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露浓 —

【圣斗士】不曾付出过的代价(3)

撒加继续鬼畜,大艾继续苦逼……这篇真是写得好爽快~~~

--------------------------------------------

撒加牵着呆若木鸡的七岁男孩,一步一步走出了教皇厅。几层幻影裹住他们两人,拦下了所有的视线。但这还不够;撒加复又带上教皇的冠与面具,而那个应是已被处决的叛徒则披上了厚重的斗篷,帽子遮过眉眼,面具将小脸遮得严严实实。

双鱼宫外的玫瑰园满地垂死的花叶,曾经的繁花似锦碧叶成海如今只剩毫无美感的秃枝和残花。水瓶宫竟让人觉得闷热,一丝冷气也感受不到。摩羯宫更是空空如也……来往穿梭的人们有些抬着工具石料准备修整被破坏的宫殿道路,有些则端着食水药物前往照料受伤的战士们。一路上窃窃私语不断。

“艾俄洛斯大人下手也太重了。卡妙大人昏睡整整一天一夜,好不容易醒来之后一句话也不肯说。他还是个七岁的孩子啊!”

“还称呼那个叛徒‘大人’做什么!”

“真没想到,这几日圣域戒备森严,凡是拿到圣衣的圣斗士全部集结,就连卡妙大人和穆大人这样还没有被正式授予圣衣的都驻守圣域中,居然还被那对兄弟逃脱了!射手座的实力也太可怕了……”

“现在双鱼,摩羯和巨蟹三位最强大的黄金圣斗士都丧失了战斗力,十二宫基本都是空的,若是现在有敌人来袭,那可真……

“所以说应该把那两个叛徒碎尸万段!”

“还是希望能赶紧找到能继承天蝎,天平,处女,金牛这几宫的战士。啊,说起来射手和狮子宫如今也都空了……”

“哎,其实狮子宫的艾奥里亚大人也只是个七岁的小孩子,只是因为哥哥的关系才做出这种事的吧?”

“就算只有七岁,好歹也是训练了两年多的准黄金圣斗士;遵从教皇的命令,不对圣斗士挥拳这一丁点觉悟也没有?”

“其实一个小孩子家,估计也没有做什么;他又能做什么?就是跟在哥哥身后而已吧。”

“太小看这些星命注定的准黄金圣斗士了。听说伤得最重的修罗大人是被艾奥里亚打伤的,虽然那小鬼拼上了自己的一条命……”

这些谈论的中心人物正躲在斗篷下瑟瑟发抖,仿佛寒风中的最后一枚枯叶。他的小脸惨白得近乎透明,幸好有面具遮盖。但尽管如此,七岁的孩子始终没有出声,也没有流下眼泪。他只是站在那里,稚弱的身躯仍然笔直。

“大致清楚了吧?这一切的前因后果,”撒加问他。

完全没有回应。也不知过了多久,他们都已经走到了训练场,却突然听见七岁的孩子问,“我为什么还活着,教皇大人?我的罪已经无法赦免也无法赎清,为什么要救我?”

撒加又是一愣。

艾奥里亚茫然地喃喃续道,“是希望我能引出哥哥,还是需要在圣域所有人面前处决我?无论如何,教皇大人,我没有怨言。你就直接告诉我吧,你的决定……”

“住口!”撒加喝道。

他几乎可以听到另一个自己的大笑声。就算被这小鬼看见脸又怎么样?哪里需要他动手,这七岁的孩子会毫不犹豫地了结自己。太容易,实在太容易了,仿佛冥冥之中有一股力量将他牢牢地按在圣域教皇的宝座上。又或者——这一切都太难了。圣域如何还能容得下艾奥里亚?如何还能有折中的道路可以选择?要么彻底拨乱反正,要么还是掐死这个孩子算了。他缓缓抬起手,掌缘正对着艾奥里亚的脖子。男孩抬头,将雪白的脖颈尽量袒露,一双碧绿的眼睛直直地望向他;恐惧悲哀亦或者悔恨都已经饱和,剩下的便只有坦然待死。

“死?呵,死又能修正什么?”撒加摇了摇头,及时阻止自己继续有感而发,却是问道,“告诉我,艾奥里亚,为什么要背叛圣域?”

