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露浓 —

【灌水】歌单本命CP十题(刘备X阿拉贡)

20年代第一发搞事!!

我想搞这个歌单CP十题想了很久了。题目来自Killandra太太,原梗题在此:https://killandra.lofter.com/post/1f4da8cc_12d088d13。昨天心血来潮开搞,没想到的是第一题就让我搞出来一个完整的满满一碗玻璃渣的大纲,甚至后面几题纯粹就是在给我灵感填充完善第一题的大纲。这是我搞过的启发性最高的一个梗题了;我简直可以回头就把文写出来。

我只是忒么的没想到这个梗题居然!!让我把我心目中一个纯粹金手指开挂爽文的拉郎CP!!整成了!!一个特别憋屈的故事!!太神奇了……

当然我还是要感慨一下,我大本命和男神的CP越磕越好吃!越磕越好吃!

----------------------------------------------

1.首先!你要挑战的CP是哪对呢

今天!!我要来搞!!仍然热衷的神经病拉郎CP!!大本命和男神!!刘备----><--阿拉贡!!走起~~

 

2.停住不要动,就停在你刚刚正在听的这首歌上。试着用它的名字做标题,为你的CP设计一个完整故事。

因为开始的时候没有听歌,我这么搞吧,油管上开一个古风歌单每个听30秒这样听过去,用第一个喜欢到会加进自己歌单的哈哈哈哈。(若干时间后)听了十首软绵绵的幼儿园旋律,第十一首的旋律和声都还不错有点好听,叫做《无归》。

……???

怎么说,这题目也太太太太太宽泛了?我决定回头去看看歌词。(古风填词,唱的人功底也一般,我是不可能一遍听到词的,你们懂的233。)

“血花飘 青山遇绝壁”
妈耶?这第一句我直接好了??“青山遇绝壁”很可以有。

“醉梦天下
动乱金戈铁马
这天下可是你家”
233问得好,很可惜,不是啊。

好那么我知道大概意思了,现在开始扯大纲~~

----------------------------------------------------------------------------------------------------

还只是一个十三四岁小屁孩的刘小备在自家那棵大桑树边上玩的时候无意间发现了那棵树是个可以穿越到异世界的传送门,许多次试验后他用桑树枝做了一把木剑,搞定了随时随地穿越这种小事。但是有一个现象他一直没太搞明白:他从哪开传送门穿越到异世界,穿越回来后还在一模一样的位置,但是他每次落到对面异世界都是奇奇怪怪的地方,有的时候是密不透风的森林,有的时候是冻死人的山上,有一次甚至是在一个一股腐烂味儿伸手不见五指的山洞里,吓得他掉头就开传送门回老家,反正试验了那么多次也没总结出来规律。刘小备一直没有在异世界里看到人,连农田城镇也没见过,甚至让他开始怀疑这异世界里怕不是根本没有人,但他又一直有种有人在暗中盯着他观察他的感觉。

