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露浓 —

【圣斗士】怎样才能让闺蜜摆脱问题家庭?急,在线等(2)

说好的沙雕文写得我自己都觉得有点沉重了……不过我发誓全员复活了之后就可以继续沙雕了。

------------------------------------

--------------------------------------------------------------------


红迪社区/青少年论坛

 

感情/家庭问题求助:我什么都好的闺蜜从小几乎就是被人当童养媳那么养大的,现在死心塌地倒贴一个除了颜值什么都没有的疑似街头混混,学业前途什么的说丢就丢。我怀疑她的收养家庭很有点问题。这种事情应该怎么处理,我怎样才能帮到她?在线等。



 

23楼     路过吃瓜

不行,满屏的赵云我真要疯了。楼主你就不能换个代名吗!!

 

24楼     武烈

再次问楼主子龙将军欠你多少钱。

 

25楼     诚言

对不起对不起,赵云这个代名也是有点缘故的。现在我就不换了吧,都说了那么多了,对不起。

 

26楼     榆木脑袋

楼主你也别理会他们插科打诨的了,每条都回复你这个故事下个月都讲不完。目前看来你那个闺蜜就是一个被忽略习惯了的农村姑娘,贫苦孝顺又不幸,虽然说看着不舒服,但是外人也没有什么插手的理由。之后还有别的什么不对劲的事吗?

 

27楼     666路西法666

楼上,为啥没有插手的理由?!强制性九年制义务教育好吗!光不让孩子读初中这一条就够插手。

 

28楼     abcbbc

楼主不募捐就好,我姑且就当个故事看看。你要是募捐我平地起掐。

 

29楼     伤心豆干

我也想知道赵云的颜值到底怎么样。

 

30楼     叮叮当当

你们好好让楼主讲故事。

 

31楼     诚言

闺蜜第一次提出退学的时候急死我们校长了。我们学校虽然很普通,但是校长特别厉害,人也很好,对学校里为数不多的农村学生尤其关照。校长苦口婆心劝了闺蜜一个下午,你们可以想象的那些俗套不俗套的台词校长估计都用上了,难得我闺蜜这种特别擅长糊弄人的都被她说哭了。最后闺蜜答应不退学;她说只要家里走得开,就一定到学校来,也会尽一切努力跟上课程进度。那次谈完,校长悄悄往她书包里塞了一个两千的红包,结果我闺蜜发现之后特别坚决地还了回去。其实我们学校给贫困生或者家里出了大事的学生募捐也不稀奇的,而且氛围一向很好,不会说让受捐者不舒服什么的。但闺蜜就坚决不接受校长的好意,更不用说全校募捐了;最后逼急了,她只好说爷爷有一些远房亲戚和朋友家境相当殷实,家里根本不存在缺钱的问题。那时候我还真没信她,不过后来看她家这不只是家境殷实的问题了。

初二的第一个学期她几乎就没来上课。那年十二月份不是全国范围大降雨,各种台风飓风吗。我们这不像临海地区那么引人注目,但其实也蛮惨的,因为大暴雨让山里到处塌方泥石流。闺蜜的村子受灾不轻(所以她十二月基本没来上课我们也释然了)。那时候学校里组织了一次募捐,学生家里遭灾的村子一共八个,我们给每个村子筹了三万,校长亲自跑了去送钱。她要去我闺蜜村子的时候我死缠烂打要一起去。校长和我父母挺熟的,对我闺蜜又上心,最后还是答应带我去了。村长和几个村里的老人接待了我们,请我们吃了顿饭,说了不少感谢的话。吃完饭还是我们校长主动问我闺蜜住哪,说是她好久没来学校了,担心学生,想看看她。结果村长告诉我们闺蜜和她爷爷根本就不住村里。

