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露浓 —

【圣斗士】 不曾付出过的代价(5)

盟走进城户大宅地下密室,发现里面灯火通明。十三岁的纱织坐在一张精雕细琢的维多利亚宫廷软椅上,长裙曳地,面容平和却暗隐威严;她右手边坐着圣域的准教皇,左手边是白羊座的黄金圣斗士,俨然一位被辅臣环绕的尊贵公主。

盟先是一愣,然后笑了起来,揉着鼻翼打趣道,“怎么这样迎接我,简直三堂会省!”

“盟哥哥!”

纱织站起身来,朝着盟伸出雪白的双臂,笑得是格外的甜。盟一脸牙疼的表情,却还是伸手抱住了这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小妹妹。他宠溺地揉着小姑娘的头发,嘴里却说,“公主殿下,你别老是一副长不大的样子这么抱我,最后倒让我成了没大没小的坏蛋。”

“不许叫我公主殿下!”小姑娘撇嘴道。

“叫错了嘛?你不就是天界第一的公主殿下,谁不承认岂不是得和神王宙斯大人先吵一架,啊?”嘴里打趣着,盟仍然是将不动声色地将纱织推回座位,然后又对边上两人致礼道,“穆大人,科斯莫大哥。”

听盟这么称呼穆轻微地“咦”了一声,望向科斯莫问道,“你难道还要用那个假名么?”

科斯莫点头,轻描淡写地应了一句,“纱织她们已经习惯了科斯莫这个名字,那就继续用罢,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于是低低唤了一声,“是,科斯莫大哥。”但是他内心却是无声地叹了一口气。

“我们刚刚开始讨论这次的行动计划,盟,你来得正好,我们正需要你补充一些你所掌握的信息。圣域现在应该拥有九件黄金圣衣,但只有八位黄金圣斗士——狮子座的位置仍然空着吧?”科斯莫一个字也没有浪费,平平淡淡地直接切入正题,便是说到自身最深刻的伤痛也仍然毫无波澜。

被众人望着的盟点头答道,“是的,仍然没有人接任狮子座的圣衣,我走之前专门打听过。除非教皇瞒过了所有人养了一个秘密武器,我们应该只需要对付八位黄金圣斗士。”

“圣域防备森严,实力雄厚,但对于我们来说还是这八位黄金圣斗士才是真正的阻碍,”科斯莫又说,“穆,你上次说金牛座和天蝎座应该都能争取过来?”

穆点了点头,“金牛座的阿鲁迪巴外表粗犷但其实心思细腻,为人刚正不阿,绝不会对邪恶屈服。天蝎座的米罗也是一个十分敏锐正直的人物。我相信见过纱织小姐后他们会站在我们这边。”

“你有没有接触过处女座的沙加?他也是当年的事情过后才来到圣域的,是否态度更接近金牛座和天蝎座?”

“我见过他两次,”穆有些迟疑,“他无疑拥有极其强大的力量和相应的洞察力。我总觉得他应该能察觉到教皇多多少少有些问题,但是他的态度却让我无法猜度。或许他亦有几分拿我当潜在叛徒防范的意思。盟怎么看?”

盟耸了耸肩,说,“我只知道他强得可怕。至于态度什么的,我曾经试探过他对教皇的看法,但才刚刚问了一个勉强擦边的问题他似乎就看穿了我的小算盘,说话也更不客气了,我哪里还敢多问。听我师父的口气,似乎是认为目前十二宫中处女座是最强的——当然这应该不包括双子座的撒加。所以我的建议是把处女宫当成最难攻破的那一关。”

穆又说道,“就算说服不了沙加,至少处女宫前后都是空的,我们一定拥有人数上的优势。其实在前九宫我们都不会连续遭遇无法扭转的敌人。我们应该不用担心会在同一个地点被两名黄金圣斗士联手夹击。”

“双子宫和巨蟹宫,”盟提醒道。

科斯莫却摇头,说,“撒加必然会在教皇厅,而加隆若是还在圣域这些年来我们不会听不到一丁点关于双子座战士的消息。到时候双子宫里不过是结界和幻影,虽然不容小觑,但迪斯马斯克一样无法利用。不过说到迪斯马斯克——”他望向盟,“你的师父现在什么态度?到时候他是否会死守巨蟹宫?”

盟笑得无比苦涩,说,“大哥你是希望到时候如果看到我们这边的实力他态度会有所转变,是吧?我也希望能是这样,但在撒加这件事上他可真够死心塌地的,或者是觉得自己上了贼船便下不来了吧,谁知道呢。我不是没劝过他,劝说恐吓打感情牌,什么我没干过?师父能容忍我废话到现在而不是一掌毙了我,可见他还是挺喜欢我的。 大约只剩下一种方法我还可以试试。”

“哦?”

