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露浓 —

【圣斗士】怎样才能让闺蜜摆脱问题家庭?急,在线等(1)

人间之神/十日谈背景设定的论坛体沙雕文,紫龙春丽相关,有童虎史昂穆和大天朝的村委会出没。故事极其沙雕,纯粹为了狗粮而存在。

--------------------------------------------------------------------


红迪社区/青少年论坛

 

感情/家庭问题求助:我什么都好的闺蜜从小几乎就是被人当童养媳那么养大的,现在死心塌地倒贴一个除了颜值什么都没有的疑似街头混混,学业前途什么的说丢就丢。我怀疑她的收养家庭很有点问题。这种事情应该怎么处理,我怎样才能帮到她?在线等。

 

 

0楼       诚言

大家好,我是挣扎了很久才下定决心来这里求助的。事情有关我的闺蜜,真的不是托辞朋友在说自己的事,所以拜托大家不要把我当故事主人公来劝;我主要是想知道我能帮朋友做些什么。刚上高一;我知道自己不成熟,而且现在是真得很慌又没主意,所以才想来听听哥哥姐姐叔叔阿姨们的意见。这事我没法和父母说,因为我父母虽然挑不出闺蜜本人什么毛病来,但是一直觉得她家里情况太诡异太复杂,让我少和她来往。这事我去找父母他们说不定更要让我和闺蜜一刀两断了。

 

我闺蜜的事情确实复杂。其实也没有什么一两件惊天动地可以直接报警找媒体的大事情,而是些平日里看着可能稍微觉得有点不舒服,但又能说服自己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琐碎事情。但是这些小破事日积月累,现在我是越来越觉得她家里状况非常不对劲,才会想到来求助。要把她的事说清楚这可能写得有点长,我慢慢来,然后大家如果有什么不清楚的随时问,我尽量解答。可能有点麻烦有点啰嗦,但求大家耐心听我说。

 

 

1楼       匿名

???帖子出现两分钟了。什么鬼,现在求助帖也要连载加悬念??

 

 

2楼       管理员

楼主账号没什么发言,但是级别挺高,是老人,姑且多给一些宽容和耐心。二十分钟后如果还没有具体内容就删帖了。

 

 

3楼       七大姑八大婆

楼主的语气看上去是真遇到有点麻烦的事情,大家对高一小妹妹好点,有力出力有点子出点子。

 

 

4楼       花花花

就看题目我赶脚是普通的“早恋”,楼主自己爱瞎脑补而已。其实高中谈个恋爱有什么大不了的,就我国国情特殊,家长老师个个神经质。

 

 

5楼       榆木脑袋

楼上都还没看楼主到底要说啥,轻易下结论什么毛病。

 

 

 

6楼       小江小白

打卡蹲贴,楼主继续,我保证不光吃瓜看热闹,能出主意就出。

 

 

7楼       诚言

我人在一个非常普通的十八线城市,具体哪儿就不说了,不重要。但是有一点比较重要的是我们这儿有一个挺有名的景区,几百平方公里原始山林那种。我闺蜜就是景区周边农村的村里姑娘。我是初一的时候认识她的;我们一个初中的,是室友。我闺蜜人长得超级美,从初一第一天开始就是毫无争议的校花,白得发光,眼睛超大,论五官有点像杨颖,不过我觉得我闺蜜更好看一点,信不信由你们。不光长得美,她还是个学霸。初中三年,她的分数从来没掉出过年级前十,除了她天天缺堂几乎就要退学的那几段时间里。 

 

我最开始觉得她家不对的事就在这儿。她虽然是个学霸,但是好像根本就对读书不上心,或者说我怀疑她家里根本就不想让她读书。她正常上课的时候也是周五从来不上晚修,周一早自习日常不出堂,甚至隔三差五地周四下午直接回家。学校一开始还会试图做做家访什么的,但是电话只能打到她那个村的村委会办公室,家人从来找不到,所以后来学校也不管她了。毕竟我闺蜜是真学霸,好像也没啥好管的。我问她,她就说放心不下家里老人,要回去照顾。我就特别不理解了,就算是农村留守儿童,那也是爷爷奶奶照顾父母不在身边的孙辈,哪有说初中生照顾老人的?我也是日常打破砂锅问到底了,一方面是好奇,另一方面是真得担心她。她对我说的实话应该比对任何人说的都多。别看我闺蜜温柔得不行的性子,但她不想说的事旁人真拿她没办法,我们班主任跟她谈了几次,每次都被她糊弄过去了,谈完了仍然完全状况外。但就算我是她最好的朋友,她告诉我的事也是语焉不详,甚至让我觉得真真假假,就到今天我都没搞懂她家到底什么状况。我大概总结出这几条:

