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露浓 —

【圣斗士】十日谈——第一日(2)

前文索引:序言, 第零日第一日(1)

又去刷了一遍原著和老车的新篇episode 0,然后就觉得,嗯中年组里还是阿布最靠谱了!我觉得阿布的逻辑就是,之前发生的事情已经没法改变,如何在现有状态下保证圣域的秩序和力量,将来好完成任务。他对老大就算有私心也是次于根本目的和逻辑的。

所以这个故事里阿布出来做这个节目一方面是因为他适合站镜头前展示,另一方面他也得到了一些新信息,突然想通了一些事情,有点良心发现的意思,想要给大艾和史昂帮帮忙。

(话说原著的设定多想想,顿时觉得史昂这一生实在惨绝人寰。他是忍了多少事情活下来,为了传承圣域的秘密,结果最后来这么一出被一群中二少年小屁孩完坑,还不得不伪背叛回圣域传话,想着就觉得心态爆炸。太心疼老羊了。)

--------------------------------------------------------

布伦戴尔将手中的玫瑰花束递给蒂娜,微笑说道,“筹划这个节目无疑是个繁琐沉重的任务;辛苦您了,格莱姆女士,谢谢。”接着又转向我说,“初次见面,斯莫克女士,我听杜兰特提过你,希望今后还有机会再见面。”最后他和马格特将军握了握手。

他话说得不多,但风度翩翩,举重若轻,礼貌中又带着一分北欧人独有的疏离,倒是与他惊人的美丽还有传说中的瑞典王室血统格外贴合。

一轮介绍之后,艾俄洛斯说道,“要不然我们就直接开始吧,蒂娜。你有什么问题我们先回答着,之后如果有什么需要展示的再来做演示。”

蒂娜便领着他们二人去已经设置好的录像场所坐了下来。因为是野外拍摄,不可能像摄影棚里拍室内节目那样设施齐备,圣域的教皇和黄金圣斗士就在一堆裸露的砂岩上席地而坐,视觉效果倒是格外得好,只是肯定不舒服。这两人也都没说什么。

改变世界的纪录就从这里正式开始了。

作为一个亲眼见证了圣域教皇从空中捞下一架波音747的人,我本以为我不再会为圣域的力量而惊讶,但事实证明,我当初看到的那些力量不过是圣域的九牛一毛。更可怕的是,直到亿万观众都看完这个系列的今日,我仍然怀疑,我们仍然只不过是一群管中觑豹的远方看客,其实什么也不知道。

~ ·~·~·~·~·~·~·~·~·~

蒂娜:教皇陛下方才介绍这位布伦戴尔先生为“圣域最高战力之一,双鱼座黄金圣斗士”,难道说圣域最强大的人物是以十二星座命名的?那么是不是黄金之下还有银,铜,或者铁级别的圣斗士,相对实力弱一些?

教皇:不错,所有圣斗士都有相对应的星座;黄金圣斗士对应十二黄道星座,还有白银与青铜圣斗士。

蒂娜:陛下也是黄金圣斗士吧?看日航321事件的新闻画面,您当时身穿金色的盔甲,虽然后来盔甲又消失了。这是不是黄金圣斗士特有的装束?有什么历史和功效?

教皇:这些圣衣在圣域初始的年代便已经存在。传说是雅典娜女神和火神赫菲斯托斯指导炼金术师们为女神的追随者打造,由十数代圣斗士传承至今。

蒂娜:看圣域的历史,这对应的应该是托勒密的四十八星座?也就是说圣域一共有四十八名圣斗士?

教皇:不,圣域一共拥有八十八件圣衣。南半球的星空一直存在,不是么?当然,圣域的八十八星座和现代的国际天文协会测定的稍微有些不同;圣域的星图里南船座仍然是一个整体,还有拉卡伊的天炉座在圣域被命名为cataracta, 激流座,诸如此类。

蒂娜:也就是说圣域早在公元前十二世纪就已经观测到了整个地球的星空?

教皇:是的,但并不是说圣域自己拥有伟大的天文学家和超出时代的望远镜。所有古文明都有相应的观星学科,而非洲大陆离希腊也并不算太远。

蒂娜:理论上来说是这样。可毕竟十八世纪开始科学家们才开始大规模更新南半球的星图,也就是说圣域早了世界将近三千年,这太让人震惊了。这个问题我记下了,等到讨论科学的那期节目再拿出来,现在还是先专注今天的主题。这些圣衣有什么作用呢?

