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露浓 —

【灌水】圣斗士(疯狂吐槽)一百问

感谢  @nsmt 出的题!随手填了填,觉得我有些答案还是很好玩的就丢上来吧(喂。

---------------------------


1,你的名字和性别?

露浓,女

2,最初是怎样接触到《圣斗士》的?

中学时我闺蜜带我入的坑。

3,后来的经历是?

时不时爬墙,时不时爬回来。

4,青铜圣斗士里最喜欢谁?

紫龙……吧。

5,理由是?

颜值。紫龙这款颜值我吃爆。但是因为没有其他更深层次的理由所以这个“最”是很不确定。

6,认为青铜圣斗士里最强的是谁?

紫龙。

7,理由是?

硬收的人头多。

8,白银圣斗士里最喜欢谁?

魔铃……吧。

9,理由是?

其实也没有多喜欢,所以没有什么深刻的理由。

10,黄金圣斗士里最喜欢谁? (SS中十二黄金限定)

艾欧里亚。

11,理由是?

虽然我也非常喜欢艾俄洛斯但是他原著情节真太少了,好多东西得靠自己脑补。艾欧里亚原作戏份就多展现出来非常多的东西:强大,坚定,宽容,百折不挠。不过呢,脱离原作少年漫的洗脑氛围,用正常人的逻辑去品品艾欧里亚的情境经历性格,我觉得他的宽容是有点病态的那种,整一个斯特歌尔摩患者。然后我就……更喜欢他了。谁都不亏待只亏待自己这属性……还真是有点萌。(正色)虽然我觉得有病还是得好好治(喂。

 

12,认为黄金圣斗士里最强的是谁?  (SS中十二黄金限定)

艾俄洛斯。

13,除了以上说的外,还有谁呢?

艾欧里亚。

14,理由是?

主角光环啊。大艾是星矢的守护神,灵魂导师,常规最强不虚。艾欧里亚是差点男主,衍生世界男主,爆发出来最爆炸也没啥问题。

15,那么,在所有的角色里你心中所认为的强者是?

雅典娜。

16,理由是?

希腊神话最能打没有之一的天选之女,胜利都在她掌心了,还想怎么样。就算在SS中也是收最关键人头的。

17,所有角色中,真正最最强的究竟是……?

还是女神了啦。

18,那么理由果真是……?

雅典娜。

19,最喜欢的绝招是谁的哪招呢?

魔宫玫瑰。

20,理由是?

我就喜欢玩花的,虽然原作画得并不好看。

21,这招使用后的情况是?

瞬瞬没死。

22,《圣斗士》中最喜欢的情节是?

艾欧里亚去日本和之后十二宫里狮子宫那一段。

23,最好笑(想笑)的情节是?

LOS的螃蟹唱歌其实贼好玩了,可爱又好笑。

24,最喜欢的台词是?

没有。原作台词之弱令人发指,就算在酱铺少年漫中也算相当弱的。

25,最好笑(想笑)的台词是?

也没有。

26,这样的话,你心中所认为菜鸡的角色是?

十二宫螃蟹最弱毫无疑问。

27,理由是?差距在于?

唯一一个被青铜打死对方还拍拍屁股就继续闯宫了的。修罗主动保的紫龙。卡妙把冰河打濒死了。阿布把瞬瞬打濒死了。螃蟹把……不对螃蟹被紫龙直接爆破。更有沙加狮子这种最多算在青铜手里吃了个小亏,基本都是他们吊打对面的节奏,和螃蟹对比太强烈了。黄金魂也直说了确实他最弱。

28,那么,所有角色中最菜的究竟是?

白银那么多……

29,最称职师父的是?

童虎

30,理由是?

撒加病那么严重没治,加隆直接学会了杀人夺权,这绝对是史昂没带好的锅。卡妙神逻辑冰河还吃他那神逻辑显然是被负面影响了。小艾的精神病态虽然大半是因为他哥死后经历所致,但他哥活到他七岁了还是背点锅吧,更何况大艾显灵时那六亲不认也很坑了。贵鬼虽然茁壮成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但是穆让一个七岁小孩上正面战场,这就过分了(虽然一直疯狂吐槽圣域的儿童士兵,但是七岁和十四岁之间还是有很大区别的)。魔铃姐姐虽然没什么不好但是感觉没怎么影响过星矢的精神面貌和三观。而童虎带大的紫龙和穆,绝对是人格最健康完善,心态最平和坚定,心智也最成熟的两个人物。圣域那种略显变态的地方走出来两个坚定善良宽容但不无底线,对所有人好但一样爱自己的正常人,这才让虎爷显得真是一个好师傅。

31,若选择修行地的话,希望去哪里?理由呢?