在第N次去异世界逛的时候刘小备终于看到人了,是一个倒在地上半死不活的大个子,边上还围了两头狼和一堆狼尸体。刘小备魂都被吓飞了一半,但拼着被狼咬了一口还是把那个人一起拖过了传送门,两头狼想要跟过传送门的时候被直接化成灰了。异世界的大个子在刘小备家养了小半个多月的伤,语言不通,沟通几乎不能,伤好差不多了刘小备也就送人家回去了,没什么意外。但是刘小备第N+1次去异世界瞎晃悠的时候大个子一脸无奈地在他面前现身。在许多坑坑巴巴辛苦得不行的手势交流后刘小备才大概明白,他每次开传送门穿越到异世界都是降落在大个子身边。这大个子已经很多次看到他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了,但是因为被他吓的,每次在他出现后都躲起来在暗处观察他。大个子又很努力地劝刘小备别再这么冒出来了,但是刘小备没太听明白为什么。作为一个中二少年,刘小备自然不可能坐拥异世界传送门而不经常过去玩。第N+2次穿越的时候大个子忍无可忍地抢了开传送门的桑木剑,把刘小备丢了回去。感觉自己被坑了的刘小备就贱贱地又掰了一截桑树枝重新做了个传送门钥匙,调戏了大个子几次后却觉得索然无味,也再没去过异世界。一年半载后,刘小备都快把这事抛在脑后了,大个子却再次半死不活只剩一口气地传送到他家里来。又是养了大半个月的伤,大个子的汉语总算进步到勉强可以交流,这次终于解释清楚异世界那边在打仗,大个子是个军人,总处于各种危险状态中,所以才不想刘小备日常过去瞎晃陷入危险中。大个子承诺,能确保安全的时候会带刘小备过去玩,也算是报答救命之恩。后来大个子还真带刘小备过去玩了几次,看了不少风景,逛了好几个酒馆客栈,还顺便教会刘小备不少东西。后来刘小备十五岁了,出门行学,再后来交结豪侠,周旋乡里,也就把异世界游学的事情给撂下了。这期间也就因为认识了关羽,开启了比武被吊着打的悲惨人生,刘小备这才忍不住又去找了几次大个子学武艺。不过刘小备越长越大,也不搞穿越异世界拜师旅游这么中二的事情了。

直到后来跟着邹静讨张纯路上遇贼被暴打,不幸受伤又被车压着没法动弹的刘备不得不穿越外挂保命。没想到穿越过去就碰到大个子和一队奇奇怪怪的人在打怪,打的真是妖魔鬼怪,吓得刘备差点没直接穿回去继续被车压。然而怪A上来了!大个子差点被背后的暗箭射中!我方还有小孩子好像坚持不住了的样子!刘备没好意思掉头就跑,只好帮着一起打怪。刘备来回跳了几次,好不容易回自己世界不继续被车压了,两边仗也都打完了,他才找到机会和大个子说几句话。听说刘备本来是为了逃命才开传送门的,结果带伤在两个战场来回跳,大个子用一种看神经病的眼神看了他半分钟。两边都闹得没空喘气,他们也没时间细说,最后告别的时候大个子给了刘备一个银饰做信物,说是一年之后自己这边的事情应该能有个了解,如果那时自己还活着,刘备又还有什么需要,一定效劳,以报三次救命之恩。当然一年之后刘备抽了督邮和兄弟亡命天涯呢,没时间想有的没的。再后来汉灵帝翘辫子董卓霸朝天下彻底大乱,一系列风暴来得太快,刘备还是没时间想有的没的;甚至作为一个小领导,身后永远都有兄弟士卒,传送门保命都不好用。

直到入主徐州成为一方诸侯,意识到人才的重要性,刘备才开始琢磨拉大个子入伙的可能。他小时候跟着大个子混了那么久,真心觉得人家身手超群见多识广有干货能搞事;和陈登聊了聊大个子说过的一些东西,陈登也对这个异世界来客赞不绝口,劝刘备赶紧拉人家入伙。于是刘备又开传送门穿越找人去了。

这次直接掉落到一座之前从没见过的超级酷炫的城市中,刘备很有点懵逼。他发现大个子这次穿的衣服比以前华丽多了,气质也有点微妙不一样,素以识人为称的刘备顿时意识到人家好像不是自己想象的军中小官,于是赶紧把招揽的话吞了只说是想请教一下治国治军。大个子对刘备的请教也感觉挺懵逼的,异世界的事情你想让我怎么评论。不过听到刘备当了一方牧守他还是挺欣慰的,很有耐心地听刘备解说天下乱象。两人见了好几次,聊了许多之后大个子还是给出了不少有用的建议。(大个子委婉地表示,你这地盘的地缘政治差到我都被你闪瞎了,要么改良外交抱大腿站队要坚定灵活兼而有之,要么赌一把大的先捏软柿子奇兵抢汝南地盘,要不然你只能考虑战略转移了。)后来吕布来投,刘备内心是真得不爽,但又没法不接纳,又想到自己不止一个生死之交反而请不动没法携手共战,刘备委屈死了。他又一次去找大个子请(吐)教(槽),虽然也是约定好可以去找人的时间,但大个子歉意表示自己有急事,要过几天才能再聚,让他留个条子。刘备想再这么下去也不是回事,就留了个阐明心志大致是招揽意思的条子,想要问清楚对方到底有没有可能入伙,没有就算了。

