我家厨房?把孩子还给我,然后滚出去!看在你还是一个小孩子的份上我现在不会怎么样,但再有一分钟我就报警了!”

卡特琳娜努力地想要让自己声色俱厉,但是她自己也知道多半并不成功。这个时候安娜出现在她身后,传来一阵慌乱但绝不会被认错的机械声,那是猎枪上膛的声音。但尽管手里端着猎枪,安娜忍不住呻吟了一声,然后竟是倒退两步。她在艾俄洛斯的双眸中见过这个孩子,小学生的年龄却是她孩子父亲的行刑者。

“谁才是母亲?”男孩皱眉说道。

卡特琳娜一口气没提上来,但顿了一拍之后吼道,“放下孩子,你给我滚!!”

男孩目不转睛地望着她,眼神仿佛赤裸裸的刀刃。两人对视了许久,终究还是卡特琳娜先承认了失败。她转头颤声说道,“你和艾俄洛斯有什么问题不关我妹妹的事;她根本不认识艾俄洛斯,只不过是,不过是偶遇。你别为难我妹妹,更别为难孩子。”

妹妹转述的神话故事太过骇人,濒死又消失在一棵橄榄树间的天使战士更是骇人,她无法不恐惧。事到如今她只能恳求对方的怜悯亦或是忽视。而安娜终于醒过来了似得,上前两步,将姐姐拦在身后又握紧了猎枪。

“这不关我姐姐的事,她直到今天什么也不知道;也不关孩子的事,无论如何你放过我的孩子,”这里安娜深吸一口气,颤声添了一句,“更何况,我和艾俄洛斯也只是见过几面而已,他的事情我一点也不知道。”

这句话并不是谎言,但安娜说得无比困难,只觉得心莫名得剧痛。她不愿在艾俄洛斯的行刑者面前做出这番姿态,可为了她的孩子她也只能如此。但面前的男孩顿时变了脸色,眼睛中十分怒气更是十二分的鄙视,于是显得愈发锐不可当。他一抬手,厨房的柜门顿时碎成几块,然后哐当当地砸到地上。

但在那之后男孩也没有攻击,他只是说,“我不是为了你们而来。如果我想要你们的性命,我早已经可以完成任务离开。之前是有几个圣域的人来找你们麻烦,但我想他们只是自作主张,我已经把他们打发了,孩子没有事。我只要知道,艾俄洛斯人呢?”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安娜的颤声已经带上了哽咽,“他那样子,难道还活着么?”

卡特琳娜再次握住妹妹的手臂,怒道,“我们怎么能知道他在哪,他直接消失在我们面前了!!”

男孩又是沉思很久,最后他说,“我追踪到这里,却再也感觉不到他的存在,他应该是瞬移离开了。”

“你对我们说这些算什么,”卡特琳娜能听见自己的声音干涩得仿佛久旱开裂的土地,“你看看你身边这些东西,你看看我们家的厨房,花园,你觉得像我们这样的人能知道艾俄洛斯的下落?!”

男孩再次抬手,这次整个厨房的橱柜的门都变成了木屑,落了一地。

“你们确实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懂,愚蠢的女人!”小男孩咬牙切齿地说道,“是你害死了艾俄洛斯!你根本不懂你毁掉了什么东西。”

“我毁掉了什么东西?是谁……”安娜深吸了一口气,“艾俄洛斯的伤势是谁造成的,难道是我?我甚至不知道这一切都是怎么回事!!听着,我不想怪你,你只不过是一个小孩子。但你应该知道你不是一般的小孩子,你需要好好想想你的行动——你想过么?艾俄洛斯,他,他,他才十四岁!!无论他做了什么都不不应该得到那样的结局,更何况他到底做了什么?!”

其实安娜很清楚艾俄洛斯做了些什么,圣域又发生了些什么,这一切的真相她都看到了,但她仍然在混乱,如今说“不知道”倒也是理直气壮。

而小男孩显然已经不想继续说下去了。他几乎是仿佛丢包裹一般把怀里的襁褓包裹的婴儿丢向安娜。然后他转过身去,用一种压抑着愤怒和悲伤的鼻音说,“你们好自为之。”

然后他消失在一片金光中。

出生才三天的女婴方才被小男孩一抛,掉在安娜臂弯中,便理所当然地开始开始哭泣。姐妹两人互相对望一眼,在对方的眼中都看到了深不见底的恐惧与绝望。安娜紧紧搂着婴儿,想要安抚女儿,却忍不住又一次落泪。

安娜呜咽着低声说道,“你知道这个孩子是一个意外,但她是我的女儿!我也希望她能快乐长大,拥有一个幸福的人生,我也想当个好妈妈。这也不行么?她才出生三天,就已经发生了那么多事,现在看来,就连平安活下来只怕都成了问题!”

卡特琳娜深吸一口气,然后说道,“你放心,安娜,无论如何我都会站在你身边。但我想现在这个状况我们需要想些办法保证人身安全。”

“是的,我有一个想法,”安娜抿了抿嘴,“置之死地而后生。”

 

 


评论(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