“我,我不知道,我什么都记不起来了。我不是要不认我犯下的罪,但我真得还是一点都想不起来……”孩子小脸涨的通红,愈发语无伦次,“我不知道为什么,但我不想背叛圣域!至少现在我不想。不,不只是不想,我再也不会做出背叛的事情来,再也不会了!我也想,也想——虽然我再没有这个资格,但我也想为正义和女神而战。只是我做出了这样的事情,我……无论什么样的赎罪方式我都没有怨言。”

“是么?你是想以死赎罪,对不对?多么简单的答案。”

艾奥里亚看见十五岁的新晋教皇握住了自己的长发,月光一般的金色发丝里似乎开始泛出一缕一缕的墨黑。七岁的男孩眨了眨眼睛,却没有多想。这一日他的眼睛里充满了各种各样似是而非的噩梦,这多半只是又一个幻像。

“听着,艾奥里亚,”教皇的声音沉了下去,冷得刺骨,“死实在太简单了,不是么?你是星命注定的黄金圣斗士;就算你已经配不上狮子座的圣衣,也仍然拥有世间罕有的力量。就这么让你死去未免也太浪费。不过你还只是一个孩子,你可以拥有额外的仁慈,所以如果你选择死亡我会将它恩赐于你。死亡之外,你还可以把生命交给我,用躯体和灵魂的全部偿还你的罪恶。你可要想好了,如果现在选择后者,则再没有选择解脱的权利。”

艾奥里亚单膝跪倒在教皇腿边,低声说道,“我把生命交给你,教皇大人。”

“很好。那么你记着,狮子座的艾奥里亚已经伏法处决。你是只属于圣域教皇的暗剑;你的生命和灵魂寄存在我的剑鞘中,”教皇的一只手落在男孩的头上,“从这一刻开始你不可摘下面具,也不可开口说话,在我面前也别开口。你将跟在我身边继续修炼;虽然狮子座的圣衣不会再属于你,但尚可给你一件更适合暗剑的圣衣,和圣斗士的身份。听明白了么?”

男孩果然没有说话,只是用力地点了点头。

“那么从现在开始,你是天箭座白银圣斗士候选人,教皇弟子达米安诺斯。”

达米安诺斯,意为驯服——动词,现在进行时。

~             ·           ~             ·           ~             ·           ~

那一年古拉财团的董事长城户光政从欧洲带回来两个孩子。作为一个绯闻不断,身边时不时就有私生子女出现和消失的富豪,突然多出来两个孩子并不算什么爆炸新闻。然而就算城户光政非常小心地让这两个孩子看上去和往常没有什么差别,好奇的狗仔队们仍然跟踪了两三个星期。那个刚出生的女婴倒也罢了,另一位十四岁的少年却是金发碧眼高大俊美,便是走在大街上也会让路人多看几眼,出现在城户光政身边自然更引人注目。只是狗仔队们很快发现,这位少年一个字的日文也不会说,更擅长莫名其妙地就从视线和镜头里消失,实在追踪不出来什么娱乐小报的材料,于是不多久也还是忘了这桩花边新闻。

只是城户大宅里的人们很快意识到了这一次不一样。光政老爷给了女婴自己的姓氏,还有一个非常好听的和风名字,叫做纱织。哪怕她才刚出生不久,大宅里的人们都必须恭恭敬敬地称呼她“大小姐”或者“纱织小姐”。而那位少年的名字叫做科斯莫;只有这几个音节,也没有姓氏,而当人们偶尔喊他“少爷”的时候他虽然不说什么,却总是显得有些不自在,久而久之大家便学会了直呼他的名。光政老爷对这两个孩子疼爱有加,几乎天天都会去看望他们,工作忙的时候也都会记着询问,纱织小姐身体是否安好,有没有开始说话,科斯莫有没有乖乖地去上学,日文学得怎么样了。这样日复一日,人们不免猜想这两个孩子或许要永远地留在城户家中了。

