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露浓 —

【射雕同人】幕后的穿越者(19)

刀疤大汉“投效蒙古”四个字说出口来,郭靖不禁瞪大了眼睛。方才嚷嚷着“杀鞑子”的人这瞬间就要投降蒙古?但他并不只是怀疑刀疤大汉,内心却隐隐还觉得刀疤大汉这么做总有哪里不对,但真要问他是哪里不对他也说不清楚。托雷拉了拉他的袖子,好奇问道,“这大汉说什么,安达?”


郭靖便道,“他说,他要带着他的帮众投靠蒙古。”


“是吗?”托雷笑了起来。那刀疤大汉几人一直站在郭靖一旁,托雷不疑有他,虽然在摇头却也是和气的。他说,“这心很好,但太突然了。他们倒是可以给我蒙古大军探路,只不过我这部现下没法接纳他们。我已经收到父汗的军令,要北归随他西征;我不需要汉人跟着,就郭靖安达和我一处便足够啦!安达,这次你一定要和我一同回去。”


刀疤大汉见郭靖与托雷似乎是在讨论自己,只不知道说些什么,似乎愈发急切了。他起身上前几步又是“扑通”一声跪在托雷身前,抱拳埋首道,“这位将军,我白老四是真心投诚,望将军接纳!我们的兄弟如今在这里的虽不多,但各地白巾军有三千余人,愿为将军出力!”


这白老四如此急切,郭靖愈发诧异,直到托雷拉了拉他袖子才想起来翻译。托雷听了白老四的话后又是笑了,便伸手去扶对方。托雷方弯下腰,突然就见眼前闪过一道银光。托雷这么多年战场上扑打滚爬过来,不需思考便做出了反应,一拳砸向白老四的手腕。托雷小时候在郭靖身旁学了江南六怪不少武功招式,反应远胜于普通兵士。不过托雷快,郭靖更快,赶在托雷之前一掌战龙于野用寸劲送出,白老四顿时飞出去三四丈远,砸落地上咳血不止,他手上的刀甚至还未来得及割破托雷的衣服,跟着他人一同飞了出去。郭靖这一掌拍出又觉不安,忙冲上前去查看白老四的伤势。但看那六尺大汉委顿在地,口鼻满是鲜血,郭靖心一软,便道,“你别怕,我帮你治伤就是了。”


白老四勉强支起身来,一把拽住郭靖的手腕。郭靖本就两份愧疚,便一时不曾挣开,哪里想到那一刻白老四一刀插向了他的腹部。这一次郭靖毫无防备,手腕又被人握住,竟然避无可避,只能堪堪让开要害。嘶啦一声,刀刃在他腰间拉了一条血口。下一刻郭靖便拧折了白老四的手腕,夺下刀刃,随后一掌打在他胸口。这一连串动作在郭靖而言已是自保的条件反射,毫无收敛。白老四本就重伤,两人又离得这般近,便被他立毙掌下。白老四身旁的几个兄弟终于反应过来,怒吼一声朝郭靖扑去。郭靖刚站起身来,就只听见哧哧箭矢破空之声,几名白巾帮众应声倒下。


托雷面若冰霜地放下手中弓箭,再开口时却怒吼道,“往前面搜,带白巾者格杀勿论!”


郭靖骇然扭头,说了一句“还是算了吧!”话出了口他突然就意识到自己的求情毫无道理。借投诚之名行刺杀之实在任何军中都是大忌。若托雷是个大宋的军官,怕是那个特别随和的官家都一样会喊“格杀勿论”。再说那帮白巾军可不是什么好人,自己出手之前不正在劫掠百姓?甚至那个老婆婆也会死在他们手里。想到这里郭靖忍不住叹了一口气。


托雷根本都没留意他那句没道理也没规矩的求情,反而听到他叹气却更是心胆俱裂,冲到他身边焦急问道,“郭靖你怎么样?能坚持住不?我军中有巫医!”