 

1)她没有任何亲人,家里只有一个爷爷;不过不是亲爷爷,她说她是被爷爷捡回家的弃婴。

2)她家似乎没有任何经济来源,她和她爷爷都是五保对象;连地都是她在随便种点平时吃的蔬菜。

3)她七岁的时候家里来了个男孩,我们姑且管他叫赵云吧,据说是爷爷的远房亲戚兼入室弟子,管爷爷叫师傅的。不要问我爷爷教什么,反正赵云喊他师傅。(说起来我闺蜜也不喊“爷爷”的,而是称呼“老师”。) 

4)从七岁开始我闺蜜不但照顾爷爷还照顾这个小鬼,日常烧饭洗衣嘘寒问暖。赵云和她一个小学的,也来我们初中念了一段时间,但初二气就彻底消失不上学了。

5)据闺蜜说赵云还是干活的,种地主要是他负责。但我还是日常听闺蜜说今天要给西红柿打虫明天要摘辣椒,我强烈怀疑这个赵云在家里到底干不干活。

6)她爷爷似乎年纪很大了,行动不便,可能生活自理程度不高,她周一来学校之前都要给爷爷准备差不多一周的饭菜。

7)初二初三的时候赵云日常出大事,病弱得要死的那种大事,导致我闺蜜两年里缺了至少大半年的课,而且天天特别低落伤心,就差没给他整出忧郁症来。事情刚发生的时候我还以为这个赵云是真生大病,特别同情他,还想给我闺蜜家募捐来着(被闺蜜劝住了,她说他们并不缺钱),但后来我发现那人可能不是生病,而是小混混街头斗殴才问题多多之类的。

 

对不起,我心情不好思绪很乱,打这几个字写了删删了又写,又慢又啰嗦真是对不起大家。求管理员不要删帖!!我是真得不知道怎么办才好,需要一些局外人的视角和思路。

 

 

8楼       lvfeng1991

蹲贴。

 

 

9楼       武烈

楼主,子龙将军欠你多少钱我替他还成不成?赵云什么鬼?!

 

 

10楼     胡萝卜吃兔子

——“就算是农村留守儿童,那也是爷爷奶奶照顾父母不在身边的孙辈,哪有说初中生照顾老人的?”

 

楼主,你是不是家里条件非常好,而且在农村没有任何亲戚或者熟人?

 

 

11楼     花花花

我就说楼主想太多吧?就是个农村姑娘被家里欺负的故事而已。

 

 

12楼     abcbbc

一个农村女孩,被收养的孤儿,和老爷爷相依为命,但是貌比Angelababy,还是不读书也能年级前十的学霸。这故事编得太搞笑了。

 

 

13楼     魅族T001

楼上听上去好酸。农村没美女吗?以及初中而已,纯靠脑子好就能年级前十也不稀奇好吧。

 

 

14楼     榆木脑袋

十一楼,你刚才不是说就早恋不需要大惊小怪吗?楼主说的这姑娘显然不是早恋的问题吧!这老爷爷确实问题很大啊。自己七老八十孤身一人,没有任何经济来源也没什么亲人,却莫名收养个弃婴,不明摆着养个没人要的女孩给自己送终吗?还把自己家族里的男孩接过来一起养。楼主闺蜜确实就是童养媳的待遇吧。哎,虽说现在普遍条件好了,但要深究这种事情在农村真没有绝迹。而且其实外人很难介入,特别是如果表面上没什么不合法的事情的话。

 

 

15楼     三只松鼠一条鱼。

楼主你还有下文吗?不止就这么点事吧?