过了几天大个子主动来找刘备。大个子说你这个条子是想招揽我的意思吗?我之前就隐隐觉得你好像有点这个意思,但你一直没直说,就是这个条子我都不敢确定。其实我三次承你救命之恩,给过你承诺,只要你开口,我自当拜入麾下从此任君驱使,直到大汉战乱平息,不过如果你这里没有急事,麻烦你再给我一两个月时间安排完自己的事情。刘备觉得贼不好意思,就说我是很想招你入伙,但真的不是挟恩图报的意思;仔细想想你好像是没啥答应加入异世界纷争的理由。大个子说我给你讲个故事:我的祖先曾经在战场上救援了孤军被围的一位君王。理论上来说战场上增援盟军本来也只是职责,但是王非常感激祖先和族人冲击绝境的勇气,于是给了祖先信物,承诺无论有什么需要帮助都会伸出援手。后来这位祖先的独子想要娶一位高贵的公主,被公主的父亲刁难,提出了一个几乎就是不可能的要求。这年轻人没有别的方法,只好拿着信物去求曾被自己父亲救助的王帮忙。尽管任务近乎自杀,但王仍然履行承诺,陪着年轻人一同去完成这个可怕的任务,最后用生命为他铺开了道路。如果不是当年那位王将信义奉为最高的责任,我都不会出生在世上。所以我答应的理由是不容任何质疑的最高道义:就是我承了你的救命之恩,并且给出过承诺。再说了平定战乱当然也是一件好事。

刘备听得挺震撼,差点就直接开口让大个子来自己麾下了。但是他还是想起来问人家一句在他自己世界到底是什么身份。大个子说这个不重要,自己虽然职责很多,但是身边有很多人才都能安排好,也没啥大不了的。刘备一听这话就觉得不好,感觉人家肯定位高权重国之栋梁,别是大将军三公之类的,这种权位跟我干估计下辈子都补不回来,忍不住追问了几句。最后大个子被他追问的有点无奈,只好说你不是给我提过那个中兴汉室建都雒阳的光武吗,我大概就和那人差不多吧。

于是刘备表示打扰了告辞。

反正就是刘备瞬间决定不管什么恩情信义也不能从异世界拐一个人家家的也在收拾烂摊子的中兴之主来收拾大汉的烂摊子。不报顺手的救命之恩根本不算什么事;天下人可以欠我点小东西,我不能欠天下人这么大一票,无论哪个天下。刘备想把银饰还给大个子,然后烧了自己的传送门钥匙,不过被大个子劝住,信物还是留个当纪念也挺好,传送门钥匙还能保证生命危急时刻还有一线生机。两人最后一次聊天下大势,然后把臂告别。

但其实在那之后刘备和大个子就没再见过,就是保命穿越脱出的情况也没有。毕竟两人都不再是孤身仗剑浪迹天涯的游侠,无论情况多么危急绝望,身后总有至死不渝的追随者,怎么可能消失脱出呢。刘备就是在广陵啃尸体的时候都没想过穿越去异世界找吃的。

然后这个故事就像刘备和田豫,刘备和陈群一样戛然而止。这才是真正的“无归”。

---------------------------------------------------------------------------------

要总结的话:我们在最需要彼此的时刻相遇,却无法抓住彼此成为彼此的需要,只好相忘于江湖,无归。

我勒个去这故事编完我自己都被憋屈到了。考虑让人皇在夷陵的时候感受到了主公的愤怒悲痛绝望,来回穿了几次还是最后到了白帝城,用五十年不老的仙人之姿陪主公最后说说话也好。(怎么还是那么憋屈啊啊啊啊啊。我男神不适合憋屈的故事他是外挂系的啊啊啊啊啊啊。)

