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露浓 —

【历史】(李)狄武的情侣反间三十八问(上)

又能虐狗又能互虐的三人组来啦!!只可惜李武虽然天雷勾地火,带了国老这块硬骨头玩就污不起来,不开森……(重点错)

------------------------------------------------------------

李:老规矩,朕主持,预祝怀英和媚娘玩得愉快!而且这一次都说明了是反间你们就别怪朕挑事了,朕就是冲着这个来的。

狄:…………

武:哎,看在怀英脸都青了的份上,不如我们两来玩,让怀英主持吧。

狄:老臣拒绝。

武:嗯?怎么?

狄:陛下可是要听实话?

武:行了我们不想听实话你也会说的。

狄:两位陛下都是薄情之人,唯独对彼此有情,这套题目答下来,只怕能把大半个李氏朝堂给气活。我狄某人到时候只怕连李唐忠臣都没法当了。

武:(兴高采烈)那不是挺好?

李:喂!

狄:那老臣只能去找先帝哭诉。

武:你敢!!行行,就按九郎说的,我们两来答题好了。


1.       你怎么称呼对方?当时及后世的人对他有什么称号/昵称/绰号,你最喜欢哪个?

武:国老,怀英,狄卿,狄仁杰。后世人貌似称他为神探?(笑)倒是觉得挺有趣的。

狄:基本只称呼陛下。偶尔真火气上来会意有所指地喊声“太后”。

武:不错,我称帝之后他还敢这么喊,第一次我都整个懵了。

狄:臣知道什么时候发多大的火陛下尚能接受。

 

2.       二位年龄差是多大,这对你们的关系有影响吗?

武:年龄差六岁。他一直身体很好,自己又懂医,所以我一直因为差了这六岁足以让我托后事给他,没想到一扭头他就撩手走人了。

狄:陛下,此事亦非臣所愿。

 

3.       你的身高是多少,二位身高差是多少,对方相貌如何,这对你们的关系有影响吗?

武:身高差?他比我高半个头吧,不过这挺正常。

狄:皇后倾城倾国貌,艳丽不可方物,更加驻颜有术,初遇时我本是六七分的警戒心,但见了真颜便是十二分的戒心了。

武:就凭你的胸怀智商,难道也信“红颜祸水”这种屁话?若是陛下觉得我好我有用,或者就是喜欢我,就是要当昏君,我就是丑若贾南风他不一样喜欢我?

狄:呃。(转头)陛下你来。

李:亲爱的,你要是貌若无盐女或者荆州黄氏我还能喜欢你,那显然我不是能喜欢上你的那种人;如果我能和你情投意合,那你必须是媚娘。

武:……这逻辑简直无懈可击。

李:你哪里是纠结“如果我长得丑旁人会如何待我”的女子?

武:就偏偏碰到了怀英,好皮囊倒罪大恶极似得,还十二分的戒心,不爽。我第一眼看到怀英就喜欢得很,不就是因为他长得不错。

李:形如修竹,眉目疏朗,气质锋锐,言辞优美,我也喜欢。

 

4.       二位相遇时的身份地位如何,这对你们的关系有影响吗?

狄:她是皇后,还是并称二圣,只手遮天,牝鸡司晨的皇后。说没有影响会有人相信么?

武:初遇时他才多大点官,我和九郎都没在意,其实对我来说没什么影响。

 

5.       二位相遇时及之后分属的国家/势力/帮派/效忠者是?这对你们的关系有影响吗?

狄:臣一生志在李唐,然身不由己、情难自已之处,望陛下和先帝谅解。

武:(意味索然)反正他生是李唐的人死是李唐的鬼。

李:怀英都说了一句“情难自已”,你也不好好想想那什么意思?

武:(乐)也是啊,怀英果然还是爱我的。

狄:有时候我真没搞清楚高宗陛下你到底是想干嘛?

 

6.       二位的智力值、武力值是否有高下之分? 

