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露浓 —

【圣斗士】战友(迪斯马斯克+艾奥里亚)

投喂  @一人女良 的蟹狮子文,别忘了我的图哟,打滚~~ (233)

迪斯在我这成功进化成吐槽话唠傲娇系了(什么鬼!)

--------------------------------------------------------

迪斯马斯克走进教皇厅,就看见撒加并没有穿戴教皇法袍与三重冠,反倒是一身金光闪闪的黄金圣衣,手中握着青铜面具,大约是刚刚摘下。这家伙果然坐不住了,迪斯马斯克想,然后难得地叹了口气。

“你是要去哪里?”他问。

撒加扫了他一眼,表情颇是复杂,还被大把金色长发遮了大半,就更加不易解读。幸亏迪斯马斯克与撒加相交多年,大约能看懂撒加的表情:应该是忧心忡忡加一点点对自己的不满与愤慨,当然更多还是自责。但是撒加并没有说话,只是径自放下手中的面具,然后缓缓带上头盔。直到这些动作都完成撒加才开口低声说了一句,“你果然一个人回来了。”

迪斯马斯克顿觉气不打一处来,撇嘴道,“不然呢?你指望我做什么?“

“你们既然共同对敌……”

“等等,别,”迪斯马斯克急忙打断对方,“谁跟那家伙共同对敌了?你以为我一个人划了三个对手死扛是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躲开那臭小子么?我的死活不干他的事,他的死活也一样与我无关。”

“嗯,”撒加淡淡地应了一声,“我亲自去一趟,得确认那孩子没事。”

迪斯马斯克伸手捂头,一点也不客气地讥讽道,“你怎么精神这么好?那只有人生没人养的野猫九条命呢,需要你操心?你有这点心又何必当初,是不是?”

“你……”

撒加的手猛地抬了起来,然后僵在了半空中,像是引爆了一枚哑弹。其实拳风已经刮了过来,迪斯马斯克又是撇嘴,侧身让过。撒加的手仍然僵在那个位置,半晌他沉声说道,“做过的事情已经做过了,也无法改变,至少现在我还能保护他。”

 “能吗?你有没有想过,就这样穿着双子座圣衣出现在他面前,不会让那小子看出端倪?”迪斯马斯克揉了揉鼻子,继续道,“别看臭小子平日里又野又爆,脑子可是灵光得很。他已经对教皇有几分防范了。”

“看出端倪又怎么样?”

迪斯马斯克“哈”的一声笑了出来,说,“别闹了撒加,你有这种觉悟?你有我也没有。就算你不拿我当朋友,好歹看在我给你做了那么多年事情的份上,别坑我。”

撒加终于抬起头来望着迪斯马斯克。他微蹙着长眉,一双蓝眸阴郁仿佛暴雨即将来临的天空,几乎看不出蓝意。他沉默了很久,最后轻声说道,“迪斯马斯克,我并没有那个意思,你自然……我只是实在放心不下。不说对手的强大,艾奥里亚和你交手时受伤,不得不带伤应敌,这你也应该清楚。”

“我当然清楚。我阴了他这一下,他就此回不来了——有什么不好么?”

“迪斯马斯克!”

撒加的眉头几乎拧成了一团,自责在渐渐酝酿成怒火。于是尽管撒加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好听的也还没来得及发火,迪斯马斯克还是觉得自己已经可以投降了。他转过身去,说,“好好好,我去跑一趟,如果那小子还活着就拖他回来,行了吧?不过撒加,那小子到底是头猛兽,不可能永远这样被你拴在身边。有朝一日你会后悔的。”

“如果当真有一天会死在他的手上,”撒加说,语气颇是落寞,“也算是因果有报。”

“啧,你对自己真缺乏信心,或者应该说是对自己太有信心了?你死在他手上的可能性太小,远比不上你又一次做出能让自己后悔一辈子事情的可能性。”

撒加苦笑道,“你让我现在就杀了他,反而不会后悔?”

“不用你动手,让他自生自灭,甚至让我动手也可以,”迪斯马斯克没忍住冷笑了一声,又说,“杀了他又怎么样?当断不断,将他拴在这里,说不定到最后他的下场比死更悲惨。”

看撒加还在为自己的话愣神,但绝对没有就此放弃艾奥里亚的意思,迪斯马斯克心下再不情愿也只能出发去寻找还陷落在战场的狮子座圣斗士。有完没完!他心底暗暗骂了一句,忍不住又伸手抚摸左臂。昨天和艾奥里亚打了一架,虽然狠狠阴了臭小子一把,左臂却也受伤,今天又一场大战,好不容易解决了敌人,他的左臂也基本抬不起来了。现在却还要去战场上把那只野猫救回来?他哼了一声,将脚步放得更慢。就算要救人也不妨让那小子多吃点苦头。

