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露浓 —

【历史】(李)狄武的情侣反间三十八问(下)

放飞完毕!!

------------------

19.   如果你没有遇到对方,你的TA会是谁?

武:没有国老我的股肱谋主栋梁会是谁?这真不知道了,张孟将和我不相合,姚元之不错,就是太年轻了些。不愿想象没有国老的朝堂。

狄:没有陛下,臣自当为卢陵鞠躬尽瘁。

武:(冷笑)你确定不会被他气死?

狄:陛下自己都说了,连夏桀商纣都气不死我。

李:怀英那好歹是我儿子。

武:不想想张孟将的下场么?还可以被流放千里郁郁病死。

李:媚娘那好歹是你儿子……算了我想多了你当我没说。

狄:我又不是没被流放过。若是给我留个县令的位置那还可以再多个祠堂让陛下蹭一千多年的饭。

武:(冷笑)给你留个县令的位置?他能给你留口饭吃已经算难得。

狄:陛下放心,老臣有医术压身,饿死是不会的。

武:所以你宁可在我那个废物儿子治下去岭南当个村野医师,也不愿当朕的栋梁泽被苍生?

狄:泽被苍生当不起。以及臣没说这话,陛下别脑补得太真情实感。

 

20.   你们曾经有过吵架吗?都是怎样的经过? 

武:吵得太多,基本上就是他在哪里说说说,是温柔婉转还是眼泪攻势还是火炮洗地全看他心情。

狄:不是看我的心情,是看事情和您的心情,陛下。我看上去是没有策略的人么?

李:怀英还会用眼泪攻势?你怎么对我没用过眼泪攻势?

狄:……

 

21.   你们之间有过撒谎和隐瞒吗?

武:(没好气)死之前嘱咐张孟将他们怎么搞死我家人能不隐瞒嘛?其他隐瞒我的事估计也多了去了。

狄:并没有多了去了。不过陛下也……

武:(笑)来来来,说说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狄:(沉默良久)陛下对臣确实毫无隐瞒欺骗。

李:掌握生杀大权的人哪里需要骗嘛。你也就是将怀英下狱折磨流放而已。

武:你……

李:(笑)毕竟这是反间38问。

 

22.   对方做的最对不起你的一件事是什么? 

狄:冤狱。

武:政变。

狄:不,陛下,政变也是为了你好。陛下的子孙若不能顺利登基,陛下去了只怕永世不得安宁。

 

23.   感到对方不爱自己是什么时候?

武:政变刚开始,看到外面站的那一排人,那时候确实有点这个感觉,但片刻后转念一想,我又不是不知道他有这个心思,为什么要伤感。人老了就是容易伤春悲秋。他本来就没爱过我,哪来他不爱我的那个时刻。

狄:陛下,臣……

武:你不必为自己辩解,我比你想象的更了解你。

狄:我一直很清楚陛下知我信我,亦感陛下知遇之恩。我忠于李唐,亦忠于陛下,这并非不死不休的矛盾。但凡我还有一口气在,便不会让任何人对陛下有所不敬。一样只要我还活着,就不会坐视江山易主天下大乱。

李:感动之余还是想问一下,如果真是李唐江山和媚娘只能活一个,不死不休呢?

武:(掀桌)要挑也别挑得这么简单粗暴!

狄:那陛下会怎么选?

李:真让我撞上这种事了,我选江山。

狄:臣岂敢不以社稷万民为重?更何况若真有天下大乱,太后想来也是罪魁祸首之一。但臣相信自己总能找到无须不死不休的折中办法。原则不可弃,但受人知遇之恩自当鞠躬尽瘁以报。臣只要有一口气在,绝不会坐视主君受辱。

武:我总觉得这种问题根本和曹丕那个“一颗药救君主还是救父亲”一样毫无意义。

 

24.   你们的第一次H是你和同性的第一次吗?过程顺利吗?  