据村长说,老爷爷一辈子都在山里隐居——所谓山里,就是那个风景区售票点里面。我一直以为里面都是自然保护区,完全没人家;那里面有那么一个寺庙都只是个修复的古建筑用来吸引游客的,没有僧人。谁知道还能有人在里面隐居?村长告诉我们闺蜜她爷爷是抗战年间的人,十来岁的时候碰上XX保卫战,就跟着进山帮忙打鬼子,然后基本再也没出来过。老爷爷在山上修了个房子,也垦了一小块地;他隐居的那个地方是真隐蔽,以前没人在里面定居,现在游客也到不了,再加上老爷爷毕竟是抗战英雄,所以当地村里乡里都不会难为他,就让他在那里隐居。爷爷曾经有过一个收养的儿子,在村子里也分了田地造了房子的; 那人还在的时候就经常进山照顾爷爷,不过他在九十年代初四十出头的时候就病死了。老爷爷养子死后,他时不时下山来村子里买东西,但还是在山里隐居,连房子和地都一点点分给村里人了;据说那几年里谁家里困难,若是能找到老爷爷的隐居地哭诉,爷爷都会答应分点地给他们,还会掏几十块钱给人,最后房子也送人了。就是在那几年里爷爷在山道上捡到了我闺蜜。他跑遍了最近的三个村子,就是没人认领孩子。其实我闺蜜是谁家的村里人估计心知肚明吧,但没人开口;九十年代中期的乡下,还是比较穷的地方,这种事大家懂。谁也没想到老爷爷跑了三个村子后就不跑了,直接把孩子带回家自己养了。村长说我闺蜜小的时候经常可以看见老爷爷用竹篓背着她出现在村里,还有那时候爷爷花钱请村里的大娘们照顾孩子买东西都是几十几十地往外掏,从来不犹豫。村长跟我们讲这故事的时候特别感慨。我那地方是真重男轻女,在乡下就更过分,弃婴根本不是什么大事。让全村人看到一个七老八十的孤寡老人这么尽心尽力地养一个捡回家的女孩,这还是挺震撼的, 连带着之后几年里周围几个村子丢女孩的行为也收敛了。

 

32楼     伤心豆干

几十几十地往外掏钱?好吧,这也算有时代感。

 

32楼     七大姑八大婆

……楼主我实在看不懂你的脑回路。你闺蜜都这个经历了,她爷爷生大病了二话不说退学回家陪老人真得需要惊讶吗??真得吗??!!

 

33楼     小江小白

完了,我知道故事走向了。楼主你先直接说:爷爷什么时候死的?

 

34楼     伤心豆干

唔楼主你这女主人设做得挺不错了,身世经历够坎坷,不过现在有点太乡土了,你得加点洋气的东西。

 

35楼     旺财

不是,楼主我没看懂你到底要求助个啥?你闺蜜虽然命运坎坷了点但现在有什么具体问题吗?你又不要钱。哦对了还有,我更好奇的是,老爷爷是怎么把收养手续跑下来的。更重要的是,你这闺蜜是怎么上到户口的?

 

36楼     nwss2007

蹲贴。

 

37楼     路过吃瓜

同求剧透,这位抗日英雄爷爷是不是去世了?

 

38楼     七大姑八大婆

我也开始迷惑了,楼主你到底想说什么啊?

 

39楼     伤心豆干

我看楼主这个故事是现代宅斗向的,那我来猜个故事发展:老爷爷去世了,女主(就是说楼主闺蜜)伤心欲绝的时候却惊讶地发现,老爷爷看似贫苦,其实坐拥百万家产,遗嘱里全部留给了捡回来的孙女儿。和老爷爷有血缘关系但是一辈子都没给老人家一个眼神的“家人”听到了百万家产的消息,一个个跑了回来凑到女主身边;有些人想要强抢回老人家留给外人的家产,也有人想用温情攻势骗得女主交出财产,就比如那个和女主青梅竹马的赵云。争夺家产的同时,女主还渐渐了解到了爷爷身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40楼     榆木脑袋

楼上你有完没完。你好意思拿人家的烦心事瞎编故事。

 

41楼     abcbbc

楼主你就算不募捐也麻烦快点切入主题好吗?没看出来你想说什么。如果你只是想“八一八我那人生中不幸和奇迹一样多的闺蜜”,你完全可以这么开贴的啊!保证没人催你说重点,也不会嫌弃太假,毕竟八卦贴可以放飞自我编故事。

 

42楼     笑了

我觉得楼上提议挺好的。楼主你要不要考虑一下,就用那个标题重新开个楼。

 

 

43楼     诚言

@伤心豆干

你是谁啊?你是不是认识我和我闺蜜,可以对个暗号吗?

