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露浓 —

【圣斗士】以父之名(7)

继续继续;当纱织是大艾的亲生女儿。我捋顺怎么写了后面就好说。

今天也要继续伤害狮子的身心(滚)

前文:(6)(5)(4)(3)(2)(1)

-----------------------------------------------------

(7)

纱织十三岁生日的时候,久违的艾奥里亚也来到了她的生日宴会。艾奥里亚才刚刚推开家门,就看到纱织飘一般地来到门厅,远远着望着他。纱织甜甜地唤了一声“艾奥里亚叔叔”,却不像小时候那样直扑到他怀里来。

“嗯?”艾奥里亚说,“现在是大姑娘了,不要我抱了么?”

纱织眨眨眼睛,打趣道,“我是怕你抱不动了。”

艾奥里亚微笑着摇了摇头,说,“好好好,不逗你了。”

纱织却不乐意了,抽了抽嘴角嘟囔道,“就这样?你都不能哄哄我?”

艾奥里亚挑起眉毛,却伸出了手臂,于是纱织仍然像小时候那样扑到他怀里。艾奥里亚也仍然像小时候那样将小侄女丢到空中,再稳稳接住。纱织尖叫一声,还没来得及笑出声来,就听艾奥里亚说,“你放心,再胖三圈我都抱得动你。”

“喂!”纱织一拳砸在他肩膀上,“你才胖三圈,混蛋,怎么能这样和淑女说话!”

“好啦,逗你而已,我的小公主……”艾奥里亚抱着侄女,话说到一半,却突然僵住了,难得一见的开朗笑容都僵在了脸上成为一个古怪的神情。他匆忙将纱织放了下来,仿佛日光中的猫头鹰一般茫然地眨着眼睛。

“艾奥里亚,你怎么了?”纱织轻声问道。

“嗯,”艾奥里亚闭上眼睛,又睁开,神色平静了些许,却仍然显得困惑。他耸了耸肩说,“没什么。”

然而纱织却很清楚艾奥里亚这片刻间的失态源自何处。她深吸一口气,认真说道,“艾奥里亚,我有一些很重要的事情需要告诉你。”

艾奥里亚显得很惊讶,“什么事情,这么严肃?你说——”但这个时候管家走了过来,于是艾奥里亚便说,“今天可是你十三岁生日,我们还是先去开派对拆礼物吧。有什么事一会儿再说,好不好?”

纱织轻轻地“嗯”了一声,拉住艾奥里亚的手就往餐厅走去。今年的生日宴会与往年也没什么不同。十来年过去,便是这般古怪的一群人也隐隐有了点“家”的样子,纱织的外婆和奶奶甚至成了朋友,如今交谈正欢。纱织又收了一大堆礼物,连一向来去匆匆的艾奥里亚都记得挑了件小礼物,虽然还是没有用礼品纸包裹。闹腾了整整一晚,朋友也都散去,大人们都帮着管家叔叔收拾残局,光顾着玩闹拆礼物都忘了多吃点的纱织便切了一小块蛋糕捧着坐在客厅一角慢慢品味。

艾奥里亚在她身边坐下了,低声说道,“你不是有事情要和我说么?”

纱织一噎,低下头去,不安地用叉子戳着蛋糕。她喃喃道,“艾奥里亚,我,我……”

“没关系的,纱织,无论是什么事情,我都会帮你,”艾奥里亚说道,“永远别犹豫来找我帮忙,我可是你的叔叔,对不对?只要我在一天,我就会护着你的。”

纱织猛地抬头,声音也瞬间锐利了几分,“只要你在一天?你什么意思?你想要去哪里?”

艾奥里亚仿佛掩饰什么地笑了笑,说,“我只是随口一说,没有什么意思,你在想什么呢?我是说,无论什么事情,只要你愿意对我倾诉,我就一定会帮助你。哪怕我远在天涯海角忙得不可开交,我也会尽量放下手边的事情来帮你。”

“你还把我当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么?”纱织不悦道,“我已经十三岁了,该理解的,该醒悟的,我都知道。艾奥里亚,你为什么从来不与我谈起你哥哥的事情?你有什么委屈为什么都从来不告诉家人?”

艾奥里亚一愣,脸色顿时沉了,低声喝问道,“你妈妈告诉你了些什么?”

“她比你还口是心非,把事情藏得严严实实的。当然我也不需要她告诉我什么,我都知道,”纱织皱眉,两分烦躁地说,“你……我想要和你说的事情,你真一点感觉都没有?”