 

 

16楼     伤心豆干

楼主故事编的不好,不够狗血。

 

 

 

17楼     诚言

——“一个农村女孩,被收养的孤儿,和老爷爷相依为命,但是貌比Angelababy,还是不读书也能年级前十的学霸。这故事编得太搞笑了。”

我没有编故事,我闺蜜确实就是这样一个妹子。我说一下初中三年里的事情吧。那个赵云初一时候还在我们学校的,不过和我们不是一个班级。很奇怪的是,他就走读,不知道是不是在城里另外有亲戚家可以住。那时候我刚认识我闺蜜吗,和她不是特别亲近,但不亲近都很清楚她和赵云走得有多近。闺蜜从懂事起从来没有出过村子也没离开过爷爷身边,小学六年每天下午两三点钟就回家陪爷爷(村里的小学没多正规,据说就这样),刚到初中的时候常常一个人在被窝里默默哭。而开学头两周赵云也是每天晚自习后在我们教室门口等她,雷打不动,给她带点零食或者女孩子喜欢的小玩意,饰品文具之类的。这赵云自己从来不上晚自习的。他来了没几天,闺蜜心疼得不行,每次都说他不用等到晚自习结束,应该自己先回家,但他还是坚持来了两周。后来他不来教室了,但是我们宿舍房间门口日常有礼物,就是零食小东西,偶尔还会有野花。初中开学一个月我闺蜜和赵云是男女朋友的事情就传遍了,两人都被班主任约谈了一次(找家长不存在的,找不到人),但闺蜜就很无辜地表示是一起长大的亲人。我之前说过,闺蜜看上去柔柔弱弱的,但是其实非常会说话,她想说服你的时候绝对能把你绕进去。其实现在回头看,初一真得是最正常的一年了。我闺蜜她也就疑似早恋,偶尔迟到早退,然后那个赵云日常缺堂,从不上晚自习而已。

 

初二开学赵云直接就没来上学了。闺蜜上了一周的课,然后直接消失。那时候我和她非常亲近了,很多事情她不对别人说却会跟我说,但她消失之前也没对我说过一个字,把我吓个半死。我死缠烂打所有老师和班主任好久,终于他们告诉我闺蜜托认识的人交给学校教务处一个爷爷签名的条子,说是家里有急事要请假。从那开始闺蜜就隔三差五地失踪,十月份的时候她消失了整整三周,回来之后肉眼可见的家里出了大事,整个人失魂落魄心不在焉面如死灰,状态差到全班人包括班主任在她身边都不敢大声说话,就觉得吹一口气都能让她随风飘散似的。我那段时间寸步不离地跟着她,虽然不敢明着问她发生什么事了但一直在旁敲侧击,最后她终于对我开口了;说是赵云生病,之前失明一段时间,如今好不容易恢复视力却不肯好好休养身体,反而又为了朋友的事情出远门,只怕身体状况会一再恶化。闺蜜再下一次消失之后就直接去找我们班主任和校长,提出要休学或者干脆退学了。她的理由就是家里有人生大病,还有老人需要照顾,她必须回家。

 

 

 

18楼     叮叮当当

看来楼主真是个不识人间疾苦的小公主。新闻里不是经常能听到报道这种事情的吗,长辈患病,孩子退学回家赡养老人,农村的尤其多。虽然悲惨,但哪来楼主脑补的那些有的没的。

 

 

19楼     TTTSummer

算了楼主还是直接开募捐吧。

 

 

 

20楼     阿大阿二阿三

这论坛里开募捐的十个能有八个诈骗。

 

 

21楼     小江小白

你们太急了,要开募捐也得等楼主把故事说完。话说这个男主赵云可以啊!!初一小屁孩就天天教室外面等候,日常送礼物,还会送花,这撩妹技能满分,给个大拇指。年轻轻轻就能有这种觉悟,不容易不容易。说起来,楼主题目里说的“除了颜值一无是处”的人就是这个赵云吧?我很好奇,颜值几分,长得像谁?

 

 

22楼     诚言

不不不我不募捐。如果闺蜜家只是缺钱那根本不是问题;我们学校不少家境非常好的人,包括我自己。一般治疗大病的十几二十万我们那帮学生肯定凑的出来。但闺蜜家里的问题真不是这个。


评论(26)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