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露浓 —

【圣斗士】网飞版观后感

今天把网飞版圣斗士7-12集刷完了。啊啊啊啊真忒么好看啊!!!

星矢和纱织真得太甜了。既有那种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纯情感,又有那种灵魂伴侣信仰之爱的宗教感,忒么怎么能塑造得如此对味!这一版圣斗士的毫无保留地以男女主为绝对重点(标准好莱坞模式),所以星纱都立起来了。城户爷爷和那个独眼龙反派的原创剧情线也是非常好。一方面城户爷爷终于是个纯粹的好人当得起纱织的怀念了(谢天谢地,原作城户真得需要直接枪毙)。另一方面是这个反派真是一个有目的有逻辑有作为的新时代好反派。在扶额看过黑撒的纯粹混乱一事无成,隆二的大起大落转进如风,以及哈迪斯的标准魔王毫无道理之后,这个“人类不需要神”还非常努力地实施了弑神计划的反派简直让我落下了无神主义人精的泪水。

星纱之外的主角团塑造吧,最亮眼的应该是辉哥。虽然后六集就出现两面但表现出来的拽酷中二很是到位。整个前十二集中辉哥个人故事的来龙去脉展开发展可谓非常完整又吸引人。而且这版辉哥的中二还是很可爱的那种中二。另一个亮点对我来说是穆!正义之师暴躁激进小白羊太太太太太可爱了我太可了!!!紫龙冰河瞬三人纸片了一点,虽然最突出属性都表现出来了。哦对,龙哥颜值不够,哼哼哼。

我不满意的人物塑造主要就是米罗和小艾。这版的这个灭世女神预言吧,虽然从整个故事逻辑上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设定,但是从人物塑造上来说就很尴尬了。尤其是米罗小艾牛哥三人,按照现在的设定就太尴尬了。(原作穆尴尬,毕竟他知晓真相却专心划水;反观网飞版坚决站女神还激进的穆不但不尴尬简直可爱爆了。原作沙加也尴尬,因为他不但被蒙蔽还非常激进地助纣为虐睁眼瞎,所以网飞这个他再尴尬也不会比原作更甚。)原作小艾是只能相信哥哥背叛了圣域,于是背着耻辱选择了圣域和女神,直到真相大白的那一刻。网飞版?小艾选择相信了一个预言,为此背弃了初衷,女神,和兄长;能做出这样决定至少也痛苦挣扎了很久吧,结果纱织两句话他就又倒戈了???Excuse me?这人物发展说得过去吗!!我不开森了!!还有就是米罗,这一版他在教皇面前说小艾的嘴脸真得……怪恶心人的。原作里他是担心小艾不想让他被事情刺激啊,还对教皇说小艾的忠心毋庸置疑。原作米罗一身浩然正气,对所有人都怀着尊重,我是真见不得他被塑造成碧池嘴脸。都是东映开的好头啊怒摔。还有原作稳重又玲珑的牛哥,在这个设定下又要怎么搞,真是监介。不过用这个设定水产修罗分分钟洗白了,就是不知道编剧想不想洗。至于撒加吗……我强烈怀疑编剧的设定是预言是撒加伪造的2333。总之这个预言设定下黄金的人物塑造发展蛮难的,目前我都不满意,还得看下面能不能圆回来。

虽然不知道这版圣斗士还有没有之后了,默。

评论(6)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