艾奥里亚有些狐疑地望着她,沉默不语。纱织紧紧捏着手里的纸碟和叉子,无论怎么鼓起勇气却总是开不了口。她早就该把一切真相都告诉艾奥里亚的,可为什么偏偏一个字也说不出口?难道就坐视艾奥里亚背负着叛徒弟弟的屈辱,用最忠诚的心去为一个谎言出生入死?可现在告诉艾奥里亚又能有什么用?现在的她远没有夺回圣域的力量,或许连艾奥里亚不会相信她,又或许反而会害了艾奥里亚,太早暴露在圣域之前会让所有人面对危险。想到这里她深深吸了口气。对,她还有理由瞒着艾奥里亚;再等等,再等等吧。

“纱织,”艾奥里亚又一次开口,柔声说道,“无论是什么事,无论你告诉我什么,我都会帮你的。”

纱织扬起小脸,灿烂地一笑,然后将满满一碟鲜奶蛋糕糊在了艾奥里亚脸上。艾奥里亚非常缓慢地站起身来,但纱织早就跑远了,隔着十来尺的距离朝他笑,像个小天使一样无辜可爱。艾奥里亚愣了好半天,却突然哈哈大笑起来。

纱织一跺脚,哼道,“你怎么就笑,都不恐吓我说要揍人什么的!”

“鬼丫头,”艾奥里亚温柔地骂了一句,却是笑得更欢快了。

驱车回家的路上纱织陷入了沉默。她一言不发地坐在后座,全神贯注地盯着自己的手,仿佛那里藏着什么天大的秘密。安娜几次在后视镜里观望女儿。当车停在家门口的时候安娜终于忍不住问道,“纱织,你怎么了?你和艾奥里亚都说了些什么,怎么最后还那样闹腾他?你已经过了可以随意拿蛋糕糊人脸的年龄了,小姑娘。”

“没什么,”纱织条件反射应了一句。

“是么?”安娜笑了一声,说,“你十三岁了啊,是到了有自己的小烦恼小秘密的年龄。不过我还是希望你愿意和我分享,让我陪你一起,给你出出主意。妈妈虽然老土了,但说不定也有些好主意呢?我也曾当过一个十三岁的小女孩,是不是?”

纱织微微叹了一口气。母亲明明知道所有的真相,但不知道是不是这些年来闭口不言,她似乎已经将真实淡忘,如今竟以为女儿只是满肚子普通少女的烦恼。纱织低声说,“妈妈,前些年我心中一直暗暗埋怨你。我不明白你为什么从来都没有对爷爷奶奶还有艾奥里亚,尤其艾奥里亚,说过实话。你说你和父亲不过是一面之缘,也许你没有那么在乎他,但他毕竟是用生命托付了你真相。你不能满足他最后的愿望么?”

安娜突然就很庆幸她们已经到家了;如果她还在路上,大约会被吓得把车子开出高速公路。纱织低声续道,“对不起,妈妈,我现在不怪你了。我一直想要告诉艾奥里亚真相,可每次都开不了口。今天,本来我想今天一定要把话说清楚,但到最后我还是退缩了。我想妈妈也是觉得说出来反而让大家都更危险。”

安娜在急促地喘气。她过了十三年的平静而平凡的生活,已经将当初的神话故事置之脑后,如果不是女儿突然开口或许永远也不会想起来。她意识到自己应该说些什么,不然只怕会永远失去女儿,但到最后她只能挤出一个意图严厉、却只是显得害怕的问题,“你,你都知道些什么,你怎么知道的?”

纱织一时不说话,而安娜则是控制住了浑身战栗,逼问道,“难道说艾俄洛斯他没死?是不是你父亲找到你了?你告诉我,到底都发生了什么!”

“你相信过他给你讲的神话故事么,妈妈?如果你相信,那我会知道这件事也就没有什么好奇怪的了,是不是?艾俄洛斯他死了,虽然,他会回来的。”

“谁说我信了那些神话故事!”安娜厉声喝道,“你又为什么要相信?!这世界上哪有什么神佛转世,荒谬!”

纱织不说话了,推开车门,径自往家中前院走去。她来到那株亭亭如盖的橄榄树下,端详着露出树干的一截金色剑柄。

她已经十三岁了,已经拥有可观的力量和记忆,而战争只怕也正在不远的地方蠢蠢欲动。她需要更多的力量和追随者,帮助她夺回圣域,迎接即将到来的战争。或者她最需要的是她的父亲。

少女紧紧握住剑柄,施展全力想要拔出插在树干上的神剑。

然而剑柄仍然纹丝不动。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