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露浓 —

【圣斗士】不曾付出过的代价(2)

这次是撒加的戏份……我觉得我黑他黑得恰到好处口黑口黑口黑(滚)。不过说真的我是这么理解撒加的啦……这次要承诺一下会有一定的后续至少把这个梗给解释完。

-------------------------------------------------------

太阳升起的时候圣域的杂役抬着两具担架回到了十二宫中。修罗昏迷不醒,但并没有生命危险,被诸人加急送往医师处治疗。至于另一个披挂着黄金圣衣却还只剩下半口气的七岁孩子,他被留在了教皇厅。教皇说了会亲自处决叛徒。

一身黑袍的教皇抱起黄金战甲包裹的孩子,将幼小的躯体放在膝头。修长的手指轻轻抚摸着孩子的脸庞,感受着几乎完全失去温度的肌肤。苹果一样的小脸早已没有了血色,金色的卷发显得黯淡,平日里好像阳光下的树叶的绿眼睛如今紧紧闭着,长长的睫毛贴着惨白的皮肤。原来这就是最幼嫩的生命在刚刚吐出芽孢时便霎然而止的味道。就连只懂得野心与欲望的他也感受到了一丝淡淡的惋惜与怜悯,婉转得几乎美味。

“艾俄洛斯哟,”教皇阴森森地笑了起来,“这就是你的正义么,用你七岁幼弟的生命换取自己的性命和卷土重来?啧啧,真不愧是‘仁智勇俱全’的圣斗士。既然你做出了选择,我就替你贯彻到底吧,你亲手敲定的这一切。”

白皙修长的手扼住了幼童的脖子渐渐收紧,很快就会将只剩下最后半口气的孩子变成一具尸体。大约就在那最后一刻,孩子身上的黄金圣衣放出刺眼的光芒,瞬间变得火焰般炙热。教皇一挑眉,将七岁的小童丢了出去。小童却缓慢而轻柔地落到了地上,仿佛被一只无形的手轻轻托着。紧接着就听见一连串金铁碰撞的脆响,狮子座黄金圣衣从艾奥里亚身上解散,然后竟自动组合成一头黄金狮子,拦在幼童身前,硕大的金属头颅虎视眈眈地对着教皇,甚至隐隐约约能听见低沉悲哀的狮吼。

“哦?”教皇饶有兴趣地看着面前的圣衣,“你就那么一心认准了他?”

这一次金狮的嘶吼化作了现实世界的声波,落在凡人的耳朵里也是震耳欲聋。狮子突地跃起朝着黑袍黑发的教皇直扑了过去。教皇抬手拍出一掌,却被一张电光构成的网拦住去势,再下一刻狮子便整个扑在教皇身上,一只巨大的狮爪抵着教皇的喉咙。又是一声绵绵不绝的狮吼,饱含愤怒与悲伤还有绝望。

“狮子座……”

教皇缓缓摘下青铜面具与头盔,抬起一张十五岁少年人的脸望着面目狰狞的金属巨兽。他的表情似乎很平静,眼眸却被金色长发投下的层层阴影遮住,看不真切其中的感情。“狮子座的圣衣,相信我就这么一次,”十五岁的撒加说道,“让我过去,我能救活他。”

狮吼声停了下来,金属巨兽用一双没有瞳孔的眼睛瞪了他许久,但终究是提起巨爪让开两步。撒加冲上前去,跪在艾奥里亚的身边。他再一次地抱起七岁的孩子,将毫无生气的头颅靠在自己的胸口。

“对不起,里亚,”撒加轻声说道,“对不起,真对不起。活下去,好么?请你醒过来,活下去,求你了,我的好孩子。求你给我一点点希望,虽然我不配。求你告诉我,或许还有那么一个可能性,或许还可以弥补,哪怕只有那么一丁点。”

撒加将自己的力量和生命源源不断地灌入七岁幼童体内。他的小宇宙静静点燃,像云海里穿梭的满月,在迷雾一般的阴影后面是无穷无尽的皎洁光华。金色的火焰愈燃愈烈,将少年和孩子团团围住,直到看不清他们的身影。也不知过了多久艾奥里亚突然睁开眼睛。他伸出小手,几分迟疑地触碰撒加的金发。

“哥哥……”小男孩说,“撒加哥哥。”

泪水划过撒加的脸庞,落在孩子的小手上。他没有回答,抱着怀中的孩子,竟自昏了过去。撒加醒来时发现七岁的艾奥里亚坐在他身边,紧紧地握着他的手,小脸上的表情是担忧和祈盼——偏偏却没有任何怀疑。

“撒加哥哥,”艾奥里亚呼了一口气,小声说道,“你终于醒了。对不起,你是为了救我才……真对不起。”

撒加愣了片刻,问,“你一直守在这里?没有寻求帮助?”

艾奥里亚大约把他的问题理解成“为什么没有寻求帮助”,答道,“这里是教皇厅,你还穿着教皇的衣服。撒加——对不起,我是不是应该改称呼了,教皇大人?我看你好像没有生命危险,就想私自带人到教皇厅里大约是不行的。”七岁的孩子紧张不安地看着他,却仍然没有任何怀疑与警觉。

撒加彻底愣住了。他不是没有想过当艾奥里亚醒来自己会面临什么样的结局。艾俄洛斯对他的弟弟说了多少?但无论说了多少,当他醒来看见身着教皇法袍的撒加,只怕立刻就能抓住重点——是撒加冒充了教皇,所有对艾俄洛斯的指控必然都和三重冠下的这个人一样虚假。再然后呢?撒加想过,无外乎就是真相大白于天下,艾俄洛斯归来,自己身败名裂,用生命为这一切赔罪。然而发展完全出乎意料。

他顿了很久,最后颤声问道,“艾奥里亚,你是不是忘了都发生了些什么事情?”

“我,我……”七岁的孩子绞着小手,声音里带着一丝哭腔,“我很努力地想了,可是我完全想不起来。我伤得很重么,教皇大人,为什么需要你帮我治疗?哥哥在哪里,为什么不来看我?我是不是做了什么错事,才,才……”

撒加又问,“告诉我,你能记得的最后一件事是什么?”

艾奥里亚大约是在努力思索,虽然他的表情只是茫然。过了很久他说,“我记得史昂大人召集大家,说哥哥和你是下任教皇的候选人。他说对你们还有几个最后的考验,等到女神降生那天就会选出新一任教皇。我还记得钟声,好像是在夜里,很长的三声;这是宣告女神降生的钟声,对不对?女神已经来到圣域,你也成了新教皇,是这样吧?可是哥哥呢?教皇大人,哥哥他没事吧?”

撒加深吸了一口气,缓缓站起身来。其实他现在仍然可以牵着这个孩子的手走出教皇厅,就这样在阳光下走出去,向整个圣域宣告真相。他设想的结局或许不需要改变:艾俄洛斯仍然可以光明正大地抱着女神归来,他仍然可以理所当然地用生命赔罪。他握住艾奥里亚的手,一点一点地握紧,最后直让七岁的孩子带着痛意和恐慌望向他。

他低下头,金光闪耀的长发遮住蔚蓝眼眸。

“艾奥里亚,”十五岁少年沉声说道,“你的哥哥,还有你,背叛了圣域。”


评论(2)
热度(14)

2015-08-04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