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露浓 —

【超电磁炮】神王在上,电气使永远最强(2)

文案一方通行和御坂10032号进行实验的那个晚上,上条当麻比世界期望值晚到了十五分钟。

这十五分钟足够御坂美琴将生命献于一方通行脚下。

不过据说献祭一个足够强大的雷电使就能得到开启神力的钥匙。

“吾乃斯芙拉格斯,火神赫菲斯托斯所造人形封印,承载神王宙斯的力量碎片,城邦女神雅典娜的博爱灵格,与最接近诸神智慧的奥德修斯的凡人之心。守护人类的勇者哟,奥林匹斯听见了你的祈愿,使吾将临世间,随尓左右,审判尔启用神力的资格。”

------------------------------------------------------

(2)临死之境

下一个瞬间美琴理所当然地被电磁炮的橙黄光束击穿左侧腹部。她倒了下去,但在数秒剧痛的混乱过后她惊讶地意识到自己竟然还没有死。方才那一发超电磁炮她并没有留手啊?少女在浑浑噩噩中抬起头来,和一双一模一样的眼睛对上了眼神。御坂10032号死死瞪着她,惊恐愕然的神情比满脸血污更可怕。

妹妹还活着,美琴想,无论要向谁哀求都好,但请让她活下去吧!

她几乎是情不自禁地往妹妹的方向匍匐爬了两步,然后被再次席卷而来的剧痛迫停,趴在泥土碎石间大口喘气。喘息的片刻美琴倒是想到了,刚才她离一方通行大约是远了些,又或者反射的反应速度比她想象的稍微慢了一些,结果反弹回来的硬币飞了太久,材料烧得所剩无几,就不足以将她瞬间撕裂,反而让她在这里像只小动物一样濒死挣扎。不过这个伤也不用多久就能要了她的命,事情和她设想的并没什么区别。

一方通行从一片金属废墟中缓缓走近倒在地上的两名少女,将一只脚踩在美琴的脖子上。美琴甚至没有思考,直接将一团电流炸向一方通行的腿;当然那些电流像落在防水材料上的水珠一样直接消散,而一方通行仿佛没有感觉到任何异常,甚至脚下都没有更用力。

“可怜的第三位,你这是在找死,”他的声音已经能让旁人听出困惑,“可是你为什么要找死?”

其实对于这群复制的御坂妹妹们一方通行一直很疑惑。她们是生物吧?明明看上去和真人一样,结构手感都和真人一样,甚至似乎多多少少也有那么一丁点感情,但她们偏偏不想活下去。生物的根源是什么?是对生存与繁衍的无止尽追求。不想生存的人算是什么人呢?甚至连实验室里的小白鼠都不如。小白鼠们可是真真正正想活着的啊!刚开始的几次他或多或少是有些犹豫的,但重复的次数多了,他倒也领会到了:那些复制人就真得只是工业产品而已,她们心目中毫无“生存”这个概念,于是对比真人来说甚至不能达到“像”的标准,反而只会给人带来一种恐怖谷的不适感。

“其实我之前都不太敢确定,第三位,你到底是真正的素体,还是一个能力稍微好点的复制品。不过现在看来你是真货;如果复制品都能有这个水平,我也不至于重复了一万多遍这么无聊的作业,想找点乐子都玩不出什么花样。”

一方通行稍微抬了抬脚,却又换成踩着少女的脑袋,不过并不是很用力,似乎不带一丁点恶意,更像是在无聊地感受头颅的质感。他仍然用那种困惑的语气接着说道,“你的攻击思路没什么问题,对于你那点能力来说也是最好的方法了,不停放电、磁化金属,这确实能稍微扰乱我的视线,拖住我的运算速度。既然都有了这个思路,为什么要自杀呢?你的脑子能做出这种级别的策略和运算,那想来也应该清楚对我直接攻击必定是自寻死路,你的复制品都不会犯这种错误。所以你真得就是在找死。你被那些劣质复制品感染了么,还是因为你本来就是这么一个机器人,所以你的复制品也都这样?正常人难道不应该惊惶逃跑,或者跪地求饶么?”