妈耶就《无归》一个题目我为什么脑补了辣么辣么多……

大概就是不想走大杀特杀后深藏功与名消声灭迹的常见套路,想实现让我主用最高大上的情操拒绝外挂这种“无归”。然鹅我被自己憋屈到了我好不甘心啊……

 

3.打开你歌单里第七首歌的第一句歌词,以它为开头来创作一段甜文。

第七首是《天字十三杀》

------------------------------------------

“故土柳色发,灞桥头饮马,从军走天涯。”

刘备轻声哼唱着,觉得这几句配上新听得的小调倒是合适,只是后面几句却再也凑不出来了,绞尽脑汁却也是不能。空耗费了许久的心思,他忍不住暗自笑话自己——他哪里是吟诗作歌的料子呢?其实就想得出来的这几句大约也是粗鄙不堪吧。

但是很可惜,这不忍卒听的半阙小曲似乎卡在他脑海间了,阴魂不散,盘旋不定。刘备发现哪怕自己换了一片天地,来到大个子的家乡随他在村庄中穿梭,却还在忍不住无意识地哼哼这首自己作的小曲。大个子显然要问他这是什么歌的。彼时只有十三岁的少年刘备甚不怕羞,却在暗戳戳地想,且不管这几句歌如何,拿来说给大个子这般汉话说得颠三倒四的塞外蛮夷还不够吗?这么想着,他便昂首挺胸,颇有气势将自己的大作念了一遍。

果然,便是如此粗陋的词句,大个子反复念了几遍问了好些问题才终于听明白。但那之后他的神色却有些微妙。

“你想从军?”大个子问刘备。

“那是自然。我家中穷得紧,将来若想功成名就,也只有参军一途了,说不定还能恢复祖上爵位,告慰祖宗,”但说到这里刘备却不禁有些泄气,又道,“就是如今天下太平,哪有什么建功名的机会?虽说幽州边地也有用武之地,但朝廷又不想认真打鲜卑匈奴,如今哪来卫霍十万铁骑出塞的底气?要是有动乱可以大打一场就好了,那我一定能出人头地!”

大个子凝视了他片刻,最后低声问道,“有动乱就好了?”

刘备先是微微一愣,然后终于觉得脸开始发热。他嘟囔着,“是我说得不对,动乱不好。那,那就算了吧;出人头地也没什么意思。”

大个子握住少年的手,轻声叹道,“你真是一个好孩子。我希望,祝福,你永远不用从军,可以用别的办法出人头地。”

 

4.翻到第十七首歌的最后一句,以它为结尾来创作一段虐文。 

第三十首《明月天涯》

刘备一场大败病弱交加在白帝城托付后事。在最后的弥留之际他看到五十年来容貌丝毫未变的昔年师友出现在自己面前,陪自己最后一次畅谈天下,想象未来……

待何人何年有心与我拭血论茶;梦里依旧明月天涯。

问题不大貌似很合适,就是憋屈,我不搞了,哼唧哼唧。

 

5.一方对另一方表白的时候唱了第二十一首歌,那他会表白成功还是会被打出去呢

第二十一首是《不溯》我滴个妈呀。

“ 任往事 在追逐 命中局 谁翻覆
  云起处 扬几度 荣与枯
  风不住 尘无数 人声绝 狼烟舞
  史册间 一笔书 万民哭
 
  谁胸怀万里雄图 却作茧自缚
  谁声色不宣白龙鱼服
  谁一怒将山川化焦土
  最后谁才能不负 满目无情的付出

        无奈多情无情都铭心刻骨
  放眼江山日月又几个朝暮
  如何起步 这隔世征途
  如何肩负 这一身荣与辱
  如何颠覆 这一注赢与输”

