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露浓 —

【魔戒】中土唯一的国王陛下和他的诸位君臣的君臣遇合五十问(3)

继续爬这篇。三个问题写了近五千字,我对我自己也很佩服(喂)

中土大地的君臣们!!说明请看(1)


----------------------------


11、两位初遇的时间、地点和情境是怎样的?对彼此的第一印象如何?

埃克西里昂:这个问题难道不应该让我回答?

塞哲尔:该是我吧,老朋友!你好歹有我的推荐信,不需要全靠自己的双眼来建立印象和信心。

皮平:问我才比较好玩啊,哈哈!

印拉希尔:总之还是别问迪奈瑟大人了。

迪奈瑟:(冷声)怎么,怕我说些什么?

主:我们按照时间顺序来。哈尔巴拉德殿下,请。

哈尔巴拉德:初遇,你是说他刚出生眼睛都没睁开的时候?还是他一两岁懂些事了,让我抱着他满村庄跑的时候?

阿拉贡:(笑)我的第一面旗帜还是他给我做的,找了块黑布的边角料给绑在树枝上。他就抱着我,特别认真地插下旗帜标明国土。结果长大了后想起这事问他,他居然反问还有这回事?[注2]

哈尔巴拉德:我那时候自己也没多大,哪能什么事都记得。

伊欧墨:……突然觉得有点羡慕。

塞哲尔:附议。

皮平:小小的大步一定很好玩!

主:虽然跑题了,但我还是要问,男神小时候可爱不?

哈尔巴拉德:(笑而不语)

主:好好你还是说一下他长大后的初遇吧。

哈尔巴拉德:阿拉贡二十岁的时候埃尔隆德大人的两位公子把他领到安格尔,来见族中所有核心人物。那时候我还年轻,本来轮不到我出席,是吉尔蕾恩女士特意请我到场的,说是在阿拉贡一两岁的时候我时常带他玩,相处得很好。二十岁的阿拉贡简直就是个精灵王子,虽然英勇博学,但完全不像我们族人了,太陌生于是让族中长老有些不满。

主:你也是不满么?

哈尔巴拉德:并没有。我只是惊喜,毕竟这么多年我都以为他已经逝去,看到他只顾着满心欢喜,还没有时间不满。

主:来,下一位,塞哲尔陛下。

塞哲尔: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是在梅杜塞金色宫殿中,我的第三元帅领着他前来觐见。他才二十五六岁吧,看上去年龄更小;若不是他高得有些离谱,我差点以为他是和父母怄气于是离家出走的莽撞少年。结果我的元帅告诉我,就是这小伙子拯救了被瘟疫侵袭的第三骑队。我的第一印象可想而知吧?自然是惊喜欣慰,对他的好感铺天盖地。

主:他的身份问题呢?

塞哲尔:他虽然不肯说,但我还是有点信心的。你们知道我年轻时在刚铎居住,也懂得西方血统的特殊,于是我猜这个小年轻有努尔诺曼血统,自然很惊喜地问他姓名家族。结果他就告诉我他不能欺骗我,但也不能给我他的名字,只能给我一颗忠心;他希望能效力于我,为保卫洛汉而战,无论是从医还是从军。

主:然后你就这样信了?

塞哲尔:他从瘟疫手中救下了我的骑队,本来他要求的我都应该尽力满足他,这才是酬谢之道。结果人家根本不图报酬,只想为洛汉效力;不给真名只给忠心这要求虽然奇怪但也不算过分,更何况我会有很多时间机会来见证判断他的忠心。再说了索隆吉尔表现得不卑不亢又十万分的真诚,虽然当时我只是把他放到第一骑队当个军医,还是准备观察他的行动,但其实我那个时候已经对他有九分九的信心。

主:国王陛下不愧是人见人爱的杰克苏。换人了;埃克西里昂殿下,该你了。

埃克西里昂:索隆吉尔来到白城的时候还带来了塞哲尔的推荐信。你要是见过那封信你就应该知道我对陛下的第一印象必然是不可思议和惊奇。塞哲尔信中描述的那人足智多谋,英武博学,上马能帅千军,下马能歌善舞,还有一手神奇的医术……

阿拉贡:等等能歌善舞?!

埃克西里昂:塞哲尔的原话。

阿拉贡:(扶额)塞哲尔陛下您……

塞哲尔:(摊手笑)事实如此;我们可都是看见过你跳舞的。

主:好了别跑题。埃克西里昂殿下请继续。

埃克西里昂:塞哲尔的信很长;他将索隆吉尔在洛汉的几场大战役全部简单说了一遍,看完之后也不容我不相信他满纸满纸的夸张赞誉。当然我也很期待,毕竟那个时候的刚铎实在太需要这样一位高水准的统帅了。不过尽管有塞哲尔的推荐信,见到索隆吉尔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暗自感慨他怎么那么年轻。

阿拉贡:我那个时候本来就很年轻,殿下。

主:下一位,迪奈瑟殿下?