“我没事,只是划破了点皮而已,”郭靖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句,然后突然紧皱眉头,抓住托雷的手臂说,“你让你的兵别再杀人啦!前面村子里有许多百姓,这些山贼把头上白巾一摘你们怎么分辨得清?不过是几十个山贼,杀了也没什么意思,我们还是离开这里。”


托雷本就无心在这无名村落纠缠,又担心郭靖伤势,便随口应了,收拢人马,往山谷外退去。来到隘口时又看见十数人躲藏在路边树下,个个衣衫褴褛,竟是一群乞丐。郭靖见到这群人,为之一振,忙下马上前对身负七袋的一人抬手抱拳,问道,“这位丐帮长老,敢问你们这几日来可有黄帮主的消息?”


乞丐一副如临大敌的神色,上上下下打量了许久,这才疑惑问道,“你是郭少侠?”


“正是,我还在找黄帮主。”


那个七袋长老眼光飘向一旁的蒙古大军,许久期期艾艾地开口道,“黄帮主……”


这时候边上又有一人摇头抢道,“哎,还是没有消息。丐帮弟子遍布天下,就连在这兵荒马乱的山东我们却也一直在找人,却毫无所获。”


郭靖大失所望,心下酸楚。他本想再问两句,那边托雷已经策马来到他身后,而那七袋长老却又是退了一步。郭靖心不在焉地向诸位丐帮中人道了别,翻身上马。托雷既有军令在身,也不多耽搁,一路北上,而郭靖思念母亲,又想着蒙古大军即将西征灭金,报仇良机稍纵即逝,更有托雷殷殷相邀,便随着大军一同北归大漠。不多日来到黄河渡口,大军正修整准备渡河的时候,突地有一小队汉人来到军帐前,指名道姓地求见郭靖。那十数人看上去身手不俗,但又偏偏不像江湖中人。郭靖本以为或许是江湖朋友得了黄蓉的消息,满心希望,没想到为首一人却道,“在下林持业,是陈守陈卫国将军手下。”


“陈将军?”郭靖忙抱拳道,“大恩不言谢;陈将军若有什么事但请吩咐,郭靖一定效劳。”


那林持业便说,“陈将军让我转达,你答应人的事情可不能忘了:该烧掉的东西如果还没烧掉那就赶紧的,三年后的约定也望你信守诺言。”见郭靖忙不迭地点头,林持业便又从怀里掏出三个锦囊递到郭靖手中,道,“这是与你定三年之约的人送你的礼物。回到大漠若是碰上了什么难事,就按照黑、白、赤的顺序依次打开锦囊,内有妙计,能助你一臂之力。”


郭靖一愣之后忍不住笑了,问道,“这是不是评书里说的诸葛丞相的故事?当真有人能料到以后的事,早早地准备好妙计?”


林持业也不理会,只是板着脸说道,“还望郭小侠好生保管这些锦囊。”


郭靖便接过三个锦囊纳入怀中。待他收好锦囊,他似乎突然想到什么,奇怪地问了一句,“你们是怎么找到我的?陈将军怎么知道我会在这渡口?”


“现在你可信了人家真有写锦囊妙计之能?”


林持业哼了一声,不再理会郭靖,招呼着身后的众人就要离开。郭靖忙叫住了他,小心问道,“这位林兄弟,有件事我想……能不能麻烦你给陈将军传个信,问问他可不可以帮我打探蓉儿的下落?陈将军还有官家都知道蓉儿的。陈将军消息那么灵通,还有官家,如果他们愿意帮忙的话,一定能找到蓉儿。如果不行也没关系,但林兄弟如果可以给我问一下那就好了。”


林持业大约是不知内情,一脸莫名奇妙,但仍然点头道,“我帮你转这一句话便是了。”


郭靖自是不知道,其实不论是丐帮还是临安皇宫中的天子和御林军统领都早早得了黄蓉的消息。黄蓉如今正在淮北武林领袖议事的炮船上,端坐在丐帮帮主的席位,面前却是一众群情激愤的白巾军。


评论(18)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