话说我一直觉得古风歌配中土,稍微金戈铁马家国天下一点的基本都很配。古风歌一般都喜欢“天命难违”“沧海桑田”“吴宫花草埋幽径”的艺术美感,和天主教寓言有某些层面的不谋而合。其实这歌拿来剪MV作为旁观者的画外音我觉得暴合适!但是代入人物自身的心态多半还是不太合适,大概率被打了2333。如果我主问阿拉贡“谁胸怀万里雄图却作茧自缚,”阿拉贡估计一拧眉头表示有恩必偿乃为人处世最根本的责任与道义,谈什么作茧自缚。“如何起步,这隔世征途。”阿拉贡估计一脸懵逼:不是事实和战略决定应该先打哪里就从哪里开始打吗?你问我,好歹带着地图来问啊?至于“爱恨盘桓或踯躅,到头都轻如无物,六国兴亡八方风雨,又何尝在乎”,这么虚无绝望的话连我也想打出去了,我主公第一个不屑。而男神循世界观的宿命论那是“我们天上的父永远爱着信徒”那种正面的,宿命内尽自由意志的一切职责,那种宿命论,而不是虚无主义。

 

6.一方给另一方留了个字条,上面写了第三十首歌里的一句话。那么这会是怎样一个故事

第三十首是《天下局》,捂胸口满地打滚~~

(前情后续见大纲)

-------------------------

见大个子面带忧色匆匆离去,独留他一人站在陈设怪异的房中,刘备暗暗叹了口气。

留个字条吧,大个子说,等急事过去我一定答复你。

这样下去终究不是办法。大个子不是他的幕僚也不是他的同盟,甚至称不上他的师友——在他心目中他自然是把这位打小相识的奇士敬为师尊,只是或许在人家看来,他刘备不过是诸多光怪陆离奇遇之一。他有什么资格来与这座城市还有这个国度争夺堪为栋梁之人?或许这字条也不用留了;他并没有什么严肃正经的问题可求教。可就这么算了?他总有一份不甘与委屈。

人家不是答应过,但凡有所求定效犬马之劳?刘备心中还是留了那丁点侥幸。

他战战兢兢地在那张硕大的硬木高台前坐下,那奇怪的坐具理论上是很舒适,却让他浑身憋得慌。他抽了一张纸,又拿起插在琉璃墨水瓶中的鸿雁飞羽,上上下下看了半天,仍然不得要领,只好实验性地在纸上拨拉了几笔。倒是能写几个字出来,但这字必定奇丑无比,尤其给认字本就吃力的大个子看,天知道还能不能看懂。

罢了,说到底也只是为了安自己的心。

刘备提起羽毛,在纸上写下“大风起兮云飞扬”几个字。然后他苦闷地意识到“威加海内兮归故乡”这一句可就尴尬了;人家大个子这是已经衣锦还乡了吧?于是后面那一句意带招揽的“安得猛士兮守四方”却也变得意义不明。

他呆了许久,最后终究还是加了几行字:

“大风起 不忌前尘 国士贤良
所行振旗策马需同往
四海绝 平生之志 永定家邦”

 

7.挑一首纯音乐。在没有歌词只凭感受的情况下,你想象到了有关这一CP什么样的场景?

挑个最喜欢的作曲家的最喜欢的选段之一:《漂泊的荷兰人》序曲!!这应该是刘备唯一一次为了战场上捡条命回来穿越脱出到异世界,结果发现大个子那边在打真·妖魔鬼怪。于是开启了他两边穿越,砍尽魑魅魍魉顺便逃跑的紧张动作片段233。

 

10.最后,说说你认为这对CP最适合哪首歌,为什么?

就这个故事而言,那我选《同归》。从《无归》开始,到《同归》结束,没问题就是这个调调哈哈哈哈哈。上歌词总结~

--------------------------------------------------

风沙的暗涌

日月的更替

昨夜一壶酒

留不住明朝他的来去

呼啸的孤寂

黑暗中独行

哪怕剩一口气

三分真情覆了黄沙也要寻你

踏上这一程路 艰难险阻

凡俗岂能领悟

但问生亦何欢 死亦何苦

岁月只有沉默

相逢相知本无意

乱世最难相许

恩仇千里迢递 刀光血影

谁吹大漠旧曲

再见是危墙将倾 以天下济

往事何须再提

待到你我老去 焚了残躯

扬灰在青史里

 ----------------------------------------------------------------------

搞完了,憋屈地爽完了~~~~

评论(12)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1-02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