迪奈瑟:第一印象?第一次见面我只是注意到这是一张新面孔而已,其他什么印象都没有。

主:拜托你详细点啊。难道迪奈瑟殿下没正式给你介绍他?说那个时候的印象吧。

迪奈瑟:(冷笑)正式介绍的时候他已经带着人马在伊西利安打了两场胜仗,将哨卫往东面推了三十哩。满城的人民捧着鲜花唱着歌来看这个新将军,父亲在高塔里设下盛大的宴席,这真是好一场示威。

埃克西里昂:胡说,这根本不是什么示威。浴血奋战凯旋归来的将士还不值得这些荣光么?

迪奈瑟:之前怎么没见过父亲大人做这种事?

埃克西里昂:之前谁在伊西利安取得过这么确凿的胜利?

主:我们接着问皮平,你对大步的第一印象?

皮平:很简单两个字:救命!

主:哈哈哈哈。

皮平:连你都觉得他的身高让人倍感压力不是么,你可以想象他对我们霍比特人来说是个什么概念。再加上他浑身上下都是武器,真得是吓不死人不偿命。

主:那么博罗米尔殿下,你和陛下什么时候见到的?

博罗米尔:我们算是在埃尔隆德大人的会议上正式认识的。那个时候我非常吃惊,因为他看上去确实平平无奇,可是他却自称伊西铎后裔。我心里很矛盾,因为一方面希望他确实能为刚铎做些什么,但是也有些不服气的感觉。

阿拉贡:他听说我就是索隆吉尔之后态度好了许多。

博罗米尔:其实那个时候我对你已经很熟悉了,也很佩服;难不成你觉得我那个时候态度还不好?

阿拉贡:(笑)我只是在感慨如果知道能带来这种区别就应该早点告诉你的。

主:你们当初怎么讲到这个问题的?

博罗米尔:就是因为那个时候已经很佩服阿拉贡了才说到索隆吉尔。我就说希望他能像当初的索隆吉尔将军一样,成为刚铎最坚硬的外援。那个时候阿拉贡自己还没说什么,是甘道夫嫌我烦把这事给说了出来。

主:你对索隆吉尔将军观感很好么?哪里来的印象?

博罗米尔:我父亲当然说不出索隆吉尔将军的好话,但我毕竟自己也是行伍之人。小时候教我武艺的,少年时带我入伍的,开始带兵后做我副官的,他们中许多人都跟过索隆吉尔将军。故事听多了,我自然还是很崇拜这位传说中的将军。

阿拉贡:(笑)你小时候索隆吉尔将军还陪你玩了好几次,你不记得了。

博拉米尔:好像是听照顾我们的老妇人说过一次。

主:下面该轮到伊欧墨陛下了。

伊欧墨:我和阿拉贡的初遇故事大家都很熟了,第一印象也不用再说了吧?

主:你那个一见钟情我觉得有点事后回忆美化作用不是么?

伊欧墨:当然刚刚看见他犹如鬼魅地从草丛间突然冒出来的时候我更多是警觉。幸好那个时候我带着大队人马,完全没有立下杀手的必要,不然我说不定一枪招呼上去了。但是和他交谈完毕我的心就已经给了他。

主:这个说法真是太……真有这么夸张么?

伊欧墨:并不夸张;我不是一直这么说的?

主:大写的服。那么最后一位,法拉米尔王子殿下。

法拉米尔:我觉得我和陛下的初遇大家也都很熟悉了,不需再解说吧?

主:解说一下吧,你那个刚醒来就俯首称臣是怎么想的?

法拉米尔:我觉得这种比较玄妙的体验无法用言语传达。我能说的就是,在我差点死去的时候,是我未来的王找到了我,将我带回阳光下的世界。睁开眼睛之前我已经选定了他。哪怕刚铎心存疑虑,只要他想要那顶王冠,我一定会尽一切努力说服所有人;哪怕最终不成功,我也会一直追随他。

主:你当然清楚,只要你站在他身后了,也没什么真正的阻力剩下。

法拉米尔:其实不是那样,那个时候我并不知道父亲的命运。

主:那你为什么一醒来那么公开地支持他?你应该知道父亲在这个问题上的态度吧,那如果要为你心中的王谋划,不应该缓一手?

法拉米尔:不,父亲终究是父亲;就算我注定要选择一条他无法接受的道路,我也不会对他有所欺瞒,更不会对他使用什么阴谋诡计。

主:可是你就不担心那一句话对你父亲来说根本是宣战?那个时候的内讧太伤了吧,毕竟眼前还有更重要的战争。

法拉米尔:可父亲已经无法统帅抵御东方阴影的战争。他曾经是西方的堡垒,但到最后他……我早就应该发觉的,早就应该另做打算,可我没有,反而折损了自己的战力。所以那一刻我觉得在这场战争中我有必要追随另一名更能胜任这场战争的统帅。更何况他既然能来到白城中给我治病,肯定也带来了有生力量,并且和父亲达成了某种妥协。

主;等等,醒来那一刻你真想了那么多?