教皇:最主要的当然还是任何盔甲的作用——防御。除此之外圣衣能增强力量,尤其是放大一些特有的能力。

布伦戴尔:比如教皇的射手座圣衣,作为唯一常态拥有翅膀的圣衣,确实能辅助飞行。所以他在捞那架飞机的时候选择穿上圣衣。

教皇:也不是说我穿着射手座圣衣便可以自由飞行了。我能一定程度上操纵气流,圣衣可以增强这个能力,并且加强我的控制力,所以在空中可以相对自由地移动。那次空难也确实有这个必要。飞机的结构受不住太多力;或者说,相对于能拉住失控飞机的力量来说,它的结构实在不堪一击。我怕速度变换太快会导致飞机空中解体,只能尽量缓和地拉动机体。穿上圣衣后我不用分心去控制自己的运动轨迹,能一心一意放在操纵飞机上。

蒂娜:那么布伦戴尔先生,您的圣衣可以帮您做些什么?

布伦戴尔:我可以和植物交流;穿上圣衣之后它们的声音会更清晰一些。

蒂娜:什么?和植物交流?!可是植物?

布伦戴尔:你想得不错,植物并没有高级认知功能。当然,千年红杉树比起野草还是要好得多,大型丛生植物,比如榕树,某些浆果,甚至可以说有些人类可以理解的逻辑。当然,我能从他们那里得到的也就是气候,土壤,生态分布之类的信息。这倒不是什么有用的能力,除了某些偶然非常特殊的情况。

蒂娜:如果将这种能力用到农业之中,岂不是能取得巨大的收益?

布伦戴尔:理论上来说应该是这样;我没有试过。

蒂娜:这倒是有点可惜,感觉就像上好的精钢没有用在刀刃上似的。

布伦戴尔:然而我不是一块精钢。

蒂娜:啊,很抱歉,布伦戴尔先生,我没有冒犯的意思。我想您作为设计师一样是一口宝刀。那么圣域现在一共有八十八名圣斗士?这就是所谓的核心成员群体?

教皇:圣域有史以来从未拥有过满员八十八名圣斗士。现在因为刚刚经历过大事件,所以相对而言算是成员非常多,力量充沛的时代。

蒂娜:不能告诉我们圣域一共有多少圣斗士么,陛下?

教皇:我之前也说过,圣域永远不会公布成员名单,所以我想这个问题我还是不回答比较好。

蒂娜:那么烦请陛下能不能概括一下圣斗士都拥有哪些能力?

教皇:最根本的能力当然还是纯粹的力量。所有圣斗士都拥有一拳击碎钢化玻璃,徒手破坏钢筋混凝土结构的力量。这是最低限度;如果到不了这个水准,只怕很难得到认可获得圣衣,虽然也有过几个特殊的例外。在此之外,最普及的能力是高速。

蒂娜:高速?像漫画里的闪电侠那样?

布伦戴尔:当然不是。(笑)长时间高速位移的能量消耗吃多少垃圾食品也补不回来。

教皇:圣斗士的高速运动是针对战斗技巧而言,所以只是小范围动作的高速。连续出拳一千次是人体能承受的能量消耗;我们只是可以用非常快的速度完成这些动作。我说得不是很清楚,不过迪特是最适合展示这项能力的人。然而高速完成一些动作是一回事,高速长跑又是另外一回事。虽然说并非完全不可能,但圣斗士大多拥有使用空间扭曲瞬间移动的能力,也没有用超音速赶路的必要。

蒂娜:但是“空间扭曲”需要的能量岂不是比高速运动可怕多了?至少现代物理学会这么认为。

布伦戴尔:出拳,跑动,这些肢体动作毕竟需要人体完成;虽然说人体的极限其实比想象的更高,但确实也没有那么高。而圣斗士的空间扭曲,念动力,乃至电磁控制,温度控制这些技能并不是靠人体直接输出能量达成的,所以不会被生物机能限制。有纸笔么?我可以展示一下圣斗士的“高速运动”究竟指什么。

蒂娜:……布伦戴尔先生,请原谅,我们需要您再展示一遍。稍等片刻,让我们设置一下专门为今天准备的每秒120帧的4K摄像机。

~ ·~·~·~·~·~·~·~·~·~

那时候布伦戴尔接过纸笔,他握住了笔,似乎是摆了一个书写的姿势,然后他将纸递给蒂娜。几秒钟之前还是一张白纸上面赫然一幅铅笔肖像,画的是蒂娜,虽然蒂娜在那一刻的表情显然不如肖像上那么平静自然。她多半在懊恼:别说我们这些旁观者的大脑肉眼没能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估计连摄像机都没捕捉到那一瞬间的不可想象。我业余也爱好绘画,看着布伦戴尔大设计师的那副作品便心下有数,再熟练的画家也需要至少半小时,然而他在三四秒钟内完成。恐怕每秒120帧的摄像都捕捉不到那几秒钟内的动作。

布伦戴尔对蒂娜笑笑,说,“如果你们的摄像机最多只能每秒120帧,那我把速度放慢一点,尽量保证你们的设备能捕捉到。”

那一刻的震撼太强烈,蒂娜甚至把讨论换摄像机的话语都收录进了最终节目中。

尽管布伦戴尔承诺放慢速度,但他又足足画了三张作品才终于让摄像组捕捉到还算满意的镜头。他在画了我的肖像之后干脆干起了本职业务,接连完成了两张人物形象服装设计。

“近期可能会接一个电影的服装设计工作,找找灵感,”他说,将那些美轮美奂的作品随手一搁,从怀里掏出几个纸盒,居然是猎枪子弹,“可以开始下一项了么?”