武:智力值的话,应该是不相上下。我擅长谋略,而怀英擅长用无谋来应付一切谋略。至于武力值,也是不相上下吧,怀英到底是身强体健的大丈夫,不过我骑射玩得多些。

狄:陛下想多了。论射臣还是能开六钧弓的,论骑术领兵急袭也是足够,更熟悉经络百脉,近了身任何人都能制服。

武:……你还真是武林大侠的设定?

 

7.       二位是如何决定攻受的?

狄:……我不想玩这个是有道理的……

李:这题改我和怀英答不就行了?

武:等等?你们两个难道有过什么?

狄:并没有。

李:差一点……他当知顿使陪我去汾阳宫的那次。

狄:(远目看风景)

武:(兴致勃勃)怎么回事说来听听?

李:到底是知顿使,一路上陪同照顾,高风亮节之余还有空对我嘘寒问暖,我当时觉得他越看越顺眼,颇是有些心动。汾阳宫那里气氛也好,本只有三五分心动也能被山水烘成八分。然而无论我怎么暗示他都装听不懂。

武:九郎就知难而退了?你不像是这种人啊。当年我还推拒了你几次。

李:(笑)你那叫欲拒还迎,眉目传情。

狄:(掀卓)两位陛下是不是觉得我没见过先帝就能心平气和地听这个?

武:行行,不跑题,九郎继续说你和怀英。

李:不过他这人你知道,硬骨头太难啃,坚决装傻我也继续不下去啊。最后突然给我来了一句,听闻隋炀帝最喜在汾阳宫行酒作乐,美人佞臣常伴身侧;臣有幸,陪同的是陛下这样的明君,能听忠臣谏言。

武:(大笑)杀伤力好大。

李:可不是?心哇凉哇凉的。

武:你当初怎么没告诉我这事?

李:当初你和怀英又不熟,这不得醋翻天。

武:你就那么笃定我现在就不吃醋了?

李:现在你多半在幸灾乐祸,或者在考虑究竟应该吃谁的醋。

武:(笑)有道理。不过说起来,我们是不是整个在跑题?这题问得是什么来着,攻受?

李:没办法,没吃到过。但如果成功了话,朕岂能居于人下。

武:哦?是嘛?

李:花样体位不是一回事。

 

8.       二位第一次见面印象如何?

狄:方才已经说了,就是提防。

武:也没有太多别的,只是看着他刚直清正才德并重,欣赏而已。

 

9.       在当时/后世人眼中你们关系如何?你怎么看?

武:(冷笑)当时人们眼中?纣王和比干的关系。

狄:觉得臣和陛下同流合污的也有,包括臣的家人。

武:你说你那个姨妈?我可以幸灾乐祸么?

狄:陛下随意。

武:乡野愚妇,毫无见识,她懂得什么?你看天下士人官吏有这么想过你么?全朝堂都知道你根本不是我的人。

狄:因为朝堂上大半是我举荐的,自然会为我说话。

武:我本来还怕等这帮人都走完了,后世言论会有所变化,让你遭口诛笔伐,但没想到啊,一千三百年过去,还是全天下都知道你不是我的人。

狄:陛下,后世人眼中,我狄仁杰虽忠于李唐,但与陛下亦是君臣鱼水。

 

10.   你对对方生活上的品味有何看法?  

狄:陛下信佛也就罢了,但在拜佛诸事上太奢侈了。

武:行了行了,那大佛我不是没造么。

狄:其他方面陛下生活品味还是很不错的。能书擅画,文采斐然,好音乐,美衣服。

武:怀英也善书,字挺不错。

 

11.   有什么你擅长他却不擅长的方面/特殊技能吗? 

武:我擅长怀英不擅长?宫斗算嘛?

狄:陛下怎么知道我不擅长宫斗?

武:(乐)所以你还是能玩得起来的嘛!

狄:陛下不是说过么,臣擅以无谋应变百谋。后宫与前朝有多大区别?

武:区别很大,以色待君是必备技能啊。

狄:…………

武:狄卿的皮囊就算没有倾城倾国,也算挺好看,资本是有的,但好像没这个技能。

狄:陛下倾城倾国,也有这个技能,似乎仍不能得先帝欢心。

武:(掀桌)你找打啊!