“把他揍醒!”盟咬着牙,突然站起身来对纱织和科斯莫分别一礼,肃然道,“所以女神,教皇大人,还请答应我一个请求:突破巨蟹宫的任务请务必交给我,就我一个人;请给我一个和师父堂堂正正对决的机会。”

纱织有些迟疑,而科斯莫轻声说道,“以你现在的实力,胜利的希望渺茫。”

“我知道,我只求他能醒悟!我愿意拼一条命揍醒他;他当了我那么多年的师父,这是我欠他的。”

“盟哥哥!”纱织霍然起身,尚有几分稚嫩的绝美脸庞上现出夹杂着一丝悲伤的怒意,“别这样,盟哥哥,你不欠他什么,至少你决不欠他生命!他难道不应该为自己的选择负起相应的责任么?还有,无论什么原因,不要妄言生死。我知道你们都是战士,但,但是也不应该抱着这种死志去战斗。”

“也不是抱着死志,我的女神,”盟十分认真地说道,“巨蟹座的圣斗士难道不值得全力挽回?而我无疑是最适合这个任务的。如果能换回来一个黄金圣斗士,怎么都值了。”

科斯莫却不为所动,仍是淡然而不容抗拒地说,“不,盟,并不值得。就如女神所言,他也需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如果他主动悔悟,或许有宽恕的可能,但圣域不会用宽容去贿赂罪人,更不会用正义之士的决心和生命作为购买忠诚的货币,哪怕对方是星命所属的黄金圣斗士,拥有世间罕有的力量。你想要与师父堂堂正正地对决,可以,但你必须先让我看到你拥有胜利的可能性。在那之前,穆,前四宫就都交给你了。如果阿鲁迪巴是个听得进去真相的人,他应该也能帮上点忙。盟,你和星矢他们跟随穆的指示行动。我和纱织直接去处女宫见沙加。其实我更在意后几宫。修罗当年根本不听我解释,而卡妙那孩子也没有选择背叛,他只是不敢相信我的话——冰河最近有传信回来么?”

“冰河说再给他一点时间,他一定能让师父看清真相,”盟低声为冰河解释,但其实对于冰河的信誓旦旦他一点也不乐观。

科斯莫显然听懂了他没有说出口的想法,接下去说的是,“也就是说,摩羯、水瓶、双鱼最后三宫,还有教皇厅里的撒加,真正的苦战在这里。那么还是这样计划着:我和纱织直接去教皇厅见撒加,你们几人尽量拖住修罗卡妙他们。希望解决了撒加之后便不再会有至死方休的战斗。”

“还有一个人需要考虑,”穆开口提醒道,“教皇的弟子,天箭座白银圣斗士,圣域都说他拥有匹敌黄金圣斗士的实力。他曾来帕米尔找过我修圣衣,也和我并肩战斗过;我能告诉你们关于他的传说并非夸张。”

“没有固定防御位置,可能出现在任何一宫,实力又堪比黄金的白银圣斗士,这倒确实有些棘手,”科斯莫若有所思地低下头去,“他是个怎样的人,穆?”

穆迟疑了半晌才答道,“非常正直,非常善良,但身为教皇的暗剑对教皇是绝对的尊崇与服从——我知道这听上去有些自相矛盾。”

“知道了,”科斯莫的神色仍然很平淡,“最好的情况他出现在山脚下,最差的情况他出现在处女宫或者教皇厅;做好准备便是。这几天我会去一趟庐山拜见童虎老师,星矢他们回来之后再给大家说明计划,然后我们便可以出发了。”

一切商谈完毕,能计划到的都已经计划完善,但在穆和盟都离开后纱织却仍然坐着,几分迟疑地望向科斯莫。她轻声说道,“还有些事情我想应该对你说,大哥。”

科斯莫点了点头,“你说。”

“之前我给撒加写了封信,本来只是想向他说明立场的,但是没想到他居然回了一封信。看他在信上说的那些话,虽然他没有直说,但我隐隐觉得,他似乎有些时候,好像有什么原因,他似乎会控制不住自己,”纱织的声音越来越轻,极为不安地望着科斯莫,但终究还是鼓起勇气一路说下去道,“看这十三年里他作为教皇做的很多事情,还有像一直没有寻找狮子座的继任,我觉得,撒加也有正义的一面,可能这其中有更深的隐情……不,我不是说要原谅他!但是我想找出所有的真相,科斯莫大哥,我想真相也会让你稍微好受一些。”

科斯莫却不温不火地微微一笑,说,“你看,他还能给你写回信,但这十三年里却一直没能找到拨乱反正的余暇。”

“又或者是,没能找到那种勇气,”纱织悲伤地说道。

“毕竟我们终究是凡人,总有做不到的事情,”科斯莫的声音仍然很平和,“我承诺,我的女神,如果你选择原谅,我会尽一切努力去原谅他;如果有必要,我依然会同他并肩作战。”

“不,科斯莫大哥,我不是想要求你这样做……”

“那就把它当做我对自己的要求好了,”科斯莫笑得很温柔,伸手抚摸纱织的头发,“这是你选择的道路,我的女神,也是我们大家各自选择的道路;不能贯彻到底的正义只会辜负了所有的期望和付出。”

纱织用力握住这个从小陪着她的大哥哥的手,却无法再开口,只能扭过头去掩饰目中的泪水。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