但其实对于这一点城户光政自己很长时间都不能确定。来年的九月一日城户光政给小纱织举办了一个小型的满岁宴会。出席的除了为数不多的亲族女性便是律师,他们带来的不是礼物,而是一份又一份的法律文件,从信托基金到继承遗嘱,一切准备完毕,只待签名。宴会完毕城户光政让家人带律师们到茶室小坐,自己则和科斯莫还有抱在科斯莫怀里的小纱织一同来到完全封闭的办公室里,对着铺满桌面的纸张。

科斯莫看了一眼满桌文件,低头轻声说道,“您不需要用这种方式让我接受您的帮助。如果您有心,城户先生,这些倒是次要的。”科斯莫的日文仍然不甚熟练,并且一年过去他仍坚持对城户光政用尊敬而显得陌生的称呼。

“你应该清楚,从见面的第一刻起,听你说了圣域的事情,我就打定主意要尽可能地帮助你们,”老人说,“我愿意将剩下的所有生命献给雅典娜女神。虽然我只是一个普通商人,但应该多多少少能帮得上点忙。这一年里你却从未对我提过任何要求。”

“当初遇见您的时候我只是希望您能给我一个避开圣域的追捕安心养伤的地方。这已经是很沉重的请求了,城户先生,我当时就对您说过,风险不小。”科斯莫顿了许久,又是低声添道,“我从未怀疑过您的能力和真心,其实我相当佩服您的勇气。可是我无法安心向您索求更多,毕竟,守护世界的代价如此高昂。您做出承诺的时候是否当真理解您可能将要付出的一切?”

科斯莫面无表情,碧绿双眸仿佛深不见底的古井,什么都显露不出。他一向是个淡漠得好像没有喜怒哀乐的人,除了永远微微拧着的眉头,几乎没有其他表情。刚认识他的时候城户光政想这孩子大约就是性子淡,但相处久了老人渐渐察觉,这十四五岁的少年浑身上下就没有一丝生的气息。或许是因为疼痛太过剧烈,伤口无法愈合,鲜活的生命就这样腐化为行尸走肉。

老人思索片刻,问道,“请原谅我的鲁莽,孩子,我问你,你付出的代价是什么?我是说,身受重伤,被昔日的朋友背弃之外。我能感受得到,还有一个故事你一直没告诉我。”

少年“嗯”了一声,似乎是在思索。最后他开口说,声音里没有任何波澜,“我有一个弟弟,比我小七岁。那一夜我带着他一起离开圣域,但是最后我逃了出来,他却死了——为我断后而战死。是,那一年他只有七岁。”

老人因为震惊而良久的沉默,也不知过了多久才颤声说道,“我懂了,这场战争终究不属于人类,也不会拥有人道精神。弱小的孩童也不会收到怜悯与慈悲。”其实科斯莫自己才十五岁,本应该是只为升学发愁的年龄。

“不止如此,”科斯莫耐心地解释道,“我的弟弟付出了生命,这是他的选择。而我的选择是从战场上逃离,让他一个人面对强敌和必死的结局。我选择了成为活下去的那个人,用他的生命——我那七岁的弟弟的生命——换取我自己的生命。我面对的便是这样的战争。”

“孩子,”城户光政握住少年的臂膀,说,“让我帮你,孩子。你既然没有拒绝七岁弟弟的选择,为何要拒绝其他人?就是因为你面对的是这样的战争,所以更没有拒绝付出的奢侈,不是么?”

十五岁的少年无声地叹了一口气,然后低头说道,“您既然已经决定了,我只能感谢您的无私。还有您的想法没错,盟确实有圣斗士的潜力。”

----------------------------------

顺便注一下:科斯莫真是一个希腊文名字不只是小宇宙的音译(Kosmas,各种变体中有一版就是Cosmo)。这个名字源自Kosmos这个词,意思是良知和秩序。圣达米安和圣科斯莫是兄弟,医生的守护圣徒,四世纪的殉道者。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