艾奥里亚的小宇宙十分微弱,大约是险胜,虽然肯定还活着但明显受了重伤。迪斯马斯克一路磨蹭过去,但在接近战场的时候终于意识到了不对劲——敌人还没有散尽。他叹了一口气,终于用光速闪到了狮子座所在位置,就看见金色的身影倒在地上,在弥漫无尽的黑雾中若隐若现。地上还到处散着武器盔甲,显然有数不清的敌人倒在狮子座手下,但只要还有一个敌人站着这些战绩就都没有什么鸟用。迪斯马斯克抬头,就看见两个全副武装的死灵骑士正围着一动不动躺倒在地的狮子座绕圈。

迪斯马斯克心头“咯噔”一下,顿时间鬼火乱窜。刚才他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打发了三个死灵骑士,现在只剩一只手,却又还得独自面对两个?!他差点没直接掉头走人,但想到现在走了艾奥里亚多半是没了活路,他只能强忍着一肚子气站定了位置。虽然明知道狮子座听不见,但迪斯马斯克还是忍不住骂道,“嗤!臭小子平日里自以为是得很,到头来还真是个废物!搞不定你不会早点求助喊人啊?!!”

当然,狮子座的少年没有反应。

迪斯马斯克咬牙,提起握紧了的拳头。没有脸面的死灵骑士朝他冲了过来,周围仿佛坠入寒冰地狱一般奇冷无比。迪斯马斯克逼着自己站定,分毫不退,一直到死灵骑士的面具几乎都快要贴到他的脸上他才猛地开启黄金圣斗士的光速,闪避开死灵骑士的正面攻击一腿踹在了对方的后腰。只可惜第二个死灵骑士已经站在艾奥里亚的身前,俯身将黑色的爪子伸向少年的咽喉。

“有人生没人养的小杂种,你还能再多惹点麻烦?!”

迪斯马斯克骂不停口地冲上前去,用左手徒手抓住死灵骑士的肩甲。死灵骑士的盔甲是死气压积而成,冷得仿佛没有一点光的宇宙深处,就是习惯穿梭黄泉的迪斯马斯克也只觉得眼前发黑。他不松手,其实是不敢松手,就怕松手的这瞬间反应跟不上直接被对方灭了。他将右手食指抵在死灵骑士额头的位置,大招零距离爆破——“冥界积尸气!”

操他娘的,这次左手是彻底废了。迪斯马斯克认命地抽了抽嘴角,拉过披风将左臂固定在身侧。他还剩一只手,对面还有一个敌人。没事,本来左手也快废了,半只手换一个敌人,赚的是他不是么?只要对方没增援,一切好说。

只可惜己方也没增援。狮子座那臭小子,别真就这么挂了,简直浪费感情。

好不容易解决了敌人,迪斯马斯克长长地叹了一口气,然后坐在仍然倒在地上的少年身边。他的双腿一点力气也没有,完全站不住了,只能一屁股坐下。眼睛被汗水和鲜血模糊,视野里什么都是朦朦胧胧的。更糟糕的是他只觉得自己的右手也基本抬不起来了。真是他妈的倒霉透了。喘气的档口迪斯马斯克忍不住想,他究竟是为了什么?他巨蟹座的迪斯马斯克居然会为了别人拼命——不管是为了谁——简直是滑天下之大稽。他喘了好几口气,发现艾奥里亚还是一点反应没有,好不容易放下的心又提起来了。

“喂,臭小子!”

迪斯马斯克骂骂咧咧地勉力伸出右手,用所剩无几的力量拍了拍艾奥里亚的脸。他没有得到什么反应,只感到小少年的脸颊冰冷,气若游丝。他凑近了些,跪坐在艾奥里亚身边,上下查看狮子座究竟是伤在哪里,却看不出什么所以然,毕竟黄金圣衣覆盖着少年全身。代表至高力量与荣耀的黄金圣衣在这种时候其实是最碍事的。

迪斯马斯克将手放在金光闪耀的冰冷胸甲上,说,“我才不会去扒这小子的衣服。你趁早自己解了,否则他死了可就是死了,我懒得管。”

他听见一声低沉的类似于雷鸣的狮吼,然后金光猛地炸开,艾奥里亚身上的黄金圣衣解散,组成了一头金色雄狮屹立一旁。没有了黄金圣衣的掩盖,就发现少年的胸膛已经看不出原本的肤色,一片片紫黑的淤血,看这样子大概得断几根肋骨。然而大片淤血也无法掩盖少年心口的指印,颜色漆黑还能看见清晰指纹。

果然是我阴死了这小鬼啊,迪斯马斯克得意了三秒钟。然后他意识到自己还是得把狮子座救活,虽然事到如今他也不知道自己还为什么要执着于救活这麻烦的家伙。大约是拼命一场大战,实在不想浪费已经投入的力气?