狄:跳过,谢谢。

武:想都不敢想。虽然喜欢他,但不敢有丝毫别的想法。我脸皮没九郎厚。

李:等等?我这一辈子几个女人,你这辈子几个男人,我觉得还是你更肆无忌惮一点啊!

武:你死之后那些不过是猫狗鹦鹉,当宠物养的好么。

狄:猫狗不会乱政,太后。更何况若不是您,那些人本可以过上平凡充实的生活,也不至于祸国殃民。仁者爱人,怎可不以人为人?正因为太后做此想法,才生出这许多祸事。

武:(没好气)不养宠物还能怎样,找个真爱?以我的身份你觉得呢?九郎之后我就对你最真爱了,有什么卵用?

李:(窃笑)单方面的真爱从来都没什么用啊。怀英也够倒霉了,什么叫我把你当真龙天子你却想上我。

武:这不是在形容你自己么?

狄:(拍案)两位陛下都给我收敛点!再说茶水糊你们一脸。

 

25.   对方技术怎么样,最讨厌过程中他做什么? 

李:至少我知道媚娘技术好得不得了,过程中绝不会做出让人讨厌的事情。怀英就真不知道了,没吃到啊,太可惜。

武:怀英目测技术很不好。

李:这种事能目测?

武:当然,你还是太连清了。

狄:(欲言又止)

武:(笑)想说什么说呗。

狄:我觉得我要是和陛下讨论这种问题那一定是闲得生蘑菇了。

 

26.   H时有想对对方做但不敢/没机会做的事吗?  

狄:(懒得说话)

李:(悲愤)H本身就是想做但是不敢也没机会做的事啊!

武:谢谢九郎提供解说。

 

27.   如果对方想玩SM你会配合吗?

李:当然!

武:肯定配合。

狄:(怀疑望)

武:(笑)我们两个本来就挺喜欢玩这个的。

李:怀英若是想玩简直求之不得!你是不是考虑一下?我们两个都很会玩的。

狄:不用,谢谢。

李:怀英不要这么快拒绝嘛,你也不是那种特别死板的人,为什么不能偶尔试试新的事物。

狄:我已经拒绝过一次,第二次茶水和桌案就直接糊脸上了,陛下。

 

28.   你毕生最大的理想是什么?与对方有冲突吗?  

狄:毕生理想达则治国平天下,穷则济一方百姓。与陛下当然有很大的冲突。她为了自身权柄,宁可错杀一千绝不放过一个,所以也是心累。

武:心那么累你还给我当宰相?

狄:不当宰相无辜冤死的人更多,我心更累。

武:幸好我其实没什么理想,随心随欲随机遇而已。

 

29.   你们关系中最严重的矛盾是什么?你的底线是什么? 

狄:我的底线其实很简单,不罪无辜之人,不赦有过之徒。

李:其实很简单?这说得好轻松,但只怕上古圣王都做不到。

狄:贞观之治不就是做到了么?

武:怀英,你还记得玄武门和一个叫李君羡的人么?

狄:……并不是说真能有完美的帝王,从不会降罪于无辜之人或者无心使得罪人逃脱,但是陛下您差得太远。您对生命与公义毫无敬畏,这才是吾等矛盾所在。

武:(叹)其实矛盾所在是我根本没有什么底线。你要知道,怀英,有能力与野心称王称帝的,为求大权在握什么做不出来?底线,你以为贤明如先帝就有真正的底线了么?

狄:至少先帝表现出来的底线比陛下您高多了。

 

30.   你觉得怎样会让对方崩溃,你有见过他崩溃的样子吗?

狄:从未见过陛下崩溃,感觉她也不会崩溃。

武:我倒也没见过怀英崩溃。他太豁达镇定了,总感觉无论多艰难困苦的事情他也不会崩溃。

李:之前不是问过么?若真要让他在你和李唐江山之间二选一不死不休,他大约要濒临崩溃。我其实还有点想看看?哈哈。

武:(掀桌)你不就是很确定他肯定会选你家的江山,所以才有心情看他面对这种两难么!!