 

43楼     yoyoyo

……???吃瓜路人潜水看到这里吓得瓜都掉了。

 

44楼     榆木脑袋

什么鬼?

 

45楼     小江小白

……有事吗难道还真有百万家产。

 

46楼     伤心豆干

我靠,楼主你陪我显示器,忒么的半杯咖啡一口喷上去了。不了楼主我们真不用对暗号,我不认识你不知道你是哪个十八线城市的更不知道什么捡弃婴的抗日英雄老爷爷坐拥百万家产。我忒么真得就是随口编故事,现实生活中哪来那么多百万家产!!

 

47楼     叮叮当当

事到如今还是听楼主说吧,多恶俗的套路故事我们姑且都听着。

 

48楼     诚言

伤心豆干你真得不认识我吗?如果你纯粹是猜的,这也太巧了……

那年冬天后我闺蜜偶尔会出现在学校,努力跟两天课写几张卷子,但基本就不在了。春节过完开学后,我们校长突然接到一个当初接待我们的那位村长的电话,说是闺蜜的爷爷不知道出什么事了,反正人消失了,闺蜜一个人在山上失魂落魄的,村里人也劝不动她,想问问学校里能不能有和她比较熟悉的人能帮忙劝劝。我们校长听说这事急得不行,第二天星期六就直接进村里了,还把我一起捎上了,大约是指望我能帮点忙。进山的时候村长就跟我们说老爷爷不见了,问闺蜜也问不出个所以然,她只会说老师走了再也不会回来了然后抹眼泪。村长还特别严肃地说,看来老人家是不行了要布置后事,但不想让我闺蜜一个小孩子给她送终,就把一切给她准备妥当,自己就直接走了。

我们到闺蜜家里的时候她人不在,村长就直接拉开一个五斗橱的抽屉让我们看。这时候我才知道村长说老人家准备后事的意思:抽屉里收着一大堆乱七八糟想得到想不到的文件,有我闺蜜和赵云两个人的身份证,户口本,收养文书,甚至还有他们的护照,还有法律公证的遗嘱,三份存折和相应的借记卡,两个是我闺蜜名字还有一个是她和赵云联名的。这存折上的数字有点惊到我了;这么说吧,闺蜜自己名下的钱,她只要稍微花点心思管理,在我们这十八线城市基本上一辈子衣食无忧了。老爷子还准备了一份联系名单,边上写了几段话,大意就是我知道你不想和“那地方”有关的人多打交道,但是如果碰上了什么紧急状况你需要帮助,他们会帮忙的;这些人都“知道内情”,大事小事都可以找他们。(不要问我“那地方”和“知道内情”什么意思,我不知道也没在闺蜜那问出来过。)反正看到这些之后我和校长就很心塞了。看这样子,老爷子肯定是去世了。你说他这种一言不发把事情都处理了然后直接消失的做法怎么评论呢?他是真为了我闺蜜好,但这样也太让人难受了,难怪我闺蜜失魂落魄地山里游荡。

 

49楼     小鱼儿

潜水看到现在,我不知道该说这故事也太俗套了还是这故事也太不知所云了。

 

50楼     花花花

只有我一个人在担心村长为什么能随便进闺蜜家门还能随便开五斗橱给你们看文件吗?!搞了半天老爷爷这么有钱,不担心村里人偷他?

 

51楼     武烈

楼上你不是一个人。

 

52楼     旺财

看来楼主闺蜜户口没问题啊,欣慰脸,这个老爷爷看来是个有门路的人。

 

53楼     友邦惊诧

一个一辈子没出山的老人家还能想到替收养的孙女把护照都办好了,这爷爷太有来历和门路了。

 

53楼     诚言

闺蜜家的房子没锁,就是完全没装锁那种。村长带我们去的时候在门口叫了的,没人应,但我们怕闺蜜睡着了或者就是不想应,所以进去看看。后来发现闺蜜不在,村长就让我们看那个抽屉,只是想说明老爷爷多半已经去世了。其实校长看到存折上的数字也担心,旁敲侧击地探了探村长口风,村长也就很爽快地跟我们说,村里不会有人打闺蜜的歪主意的。除了村里人都很尊敬老爷子,这些年知道老爷爷有钱了后,有过不务正业的年轻人上山来偷爷爷的东西,但是总会撞上各种各样神奇的灵异事件,发生了三五次之后就真的没人敢打爷爷的主意了。村长给我们讲了几个绘声绘色的鬼故事,我看他倒是真信。