我选择曝光圣域,全人类干死丫养儿童士兵的邪教。

32,如果可以一起喝酒的话,希望和谁?

虎爷

33,理由是?

听爷爷讲那过去的事情。

34,你认为酒量最好的是谁?

都好。参考闪电侠无论喝多少酒都会被高速新陈代谢直接滤掉。

35,最弱的呢?

没这个人。

36,会发酒疯的第一人选是??

白银里面感觉有。

37,你会为他哭泣的那位是?

不太可能会为圣斗士这个作品哭。

38,而觉得可笑(或搞笑)的是?

托尔姐嘛。LOS迪斯也很搞笑。

39,你认为脱衣魔是……?

紫龙……吧。

40,KISS狂魔又是……?

黑撒。动画里美女环绕显然他性欲强(喂。LOS口爆少女触手,黑撒真是充分展现变态本色,不知为什么都冲着狮子去了,大概是原作那记偷袭的幻胧拳让大家纷纷透过现象看到了本质。

41,如果有烦恼的事情想找人商量,会选谁?

42,理由是?

是个正常人,年龄够大,成熟,但还没像虎爷那样沧桑到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了。

43,整部作品中最强的安慰高手是?

不知道,没这个印象。

44,最不会安慰人的又是……?

其实十二宫都不会吧。

45,你的星座是?

水瓶(所以我真心不能接受卡妙的思维方式)

46,你若能成为斗士,希望继承哪个斗士呢?

绝不加入邪教。

47,理由是?

不加入邪教不需要理由吧?

48,穿上TA的圣衣后……会选择怎样的物品来装饰呢?

不穿。

49,理由是?

摊手

50,最酷的圣衣是?

射手座,虽然黄金魂那一版神圣衣真心不好看。

51,雅典娜、希路达、潘多拉,想取谁做老婆?

雅典娜!!

52,理由是?

是我最喜欢的女神就不说了。大美女,亿万富翁,有谁不想娶的,站出来走两步我瞅瞅?

53,莎尔拉和魔铃,你比较喜欢谁?

魔铃姐。莎尔娜不是我吃的性格。

54,星矢和女性的结局你是怎样考虑的?

星矢如果活下来到了二十三四岁的时候我相信他会去找真正的女朋友的。也许是美穗也许是人生中新的邂逅。

55,理由是?

星矢对纱织那是少年的热血信仰爱,但没有性的爱情扯犊子呢,没有前途的。而星矢看上去像是一个相当需要爱情和性的人。

56,最适合做亲密朋友的角色是?

星矢。

57,理由是?

最普通人的性格和感情线。

58,若有机会的话,希望能和谁一战?

撒加

59,理由是?

就想揍他,没别的。

60,除了《圣斗士》的漫画、动画外,还有什么收藏吗?

手办啊。手游里的卡。

61,如果有的话,请具体讲一下啦~

射手神话圣衣,LOS版圣衣,狮子神圣衣,神话胸像,纱织PVC塑像。手游里那就不说了,反正啥都有233。

62,同伴中圣迷有多少人?

曾在加州呆了几年,充分认识到了圣在西语区的影响力233。

63,他们有什么关于圣的精彩发言吗??

没有没印象。

64,在这些发言中,列一条你比较赞同的。

参上。

65,和这些同伴一起时会有让你愤怒生气的情况吗?

我很佛的,不太care。而且圣圈放眼望去全是莫名其妙同人的日子已经过了。当年那么多奇怪的文都看下来了,现在还有啥好care的。

66,怎样卖圣安利的?(即是说,希望有怎样的同伴?)

随便卖卖安利,三次元卖的多些,没有套路;我这人有点就是从不套路一向真诚哈哈哈哈(举锅盖)。同伴能来几个观点接近的当然最好。

67,想和这样的同伴一起做些什么呢?

打游戏写文什么的,其实我不在意。

68,你有感到自己的小宇宙吗?

