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露浓 —

【灌水】Crossover十五题(1-4)

我也终于来尝试这个问卷啦!问题请看这里:多本命crossover15题。先写前四题。其实1-3有点作弊,因为我已经写过了这两人的大长篇crossover2333. 




A)阿拉贡;B)十六夜秋;C)不动游星;D)神奇女侠;E)刘备

1.      写一段A和B的初遇。

阿拉贡几乎就要放弃一切谨慎。他正准备呼出那个封印的名字,召唤神龙降世,却突然听见一声尖锐的长啸从远方传来。初始他只看见天边一抹红色的云,但随着啸声逼近,就只见一团气势逼人的火焰不可阻挡地朝着戒灵的方向卷了过去。那是一头巨大的龙,体型之巨让戒灵的坐骑对比下之下仿佛区区小鸟。巨龙蛇一般的漆黑躯体在阳光下闪耀着黑曜石的光芒,一双仿佛玫瑰花瓣垒成的翅膀将太阳都遮去了大半。巨龙甩动布满倒刺的尾巴,只一个动作就将两个戒灵摔出老远。然后巨龙朝着第三个戒灵的方向冲去,一口便咬断了戒灵坐骑的脑袋,让魔多的大将尖叫着从半空中摔了下去。

所有的活物都在逃窜。无论是贡多的守军,哈拉德的入侵者,半兽人,乃至空中的戒灵,没有任何存在敢在巨龙身前逗留。阿拉贡勒住了马。巨龙仿佛注意到了他,竟毫不犹豫地朝着他的方向从空中落下。他应该避让,亦或是迎战,但阿拉贡的直觉告诉他并不需要。

“他也是红龙的仆人,我们的盟友,”三叉的声音从凡人不能窥视的异世传来。

巨龙落在阿拉贡的身前,半收起硕大的红色双翼,垂下漆黑的头颅,盘起尾巴,就好像一株奇异的巨型花树。阿拉贡的战马风中枯叶似得颤抖不止,但仍然凭着对主人的全权信任与敬爱坚定地立在原地。

“你,你好……”

巨龙的背上站着一位年轻女子——甚至说不上女子;她太年轻了,最多不过双十年华,几乎就是一个孩子。少女有一头玫瑰色的长发,穿着玫瑰色的衣裙,几乎和巨龙的双翼融为一体。尽管她的衣着怪异非常,但她无疑十分美丽动人。但此刻少女满脸不安,一双金色的眼睛惊疑不定又满载希望地看着阿拉贡。

“你好,我……希望我没有吓到你,抱歉,”少女十分局促,“你,你能听懂我说话么?”

阿拉贡点头示意。其实少女说的语言他闻所未闻,但不知为何却能听懂每一个词。少女顿时松了一口气,现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她侧头打量了阿拉贡片刻,然后用一种比方才更温暖的声音说道,“你是冰结界龙-三叉的同伴吧?那我们,我们应该会成为朋友。”

 

2.     A突然拥有了B的能力/外挂/属性,写一段文字或者大纲。

(抬手就是一头龙-呼风唤雨-冰系法师-let it goooooo-的阿拉贡想想就觉得好!开!森!!要不然我也不会写一整个以此为主题的文呢哇哈哈。)


阿拉贡摇了摇头,低声说道,“秋还活着就好。我留她一个人在米纳斯蒂里斯抵御预感到的黑暗,这确实太自私了。她那么年轻,在这里更是一个无依无靠也没有牵挂的陌生人;不应该由她来为中土大地舍生忘死。”

见阿拉贡陷入沉默,法拉米尔便说,“她让我转告你,陛下,她不会就此离开,不会任由地缚神肆虐中土;她说她一定会醒过来继续这场战斗的。她还让我告诉你,她能守卫自己的道路;无论什么力量都不会改变她的初衷,她只是想要保护那些需要保护的人而已。”

阿拉贡突然就定住了,一动不动宛如泥塑地站在那里,似乎连呼吸也陷入静止。不知过了多久他终于长长地呼了一口气,说道,“我在这世上行走了八十七个冬天,但一个年轻得足以成为我孙女的孩子仍然可以教会我信念的真正含义。我一直在这份职责前退避三舍,一次次地拒绝了最忠诚的同伴们。那些理由都算什么?不过是懦弱与不敢承担的借口。到此为止了!我这就回白城去,去背负本因由我背负的战斗。”

他来到帐外,站在开阔的草地上,无言地抬起了手。一声雷鸣般的龙吟响起,仿佛是从万里无云的天空中传来,又仿佛是从大地深处回荡。一个硕大的龙头突然出现在阿拉贡身边,只一个头颅就和他人一般高,一双黄色的眼睛仿佛两盏明灯。

 阿拉贡向面前的巨龙低头致意,说道,“我很抱歉,一直固执地把你推开,不愿承担责任也不敢相信你的善意。但我希望还有挽救的余地。如果你愿意的话,请带我回到白城。接下来的战斗,我需要你和我共同面对。 

回应他的是一声绵延不绝的长啸,仍然如海潮狂风般强大,却带着笑意。本来空旷的草地突然就被从空气中现形的巨龙占满。银蓝色的巨龙有足足三个头颅,六只眼睛都在闪闪发光,一双冰雕的翅膀仿佛海船的巨帆,在阳光照射下仿佛两片火焰。春日的碧叶青草瞬间被一层薄冰笼罩。