狄:请复习刚才您自己夸无懈可击的逻辑。臣还是正经地回答一下,臣擅医术,陛下完全不懂。

 

12.   有什么你们都擅长的事吗?你认为谁做的更好?

武:吾二人皆擅书,不过还是我写的更好看点。

狄:确实。

武:在知人善任方面么应该也是我稍善一筹。

狄:陛下真有信心。成就陛下知人善任之名,臣占了大半功劳吧。

武:知人善任不光是善任正直贤士,善任奸佞小人也是知人善任。

狄:陛下是不是当真对酷吏政治很得意?

武:我既改朝换代,自然需要非常手段镇压所有心存不满之人。对酷吏政治得意又怎样,你打我啊?

狄:(起身)若有尚方斩马剑在手——

武:别闹,你要有尚方斩马剑也必须是我赐的。要怪你就去怪李家人不识货,没让你当个宰相大将顾命大臣。

狄:(冷笑)是我失言。申大义于天下,何须一家一姓之宝剑!

武:(拍案而起)来啊,你不是带着佩剑么,有本事拔剑,我倒要看看你有没有这个胆子弑君?!

李:(趴)虽然是为了反间而来,没想到你们居然为这个问题开掐。

武:(鄙视脸)那你以为会是为了什么——你?我们那帮儿子?别自作多情。

李:怀英我给你尚方宝剑!

狄:(冷笑)陛下一边歇歇吧。若不是陛下,哪来这许多破事。

 

13.   你一生之中做过最得意的一件事是什么?对方有何看法? 

武:我就直说了又怎么样,一生最得意的事情便是临朝称制,改朝换代!老娘怕你不成?!

狄:(冷笑)臣最得意的事自然是身死仍能政变。

李:你们两个稍微冷静一下;真刀实枪地掐我哪边都舍不得的。

狄武:(异口同声)你舍不得又怎么样?!

 

14.   你认为对方一生之中做的最傻的一件事是什么?

狄:(继续冷笑)当然是称帝改朝换代。

武:(同样冷笑)当然是筹谋政变。

狄:(瞪)

武:……好吧,那件事既得了实际又得了名望,并没有什么傻的,再说也不是他亲手做的。怀英这辈子没做傻事。

狄:陛下称帝仍然是不折不扣的傻事。以及陛下忘了窦怀贞。

武:关你屁事。那你说魏元忠后来那样怪谁?

 

15.   有你觉得讨厌但和对方关系很好的人吗? 

狄:有,太多,不一一列举。

武:……和他关系好的我不喜欢也至少敬重。有的时候想想我一直都在单箭头也真是各种憋屈。

狄:谁让陛下多亲善小人。

 

16.   你喜欢他的妻子(们)和孩子(们)吗? 

武:呵呵,九郎和儿子们才是他真爱。

狄:只可惜殿下才志不及两位陛下,不能早治乱世。

武:累不爱,懒得说。至于狄卿的妻儿,我都不熟,只见过光远,却也没什么印象。

 

17.   对方有前任/和你同时期的情人/追求者/绯闻对象/蓝红知己/特殊的人吗?你介意吗?

狄:臣为相时陛下面首无数,薛怀义、二张、沈南。我当然介意,一群乱政污名的废物。

武:我觉得你的介意和人家问题里的介意完全不是一回事。

狄:虽然陛下知道我有多介意,我觉得还是可以多表示几次。

武:狄国老桃李满天下,枝桠勾连,有朝一日还是要政变的,不过我不介意。

李:……亲爱的有时候我确实挺为你心塞的。

狄:(掀桌)高宗陛下你到底是来干嘛的??!!

    

18.   对方是你最重要的人吗?如果不是,那是谁呢? 

武:当然不是。我最重要的人从来都是九郎,也就一个九郎。

狄:……陛下确实是臣心中最重要的。

李:(欣慰脸)媚娘到底不是彻底的单箭头,太好了。

武:(扶额)我跟着怀英问一句,你到底是来干嘛的?


评论(15)
热度(398)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