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露浓 —

【射雕同人】幕后的穿越者(片段)

填坑太累,写个一直想写的后面的一幕玩。蓉儿和托雷的莫名对话。一直暗戳戳地以为蓉儿的真情敌是托雷23333(滚远点啊)

-------------------------------------------------------------

黄蓉看得太出神,听见脚步声的时候只怕账外之人也不远了。这中军大帐不同于别处,周围一片空旷,贸然冲出去定然会被发现。到底不像是在大军中帐篷挨着帐篷的地方,三两下就能消失在人群中。她内心叫苦连连,只能藏身于一架地图后方的阴影中,只望外面的人千万莫要往这里来,至不济也不要在大帐中久留。不多时托雷被三五个人高马大的武士簇拥着来到账内。只是他们刚掀了帘子就在入口处顿住了,交头接耳却不知道说些什么。几句交谈之后托雷却突然大笑起来,然后他大声用蒙语说道,“我知道是谁了。你是郭靖安达的黄姑娘吧?你出来,我一直想见见你,和你说几句话。”


他这一句说完了,侧头示意身边一人,然后那人便用生硬的汉语翻译了一遍。


黄蓉眼见躲不过去,便大大方方地从地图后面转了出来。她朝着托雷嫣然一笑,用并不标准但至少能听懂的蒙语说道,“我就是黄姑娘,但不是郭靖安达的黄姑娘。他再厉害也不敢说我是他的。”


托雷被她笑得一愣神,呆了片刻后才叹道,“上次在南边我都没有看见你的正脸,没想到你这么好看!我见过北边西边许多部落国家的公主贵妇,也有许多传说中的美人,但传说得再神秘,也没有你一半好看。难怪郭靖安达每一天都记挂着你。” 黄蓉也不知道托雷这一句到底什么意思,干脆不答话了,只笑盈盈地望着对方。于是托雷又说,“你为什么不出来见安达?他知道你躲在大军中,偶尔还暗地里帮他忙,但就是找不到你,日思夜想,很是难过,我也替他难过。再说你为什么要暗中行事?在我们蒙古姑娘们可不需要藏着掖着;你那么聪明,当然应该在安达身边辅助他,就像阿剌海姐姐和华筝妹妹都会帮助父汗打理政务那样。”


听得托雷这般言语,黄蓉惊疑之余又忍不住内里冷笑几声。但她不露声色,反倒是撇了撇嘴,娇嗔道,“郭靖是金刀驸马,我见他有什么意思?他娶了别人,再天天见我,不是更难过,我也难过。”她其实一点也不想和郭靖未婚妻的亲哥哥谈论这些儿女情长,但总强过谈论军国大事或者追究她为何擅闯中军帐。


托雷侧头看了她一眼,然后便说,“其实郭靖是驸马也不妨碍你嫁给他;华筝妹子不会介意的。”


黄蓉一怔,随即怒喝道,“你胡说八道什么!”


托雷忙急着解释,“郭靖安达现在是那颜,有两个妻子那又有什么不成?他天天念着你,天天伤心自责,我妹子难道就能高兴了?你要是也嫁给他,华筝一样会开心的。我父汗有四个翰儿朵中的四十多位后妃,我的哥哥们谁不是一样?我听说汉人也都是三妻四妾的,难道不是?”


黄蓉不气反笑,问,“那么四王子有几个翰儿朵?”


托雷眨了眨眼睛,也是笑着应道,“有克烈就够了,我又不喜欢别人。”


黄蓉微叹一口气,心想难怪郭靖偏偏和四王子成了八拜之交。托雷一直坦诚,她倒也认真了几分,说,“四王子不喜欢别人所以不娶别人,为什么又要郭靖娶他不喜欢的人?和不喜欢自己的人成亲,对公主其实也很不公平,对不对?”


“你说安达不喜欢华筝?”托雷惊讶地望着她,“怎么可能!我们三个从小玩在一处,一起长大,三天两头地吵架也三天两头地和好,从来就没分开过。郭靖和华筝在一起的时间可比与我一处的时间更多。安达怎么会不喜欢华筝?难不成你还要说安达也不喜欢我?”


黄蓉噎了一下,然后从头到尾又打量了一遍托雷。她觉得这个蒙古王子和自己之间的沟通好像哪里彻底脱了节。顿了片刻后她说,“郭靖告诉我他从来都把公主当亲妹妹,就和安达都是一样的。”


“是啊,这还不够么?”托雷道,“克烈也是一直把我当兄弟的。或者说如果郭靖安达是个姑娘,我早就娶他为妻了。”


听托雷这么说,黄蓉呆了许久,这本是极好笑的一句话,她却偏偏笑不出来,反倒是生出一种强烈的危机感。其实早在牛家村初遇托雷一行人时她就隐隐有所感,和她抢郭靖的分明不是华筝公主,而是一种更广大,更可怕,也更让她深恶痛绝的东西。


她定了定神,反问道,“四王子想同我说几句话,就是为了说这些?堂堂也可那颜,能说的就只有女人的婚事吗?”


托雷柔声应了一句,“华筝妹子和郭靖安达都是我最重要的人,我当然要为他们的事情多想办法。黄姑娘你要是也嫁给我们的金刀驸马,那岂不是很好的事情?不过,”托雷眯了眯眼,然后那个敦厚恳切的草原上的大哥便不见了,只剩下所踏之处皆白骨的蒙古大将。他续道,“也是要问问黄姑娘,为什么要来中军大帐?这地方不适合藏身吧?”


黄蓉心道“来了”,却只是娇笑道,“其实怪适合藏身的,因为一般人想不到这里会有外人。更重要的呀,你这大帐虽只是个议事的地方,可比旁人的帐篷舒适多了,坐席比别人的床铺还软。”


托雷哼了一声,“是么?”


“不然呢?”黄蓉轻描淡写地说道,“你这大帐里难得有些书本地图,倒是个适合解闷的地方,只是我大多看不懂。”


托雷摇了摇头,说,“好吧。只是你藏身军中,也别多想了。这里离你的家那么远,千军万马之中,你还能做些什么?更何况我军中多的是厉害的武士,你也没有郭靖的本事。我不想看到你遇到什么不好的事情,让郭靖安达伤心。你留下来,今后都陪在安达身边。你看,天下那么大,终究都会是我们蒙古人的牧场;而郭靖安达,无论他是哪里来的人,去过什么地方,终究是成吉思汗麾下的大将军。我不会让他背弃父汗,离我而去的。”







评论(23)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