 

 

3.     A与B相交一段时间、渐渐互相了解之后无法避免地产生了一些矛盾。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写一段两人的争执。

阿拉贡再次沉默,一双银灰色的眼眸定在她的脸上。

“我知道你为什么害怕,”秋轻声说道,“不错,我的力量使人恐惧;害怕未知的强大是人类本能。但就连你也不能征服这种本能么?你自己的神秘医术还有你身后的幽灵大军难道不是未知的强大?难道换一种力量你就一定要害怕?我的力量只属于我自己。我既没有用不堪的手段夺取这种力量,在学会控制后也再没有用这力量伤害过他人。我从未用力量剥夺过他人的意志,也不会现在开始这么做。我只是想要帮忙而已。我想要挽救生命,想要帮你赢得这场与非人力量的战争。这难道不是力量应有的用处么?”秋的声音一直很轻,但是她只觉得胸中充满了从未感受过的方向与自信。

阿拉贡突然握住她的小手,凑到唇边轻轻一吻。他说,“我从来没有怀疑过你的目的,秋。你的心是如此高贵,我怎么会有所怀疑?但是没有边界的愿望是个危险的东西;从最纯洁的心意中邪恶一样可以生长蔓延。”他的表情变得愈发锐利,一双灰色的眼眸仿佛乌云密布的天空,“你难道不相信博罗米尔从头到尾只是想要保护他的家乡与子民而已?然而他一步错,步步错,最后是你亲手打败了他身后的邪神。到如今谁又守护着你行走的道路,秋?”

 

 

4.      身无分文的穿越者C被A或者E所救(选需要穿越才能碰上的那一个),C会怎么报答帮助A/E

(游星穿去中土那肯定是给人皇大人做火药去了2333。不过其实更好玩的 可能性大约是给人皇大人当特使,修复贡多和Harad/Rhun/Khand的关系。 尤其中土的东方人种看外形真是亚裔,摊手。)


圣盔谷一役结束,阿拉贡正想写下盔甲小憩片刻,却看见一名士兵匆匆赶到他身前来。

“大人,”士兵鞠了一躬,报道,“那个跟着您来到此处的蓝衣少年在主墙外不知道做些什么,举动颇是奇怪,您要不要去看看?”

阿拉贡暗叹一声,尽管筋疲力尽,却仍然按照士兵所指方向赶了过去。他在外墙崩塌的地方找到了那个奇怪的少年。那里已经被泛滥的河水和堆积的碎石变成了一片沼泽,到处都是齐膝的积水,完全看不见水下掩盖着些什么——石头,武器,还有尸体。来自远方的蓝衣少年正站在一具兽人尸体边上,全神贯注,甚至没有注意到阿拉贡靠近。只见少年从怀里掏出一方手帕,用手帕擦拭着尸体上血迹最重的地方,然后他竟将沾满黑血的手帕仔细叠好,这就想塞回怀里。阿拉贡眼明手快,一把握住了少年的手腕。

“游星,”阿拉贡说,“兽人,血液,毒。不要。”——他只曾在侃德逗留了数月,东方的语言说得十分勉强,如今要帮助这个奇怪的少年也总有种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觉。

游星看了看他,又转过头去看着倒在地上的尸体。他低声问道,“兽人究竟是什么?”少年的表情很是低落,湛蓝的眼眸中竟然满载悲伤与不忍。

“兽人不是人类。”

“只是动物么?”少年有些茫然地看着他,“兽人没有高等意识和思维?”

“他们能说话,思考,像人,但不是人。是邪恶的从属。”

“既然是能够思考的生物,为什么一定是邪恶的?难道不能协商,说服?”少年垂下眼睑,喃喃说道,“为什么一定要至死方休?”

阿拉贡缓缓呼了一口气,突然间只觉得愈发疲倦。他刚刚熬过最深刻的绝望,却在此处被一个不满二十岁的孩子质问,为何要至死方休?难道这少年从未见过兽人?可是他偏偏无法回答这个问题。少年抬头望了他一眼,突然说道,“对不起。”

“怎么?”

 “对不起,我没有质疑你的意思。我从未见过真正的战场,这一切对我来说都很陌生,也很可怕,所以有所感慨,但并不是要站在敌人那一边。我知道这是一场守城战役,城内是避难的老人孩子,我都知道,”游星认真说道,“更何况你救了我,就是在这一切混乱之中你仍然竭尽全力帮助我,我真得十分感谢。我想,有一件事,我或许能帮上些忙。”

“哦?”阿拉贡挑了挑眉毛。                     

“我可以帮助你们配制……”

阿拉贡没有听懂少年的最后一个词,只好摇了摇头示意对方解释。

游星又说了几个完全听不懂的但词,但最后一个词组竟然很浅显,是“黑色粉末”。游星抬手周围示意崩塌的城墙还有满地积水,说,“我找到了一些碎片,确认了是黑色粉末炸毁了城墙。既然敌人有,你们也应该有——这一点我一定尽我所能帮助你们。”

“你说,”阿拉贡总算听懂了,然后一丝寒意突然爬上了他的脊背,“破坏城墙的武器,你能制作?”

少年缓慢地点了点头。他的眉目间也是一样的寒意,但他仍然坚定地说道,“不错。我可以帮你们制造黑粉,并且制造运载器械;你的面前再也不会有能站立住的攻城武器。”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