 

54楼     abcbbc

诸位我要撤了。这贴子就是当故事看都太假了。

 

55楼     伤心豆干

楼主要不然你具体讲讲鬼故事吧,我倒是没想带现代宅斗文还能带灵异系的。来点我没预测到的发展这还算稍微有点看头。

 

56楼     叮叮当当

楼主你继续往下讲?我倒是很好奇后面的宅斗发展了。话说老爷爷给赵云也留了文件账户,那赵云人呢?

 

57楼     诚言

我继续往下说吧。我们在闺蜜家里等了将近两个小时不见她人,最后村长去叫了村里十几个青壮来上山帮忙找闺蜜。天快黑的时候我们找到她了。也不知道她怎么做到的,居然爬到一处悬崖上。最绝的是那悬崖正对着一个大瀑布,水飞得到处都是,又湿又滑,那叫一个危险,我在下面看得都腿软了。因为已经很暗了,也没人敢爬上去,只好在下面喊她。我们校长都被她吓得要哭了,我也是心跳得有一百八。但好在听到我们喊,闺蜜就乖乖下来了。其实我到今天都不确定闺蜜那时候是不是想干什么蠢事,她一直赌咒发誓说没有,她只是在那缅怀爷爷,因为爷爷以前经常去那个位置看瀑布冥想。但老实说,就那天闺蜜下来之后神不守舍的样子,我真是很庆幸我们及时赶到了。

校长是被闺蜜吓得不行,当年晚上直接把闺蜜拉回自己家暂住。之后的一个月里校长像母鸡一样盯着闺蜜,没让她离学校一步,周末就住到校长家。闺蜜几次提出要回家看看,总担心爷爷还有赵云随时都会回来,校长都好说歹说拦下了。这里说一下赵云哈。听村长说,那年冬天其实赵云偶尔会住在家里。不过他一会儿消失一会儿出现,村里人也不知道他到底在干什么,也不知道他到底多少时间在家。不过听说赵云好像身体非常差,出现的时候基本卧病在床,头上缠着绷带之类的。我盘问了闺蜜几次,她就说发现爷爷消失了之后赵云就追着爷爷也走了。我以为赵云是想要把离家出走的爷爷找回来之类的?但多追问两句闺蜜就开始神色恍惚,所以我也不敢多问。一个月后闺蜜状态好很多了,校长也就不劝她了,不过那次是我死皮赖脸要陪她一起,因为让她一个人在山里呆着我还是觉得不靠谱。没想到,回家就发现赵云回来了。

他俩重逢那景象真得特别压抑,闺蜜也不问任何事情,就是抱着他哭。我实在太尴尬了,就用最快速度撤到屋外,找了个能坐的地方刷手机。过了将近一个小时,我刷微博都刷不下去了,闺蜜终于和赵云谈完,出来找我了。我本来都不打算问她什么,没想闺蜜主动告诉我赵云带回来了确切消息:爷爷去世了。其实我是很疑惑的,所以说他是找到爷爷了还是怎么,而且赵云也就是个初二小孩,他还能一个人处理老人离世这种事吗。不过那时候轮不到我问问题,因为闺蜜就非常痛苦很想倾诉。她告诉我她在爷爷消失前的前一个月里和爷爷大吵了一架。

她原话,“老师离开之前我一直在暗暗埋怨他。我总觉得是他让赵云动不动离开我身边,去做一些不该初中生做的事情,弄得伤病不断总是碰到危险。我甚至还说了‘我恨你’这么过分的话。但是老师他一直在尽最大的努力保护我照顾我。他一生有那么多事情要操心,背着那么重的责任,还压榨出那么多精力与心思给我,尽管我就是一个没人要的孤儿。当初对老师那么说话,其实话说出口就后悔了,但是我还在生气,所以虽然后悔也没有想过再做什么。我本来以为,我还有好几年可以陪着老师;等到我不生气了平静了,那时候我再向老师认真道歉。可现在都来不及了。”

 



评论(13)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10-25

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