啊,这情景倒真是贴合想象中的完美剧本呢。

如果真得能保住妹妹们的命,跪地求饶也不算什么吧,更何况她已经匍匐在地,陷在一片尘土里,低得不能再低了。

“呐,那就算我求你了,饶了她,”美琴用一种例行公事的平静语气说道,目不转睛地望着10032号,挣扎着伸出手去想要够到妹妹的衣角,好安慰一下那张和自己一模一样却满是泪痕、惊慌失措的脸。她喃喃低声说道,“你饶了我妹妹吧。”

“妹妹?妹妹?!第三位,你的脑子是被你自己电坏了吗?”一方通行脸上的困惑已经转变成深刻的厌烦,还有一分莫名的怒意,甚至连脚上也加了力,尽管或许这也不是他的本意,“她们只是人偶,工具,根本没有‘生存’意识的东西。我告诉你,我刚才当着这个复制品嚼着另一个人偶的手指玩,她还很开心地告诉我,不烧熟不加盐自然没有猪肉牛肉美味,理解了吗?她们是粗制滥造的次品。世界上最痛恨她们的不正应该是你吗?”

一方通行终于把脚挪开了。他走到御坂10032号身前,用细瘦的手臂施展违背物理的大力将复制少女整个拎了起来。

“呐,第三位,你看清楚点,这是一个就算对比你这种二流货也只是侮辱的量产废品!”

然后御坂10032号就飞了出去,直往数十米外的一堆货柜箱撞去。

“不!”

一团炸裂的蓝白电光包住了美琴,突然成型的巨大磁场将她以一种近乎失控的方式朝妹妹的方向抛去。但近乎失控的速度也不够;妹妹注定在美琴飞近之前撞上那一堆货柜箱。

不不不不不不——

美琴拼尽全身力气,怒吼的电流与浪涛一般波动的磁场将她推向前方;只要她的电压再大一点,电流再强一点,或者哪怕每一粒电子上电荷再多那么一点点——每一粒电子上的电荷?

“叮”的一声响,在窥见神力之门的这一刻宇宙静止了。风、电、磁、光,一切都顿住了;美琴发现自己飘在半空中,虽然手脚似乎还能动,却完全无法操控仿佛被冻在时间空间中的电流。再看四周,不但御坂妹妹停在了半空中,就连大约已经成神一半的一方通行也成了一座蜡像。

她的面前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金光闪耀的繁复图案,由无数交叉重叠的几何图形和密密麻麻的希腊字母构成。一个低沉的声音缓缓说道,“凡人,你既已窥探得神力,诸神亦将回应。”

美琴对这一切视若罔闻,尽管尴尬地飘在空中,她仍然全力挥动着四肢往妹妹的方向移动。再近那么一丁点也好。这个过程中,她也没注意到闪烁着金光的图案卷了起来,渐渐凝成人形。那是一个修长的女性身形,包裹着古希腊式样的白色袍服,纯银长发披散到脚踝,仿佛星光汇聚成的水流,而一双眼眸则是纯金色,与金雕的眼睛一模一样,姣好的面容上摆着一个温和的笑容。

人形用美好的声音说道,“守护人类的勇者哟,奥林匹斯听见了你的祈愿;神王封印向你致敬。”

美琴也不知道她是怎样在这个连电磁波都停顿了的一刻移动的,但她终于够到了妹妹的衣角。她一把拉住妹妹的手,将这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少女揽入怀中。美琴微微松了一口,接着茫然抬头,望向面前的神迹。自己这是在做梦?

女子朝她的方向摊开双手,续道,“吾乃斯芙拉格斯,火神赫菲斯托斯所造人形封印,承载神王宙斯的力量碎片,城邦女神雅典娜的博爱灵格,与最接近诸神智慧的奥德修斯的凡人之心。来自091320有识宇宙的雷电使,你的力量使神王侧目,你的勇气与爱得女神青睐;奥林匹斯令吾降临世间,随尓左右,审判尔启用神力的资格。”

“救救我的妹妹吧,”美琴喃喃说道,泪水终于涌出眼眶,“我反正要死了,我非死不可,但请让妹妹活下去,让她们都活下去。”

“这可不行。我是神力的封印,只负责审判你的资格,为你开启封印,并且辅佐引导你。我并没有权限保护或者伤害其他人类,哪怕是你至亲至爱的人类,”女子笑语嫣然说出最凶狠的话,“啊,虽然,你怀里那个看样子是凡人低劣技术制造的复制品呢,其实并不能算人类。”

“你闭嘴!”