李:是这个道理,所以看他为了这事崩溃一下感觉还挺不错。怀英这么睿智又侠气的人,崩溃起来一定特别有观赏性。

狄:陛下适可而止。

 

31.   你对他的政敌/敌人/仇家有何看法?  

狄:(皱眉)陛下的所谓政敌绝大多数都是胸怀天下的正直之士,就算确实对陛下心存不满也罪不至死,更何况许多人根本没有反心。陛下所作所为真都太过分了。

武:你要不要具体评论一下谁,比如长孙无忌?

狄:不,那是高宗陛下的政敌,这个黑锅不应当由别人来背。

李:(怒)好你个狄仁杰!!

武:有怀英这么一句话我真挺欣慰的。至于怀英的政敌,其实归根结底是我。我对我自己还能有什么看法?

 

32.   你对他最终的结局有何看法?

武:死得其时,死得其所,死了还安排好了后续稳稳妥妥为李唐复国。我服,真得,心服口服。

狄:其实虽然那场政变或许让陛下有些伤心,但从最终结果来说,也可说是圆满结局了。我只是有些遗憾没能陪陛下到最后。若是我在,一来不会坐视陛下被二张蛊惑,二来多半可以找到一个更缓和的解决方法。

                             

33.   可以为对方而死吗? 

武:当然不可以。就算为了九郎我也不一定做得到,何况他。

狄:若当真别无他法,若不会祸及他人,不会危害社稷,可以。

武:(扶额)怀英,加那么多“若”,你还不如直接说不可以呢。

狄:陛下,“可以”是发乎于情,“若”是止乎与义。

 

34.   可以为对方放弃自己的一切吗?  

武:别问了真不行。

狄:我不会放弃原则和底线。

 

35.   如果可以选择的话,你希望二人中谁先死?

狄:恕我直言,希望陛下先逝;我有信心避免之后的许多混乱。

武:这一点只能同意。我本来就是想将后事托付给怀英的。

 

36.   转世你们还希望相遇相爱吗?

狄:不希望。陛下能力大野心更大,又不愿为原则束缚,无论什么时候对世人都是一种灾难,所以我希望陛下再不会重现于世。

武:我倒是希望还能再与怀英相知相遇,哪怕他又成了我得对手——我就是没救得单箭头我知道。

狄:不,陛下,在我心中陛下固然比不上天下生民义理,但比任何一个人,甚至比我自己的身家性命,都更重要。而在陛下心中,我远没有野心欲望来得重要,也不能和高宗陛下相比。

李:你们俩是想争一下谁的箭头更粗更单方向嘛?

 

37.   有真的想杀了对方的时候吗?  

武:其实并没有。不要跟我说他下狱监禁被审问时撞柱子的事了。那个时候我也没有真情实感地想杀他,只是不太在意,就让酷吏去办了。

狄:有,不止一次。陛下废庐陵王时,改朝称帝时都愤怒地想要杀了她,只不过那时没有这种力量而已。临死时我又慎重考虑了一次刺客的可能性。后来放弃了而已。

李:怀英不愧是我大唐栋梁!!

武:呵呵。

 

38.   既然如此,你们为什么还爱对方呢? 

武:哎,他这个人从外表到才学到性格到人品,哪一条不值得爱?没办法的事。

狄:(轻叹)陛下确实文韬武略,有治世之才,对我更是慧眼相识,全权信任,有君臣之恩亦有朋友之情。虽然多有矛盾,但是我心中还是放不下陛下的。

 

李:所以说做完问卷想分手么?

武:怎么可能?!他想跑我都得把他绑回来!!

狄:我不会离开陛下的。不过仍然拒绝SM。

李:你确定?来玩一次试试嘛!!(被桌案连着满桌杯具糊在脸上)

 

(全文完)


评论(32)
热度(27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