他无可奈何地伸手摸索着少年的胸膛,摸到一根好像应该是断了的肋骨,于是用力一压——多多少少是带点恶意的动作。

艾奥里亚仍然毫无反应,甚至听不到吸气的声音。已经没了本能的痛感和条件反射?迪斯马斯克的火气又开始蔓延,他恨不得能狠狠踹这小鬼一脚,然而他还在跪坐在地上,要起身出腿也太麻烦了,他也没这个力气。于是他像个小学生似得伸手抓住艾奥里亚的头发用力扯了扯,勉强算是消了点气,然后认命地一点一点举高右手。

所剩无几的力量在他掌中汇聚,小宇宙仿佛太阳之火瞬间点燃。然而迪斯马斯克并没有那种力量充盈的快感,只觉得手臂痛得仿佛要碎成千万片似的。他一拳打在了狮子座少年的心口,身上所有的力量随着拳势像洪水一般涌出,将艾奥里亚整个包围。这一次他听见尖锐的吸气声,然后艾奥里亚的呼吸渐渐变得强劲有序——当然只是相对而言。一拳打出迪斯马斯克连跪坐的力气都找不到了,身子一歪就躺倒在地上,瞪着天空发呆。

他觉得自己一定是个满分的蠢货。

“迪斯……马斯克……”

听见艾奥里亚的声音迪斯马斯克的第一反应是惊吓,如果不是自己实在是动一动手指的力气都没了大概会一巴掌拍出去。然而现在他只能勉强扭动脖子的肌肉转过头去瞪着对方。艾奥里亚正用一双湿漉漉的绿色眼睛望向他,哪里看得出平日里锐利冷冽的野兽气息,倒真成了一只小猫咪,还是最温顺最粘人,会主动凑过来拿脑袋蹭人腿的那种——等等,有这种猫嘛?

“别道谢,”迪斯马斯克先发制人,“教皇派的任务而已。”

艾奥里亚沉默了片刻,然后说,“虽然刚才我一直无法醒转,但是我能感受到你战斗的小宇宙。迪斯马斯克,我……无论是不是任务,事实是你舍命相救,我必须得谢谢你。”

“你他妈的能感受到就不能站起来搭把手?!好听话屁用都没有!”

又是良久的沉默,然后狮子座的少年喃喃低语道,“对不起。”他的声音很软,不只是重伤后的虚弱,确确实实满载着内疚。

迪斯马斯克开始感觉不到手臂的痛,他只是头痛。

艾奥里亚续道,“对不起,迪斯马斯克,不光是刚才无法帮助你,还有昨天……我知道昨天伤到你手臂了,如果不是带伤战斗还要来救我,你也不会这么艰难。”

“你小子现在学会嘲讽了?”迪斯马斯克特别无奈地说,“行行行,我承认还不行嘛?昨天送给你半条手臂就是为了阴你一招,就是希望你近期出任务可以直接报销掉,省得再回来给圣域添麻烦。只可惜教皇大人觉得你这臭小子还有用,居然让我来把你拖回去;是我自作聪明,是我蠢,自作自受,我都替你说一遍这样行了吧?”

艾奥里亚仍然用一模一样的神情望着他,一双绿眼睛仿佛春天的池水一般纯净而温暖。小少年说,“你要是真心想让我死的话刚才就不会那么做了。你苦苦战斗了那么久,就算我真死了教皇也不会怪罪你的。我并没有在嘲讽。以前,以前是我不好,从来没有把你当战友看。对不起,还有谢谢,我是认真的。”

救命啊。迪斯马斯克绝望地想。

艾奥里亚缓缓伸出手来,握住了迪斯马斯克的手。如果迪斯马斯克还有这力气的话估计会立马甩开少年的手——当然这是温和的处理方法,直接就一波积尸气零距离甩过去也说不准呢。然而现在他只能任由艾奥里亚握住他的手。金色光芒开始闪烁,一点一点扩散,仿佛初生的朝阳从海的那一边缓缓升起,带了全新的开始。狮子座的小宇宙像夏季的热风一样充斥着身周的空间,带来无穷无尽的火焰与力量。这是独属于狮子座的治愈之力,是永远无法压迫的生命的力量。

而这一刻迪斯马斯克想的却是,他妈的这小子居然还有这种本事真是麻烦了撒加你好自为之啊!

“迪斯马斯克,”狮子座的少年柔声说道,“就算你不喜欢我,就算其实我还是不太懂你到底怎么回事,但无论怎么说,将来我们总会是将生命托付给对方,背靠背共同战斗的朋友吧。”

金色的火焰渐渐熄灭,热风散尽。迪斯马斯克缓缓站起身来,伸伸仍然酸痛的腿,甩甩虽然还是没什么力气但终于可以活动的双臂,就觉得满肚子的火气也消了大半。他转身就想走,但迈出去两步便停了下了,片刻停顿之后又迈出去几步,却几乎无法自主地再一次停了下来。他呆站了半天,最后认命地长叹一口气,回头将再次不省人事的艾奥里亚抱了起来。

“像你这样蠢的家伙也真是少见,”迪斯马斯克抱着狮子座的少年,一脚深一脚浅地走在回圣域的路上,口中还在不停地碎碎念,“你放心好了,我们才不会有背靠背共同战斗的那一天,只会有生死相搏的那一刻。到时候咬也得咬死你,你这个废物。”

 

 


评论(3)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