之后的演示大家也在节目中看到了不少;在这里我只补充最终留在了剪辑室地板上的故事。

满天飘着念动力操控的子弹,布伦戴尔伸手对其中一颗轻轻一弹,然后只听一声巨响,就看见停在三英里外一辆坦克飞出去老远,车体上多了一个大洞。看到这一幕后军方的人终于按捺不住,连连给节目组示意要求暂停录像,好提一些问题。马格特将军走近前来,站在布伦戴尔身边,后面还跟着好几个抱着器材笔记本的助手。布伦戴尔刚刚出现的时候这位四星将军一点没掩饰自己的惊骇,但这时候他直接凑到布伦戴尔身边,又似乎毫无畏惧。

“你的这个念动力抛射体,射程能有多远?不如我们用无人机实验一下?”

布伦戴尔侧头思索片刻,最后耸肩道,“我尝试过的不比刚才那辆车远多少。在圣域内我负责火力覆盖和近战,不擅长远程打击。教皇陛下才是超远程火力输出,你可以问他。”

马格特将军就当真转向艾俄洛斯,问,“那么陛下的攻击射程有多远?”

“要看攻击的目标是什么。大致说的话,射程等同于肉眼可见范围。”

这个答案似乎让布伦戴尔也感到两分意外,他问,“黄金箭射程只是肉眼可见范围?可是……”

艾俄洛斯朝他摇了摇头,说,“黄金箭不会轻易动用;我说的是其他招式。而且纱织在的时候情况当然不一样。”

“可以演示一次么?”马格特将军问道。

“用军方带来的无人机?”艾俄洛斯似乎有些无奈,“据说那些飞机很贵。我要是出手这些飞机肯定报废了;远程我没有那么精准的控制。”

“本来就是不准备服役的试验机,而且机上携带的设备能实时传送数据,你大可以随便炸,”见艾俄洛斯终于点头,马格特追问了一句,“如果我们开启无人机的空对地火力,教皇陛下能不能应付?”

艾俄洛斯还没来得及回答,我直接挡到他身前,对马格特怒目而视,“开什么玩笑?我们可是签了合同的,翻个底朝天也找不出任何一条容许你干这种事的条例。”

布伦戴尔也是轻笑了一声,说,“将军这是把我们当成了假想敌?”

“这只是为了实验和获得更多数据而已。如果教皇陛下愿意,或者今天进行,或者签订合约后另外找时间地点进行也可以。”

艾俄洛斯平静地应道,“将军要是不心疼那些飞机,你可以一次放出所有无人机,我展示一下射程和火力。但这里不是51区,若当真引爆一枚空对地导弹不可能瞒天过海,舆论影响对军方来说也不会轻松。再说,对战几架无人轰炸机在黄金圣斗士看来纯粹儿戏,并不能测试我们的上限;军方根本不可能测出我们的上限,就算也许有这个火力却也没有这个场地。所以没有什么必要吧?”

他这几句话其实已经很不客气了,但马格特面不改色,简单点头表示同意,然后径自指挥属下启动无人机去了。两分钟后,四架无人机陆续轰鸣腾飞,渐渐远去。艾俄洛斯一开始就这么静静地看着,至少有五分钟,直到飞机几乎消失在我们的视野中,他这才抬起手来,做了一个虚拉弓箭的姿势。

“别直视前方,”艾俄洛斯说。

然后只见强光炸裂,我忙转头,却还是被闪得头疼,十几秒钟后,远方的天空中猛地爆出几朵火花。

周围一片混乱,马格特和军方的人忙着弄清楚究竟都发生了些什么。几分钟之后他转向艾俄洛斯,苦笑着说,“定位信号消失的时候这几只鸟在45英里之外;找残骸要麻烦了。”

艾俄洛斯应道,“请相信我,没有任何残骸,但将军不放心的话也可以去找一遍。”

马格特噎了一下,“没有残骸是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布伦戴尔笑道,“他要是连普通钢铁都不能粉尘化,凭什么当圣域的教皇?”

马格特固然无话可说,但艾俄洛斯却也是神色复杂地望了他的同伴一眼。布伦戴尔显然很清楚那个神色什么意思,因为他瞬间收敛了笑容,肃然回望。

“我不是那个意思,”他说,“当年我们都小,或许你根本没有听懂我对你说的那些,不过事到如今我也不用说服你什么。但是艾俄洛斯,你也没有试图说服我;当年没有,之后也没有。”


评论(9)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