没有。

69,什么时候、怎样觉醒(小宇宙)的呢?

什么鬼233。

70,举例证明它的觉醒,讲讲自己的勇敢经历吧!

哈哈哈哈太中二了吧。

71,今后的目标是?

逻辑感受到了断节。

72,“嗯,跟我最像的家伙就是他吧……”会让你这样想的人是?

圣斗士里嘛?圣斗士里根本没几个正常人啊。正常人的那几个和我也不太像吧。非要选一个我选虎爷。

73,哪里比较像呢?

感觉虎爷是个三观非常明晰但是又很淡定的人。平时他就抱着一种“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的坦然,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但到了重要的时候直接动手不BB,不重要的时候眼光保持在将来的重要时候不纠缠不做无用功。这种人生态度我还是很认同的,觉得和我有那么点像。

74,想过《圣斗士》这样的人生吗?

参考31题,曝光圣域,打击邪教。

75,你有对《圣斗士》的热情一直持续下去的自信吗?

不太有。

76,那么,究竟是因为什么原因而对这部作品拥有如此的热情呢?

因为这个设定很好玩,有很多值得挖掘探讨的东西。

77,对于你来说,《圣斗士》究竟是……?

设定非要有搞头,然而世界塑造完成细节不知所云的一部作品,不过适合用这个设定讲故事。

78,希望谁做自己的兄长?

虎爷或者穆。

79,理由是?

圣域不缺好人,缺的是精神状态正面健康的正常人。选个正常人来。

80,希望谁做自己的父亲?

虎爷 。穆太年轻了,眼界想法都有些浅,还是当我弟弟吧233。

81,理由是?

同上。而且我觉得春丽成长环境还算可以了。

82,希望谁做自己的弟弟?

艾欧里亚

83,理由是?

我是一个亲妈粉;请给我一个给他治疗斯特歌尔摩症状+邪教洗脑的机会。

84,对于《圣斗士》的「同人」,你的看法是……?

大多数作品完美延续了原作硬用一水儿金发碧眼欧洲人演绎东亚思维的毛病。车田的主角好歹是日本的青铜们,东亚思维没太大问题,黄金戏份反正很少。同人95%黄金主角却还是日漫加中式小言风就……

85,有买《圣斗士》的原版碟吗?

没有

86,游戏呢?

鹅斗士嘛。

87,希望玩到怎样内容的游戏呢?

希望原创剧情多一点;鹅斗士的剧本作者和我脑电波还是能大致合上的。然后希望有黄金魂的神圣衣。或者无论啥每个黄金圣斗士给我多来几张卡啊?

88,如果《圣斗士》有续篇,希望是怎样的内容呢?

我想看的我都自己在写了;我觉得指望官方/半官方出我想看的内容那是不用指望了。

89,认为将来会幸福快乐的角色会是?

紫龙。 

90,理由是?

因为他有春丽。因为无论他瞎眼了假死了真快死了伤重坐在那儿一动不动了,春丽都能全心全意地等他陪他为他祈祷为他生儿育女。任何一个人如果能拥有爱人这样无条件无底线海枯石烂三生三世的忠诚和付出都会幸福上天的。

91,这个角色果然会是……?

这问题什么意思我是不懂了……

92,「在那以后」(即冥界篇以后)后最关注的角色是?

艾欧里亚。因为我还是挺喜欢G和黄金魂的。

93,对谁的过去最为关注?

史昂童虎。就想知道一战二战他们两个是怎么坐住的。

94,你认为以后一辉会从事什么工作?

没想过,不care。 

95,理由是?

如上。 

96,最早结婚的人是?

紫龙嘛。

97,对象是?

春丽嘛。

98,最可爱的小孩会是谁和谁的?

紫龙和春丽的啊,龙峰难道不是可爱爆了嘛。

99,嫁女儿时最伤心的会是谁?

都不伤心。我觉得在这种事情上他们都是淡定派的。

100,非常感谢。你已经成为真正的圣斗士。请说说感想吧!

虽然绝大多数酱铺系日漫(还有轻小说)都是脑洞设定给120分不怕你骄傲,完成度小学生水平不能更多,但圣斗士真是格外可惜的一个作品。因为这个设定太有意思了,而作者根本就不在意任何设定相关的事情,除了变形金刚圣衣。

 


评论(5)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2-14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