愤怒之下美琴差点又直接炸出一团电火攻击对方,哪怕在这个物理不确定的空间里她也会尝试。但最后一刻她想到妹妹们只有Level 2的能力,并不一定能在高压电流下毫发无损,这才拦住了自己。

而对方仍是笑盈盈地说道,“说明结束,现在收回神域,回到三维空间中。”

然后电子再一次开始流动。美琴怀抱着妹妹,正往那一堆货柜箱上飞去。她的背还是撞上了货柜的铁壁,几乎是条件反射,她为自身加了一个磁场,借力从货柜箱反弹回来,然后终于力竭,只能毫无控制地摔落在地,在地上滚了好几圈。

“姐姐大人,”御坂10032号说道,“你的体温过低,心脏起搏速度过慢,腹部伤口血流加速,事态紧急御坂不得不真实汇报,尽管御坂不希望姐姐大人恐慌。姐姐大人必须用能力控制住生物电,并且马上离开这里,寻求医疗。不然身为Level5超能力者的姐姐也会死去,御坂用无法理解的心情解说道。”

妹妹的声音仍然平和得令人发指,语气毫无紊乱,但是脸上却满是泪水。美琴伸手触碰那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庞,感到指尖下的皮肤和血痕都早已冰冷,却还剩泪水带着温度。

我也只能做那么多了,她想。

“啧啧,这你都追到了,不是还有隐藏实力能让我算错么,”一方通行缓缓走近,脸上的表情比方才更加不爽,“你状态不太好啊,第三位,最多五分钟你的心脏就该停了。你到底想干什么,找死有什么意义?”

“嗯,就想让你们都知道,没用的吧,”美琴勉力抬起头来,“你看,这样的超电磁炮,就算有128个给你屠杀,会让你成为Level 6么?你很会算吧,一方通行,但是你能算清人的想法和举动么?人就是人,被当成工具对待也不会简单可靠到能让树状图形预算。我来找死了,你还不信?”

少女说完话,也不去看一方通行仿佛五雷轰顶的神情。她实在太累了,于是她闭上眼睛,任由意识逐渐溃散。

今天的实验结束了。所有的实验都可以结束了。

一方通行的心情已经差到极点。他甚至忘了10032号的存在,扭头就想离开。他这一转身,就撞上了一道被愤怒加温到极点的视线。不远处一堆货柜的缝隙间站着一个气喘吁吁的少年。虽然比世界预期值晚了十五分钟,但上条当麻终于到了。

“你做了什么?”上条当麻咬牙切齿,“你都做了什么,你这个下三滥!”

如果是在十五分钟前,光是上条当麻的眼神和那句“下三滥”就足以让一方通行大笑着冲上前去。对,不需要对方是排行第三的超能力者,有确确实实使天地变色的能力;哪怕对方是个无能力者,光是那种挑战的劲头就足以让一方通行应战了。但刚刚杀死了超电磁炮的一方通行只是觉得很烦。这个世界里为什么突然就出现了那么多他看不清算不明的东西?身居两百三十万能力者的顶点,怎么还能让事情彻底脱出他的预测范畴?这种困惑和挫折带来的无与伦比的厌烦情绪充斥着一方通行全身。

御坂10032号抬头茫然望向上条当麻,那个陪她照看小猫的少年。他为什么也来了?如果少年再这样与一方通行冲突下去,一定也会像姐姐大人那样,死在她面前吧。为了这个绝对能力的实验已经死去了10031个克隆人以及一个真正的超电磁炮,难道还会再添一个无能力少年?性命廉价的克隆人死多少个都没有关系,不是么,毕竟她们被创造出来的目的就是被杀死;如果不需要被杀死她们也不会存在。可是世界上唯独一个,拥有心灵和灵魂,真真正正的人,如果他们因为实验的关系受到伤害死去——

或许这个实验是错误的吧?

御坂10032号望着上条当麻,喃喃说道,“你应该尽快离开实验场地,御坂不知所措地劝说道。这个实验确实会害死无关的普通人,会害死独一无二的真正的人。”她缓缓将从方才起就一直无意识歪在她怀里的御坂美琴拉近抱紧,“姐姐大人的心脏刚刚停止了跳动,哚,御坂这样汇报道。”


评论(5)
热度(26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