法拉米尔:有些是醒过来之前想的,不过在醒来的那一刻我确实也想了很多。

主:你们这群天生政治动物……

                

12、初遇时就是君臣的关系吗?如果不是,通过什么方式后来达成了君臣的关系?

迪奈瑟:我和他没有任何关系;初遇不是君臣,一直不是君臣,无论古往今来的人民史笔如何记录我们始终不是君臣。

埃克西里昂:(叹气)

迪奈瑟:父亲,你觉得你和他算什么君臣?

埃克西里昂:(正色)他是伊兰迪尔最后的血脉,堂堂正正的西方之王。只是他不肯给我奉他为王的机会。

 

13、总体上来说,你们的君臣关系是和睦的吗?和睦或不和的原因是什么?

主:咳咳,迪奈瑟殿下,作为整个中土大地正方人士中唯一一个不爱阿拉贡陛下,我想重点采访你,不和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迪奈瑟:(冷笑不语)

主:(无奈)那么陛下你自己先说吧,你觉得和迪奈瑟殿下不和的原因是什么?

阿拉贡:先让我纠正你一下,北方不喜欢我的乡民太多,毕竟在布里和类似的城镇,游侠都是“祸害”的同义词。虽然在我们看来他们的嫌弃就是愚昧和不知感恩,但他们看不上我们也是事实。要不然“大步”这个绰号怎么来的?便是瑞文戴尔河谷中还有嫌弃小时候的我太能惹祸的精灵呢。

主:(震惊)真的假的?我是说最后那部分。真得有精灵嫌弃你嘛?我回头就找埃尔隆德领主和你那两个哥哥验证。

阿拉贡:……那还是算了吧这么点小事不用麻烦他们。

主:所以根本没有这回事是吧?布里的村民也不算好嘛,你们游侠根本是自己希望被人家嫌弃。还是迪奈瑟的嫌弃最货真价值,所以说说看呗,你们到底为什么不和?

阿拉贡:他是摄政王之子,确实不该在任何人的的心目中沦为外人之下。大约他觉得我不止挑战了他的权威,更挑战了刚铎的体制。不过那时候我对他的想法很是反感,毕竟我隐姓埋名为摄政王效命,对埃克西里昂殿下更是忠心耿耿,这一切做得还不够么?他凭什么猜忌不满?年轻气盛的时候我是这样想的。但日后反思,我当初太急于赢得摄政王的赏识和兵士民众的爱戴。或许是我做得太急切,太高调了些。

主:所以让你重来一遍,你会改变做法么?

阿拉贡:(沉吟)最后对昂巴的那一战确实需要埃克西里昂殿下还有军队对我有十万分的信心,从结果来看,我的选择是有必要的……(叹)我不知道,多半不会改变其他,但我会努力成为迪奈瑟的朋友。

迪奈瑟:并没有这个可能性。

主:所以说你究竟为什么不喜欢他,迪奈瑟殿下?

迪奈瑟:他刚才不已经说了么?我才是摄政王的继承人。如果整个白城,乃至整个刚铎都将忠心爱戴献给了他,我要怎样治理刚铎?那时候他的声名传遍刚铎全境,他在洛汉也有极大的影响力,昂巴一战后更是如日中天。他若是有什么号令,南方哪个领主会拒绝追随?不信你问印拉希尔,我的好岳父大人当年对他什么态度。他的存在本身就是对刚铎王权的威胁。

阿拉贡:我走得可谓及时;再不走只怕他会有所行动了。

主:吓,你对他的人品这么没信心?

阿拉贡:这不是人品的问题。我一直都很清楚迪奈瑟对我不满更多是因为我会对刚铎的稳定带来威胁。埃克西里昂殿下打算着将伊西利安封给我,我也把伊西利安封给了法拉米尔,你觉得这种行动不算行动么?当然我觉得迪奈瑟殿下大约不会这么慷慨,但也不是你想的那种行动。

主:……陛下您的宰相大人还在这里坐着呢,你就这样说出来好么?

阿拉贡:我这是为了解释给你和旁观者听。法拉米尔又不是小孩子,怎么可能这都不懂,说不说他都清楚我的用意。宰相家族本来就应该有块临近白城的封地。

主:所以说埃克西里昂殿下想要给你伊西利安这用意深远啊!

埃克西里昂:(低头致意)当然。

迪奈瑟:(冷笑) 

-------------------------

[注2]梗来自同人电影Born of Hope,讲阿拉贡爹娘的故事。其中有一幕是正太哈尔巴拉德一手抱着两岁的小希望,一手拿着过家家的旗帜插在地里,说,I claim this land in the name of the king,萌die,虐die。

评论(7)
热度(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