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露浓 —

【灌水】海王电影简评

你们大部分人反正都看了,我随意剧透了,虽然其实也没啥好透的。

电影进行到第二幕的尾声,当阿夸曼穿越水帘洞去找定海神针(喂)的时候,我终于忍不住发出了一声哀嚎。我当时只有一个想法,阿夸曼你站住,拜托了你和我都还没来得及喘口气,ballball你慢点跑剧情,让我看风景看风景!!一方面是从电影开始到那一刻我真得积累了很多“等等别急着跑路啊让我看风景/美人/设定”的吐槽,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第二幕的风景贼好看,贼好看。我觉得海王的世界美术设计比阿凡达的更合我口味。我甚至想,这电影跑什么剧情,还不如拍一个七海环游纪录片,让我们专心看风景和古迹,听湄拉公主讲那过去的传说。

所以看完这电影我得第一感想就是我少看了至少三分之一的电影。每一个场景感觉都少掉了五分钟的呼吸沉淀交换台词和看风景,一口气还没喘上来就直接下一个场景,紧凑得让人窒息。这玩意我真是特别特别期待加长版,给我补一个半小时的电影。

都说这电影剧情太简单浅薄,但是我倒觉得剧情其实挺好;故事的骨架是非常牢固的,但剧情的呈献有两点问题。第一就是我刚才提到的紧凑得让人窒息的情节发展:海王这两个多小时里的世界观和内容拍个上下部绰绰有余,拍个三部曲也不会比《霍比特人》更拖延。还有一点就是台词是真得白烂。人物个个干着成熟复杂的事,一开口就说起来日漫小学生台词,是为了保证小学生也能看懂吗233。至于人物塑造,没什么大问题,两个反派很靠谱,可惜的是男女主得感情线有点弱。(所以说别急着跑剧情坐下来好好谈个恋爱啊!!西西里那一段让我想起了Tangled里男女主第一次进城里的那一段,就是飞一般地赶过去了。)

视效画面是真好看真惊喜。海底世界塑造还有画面设计我给99分,差一分因为我远远没有看够。续集里能不能让我好好看个七海探索纪录片!!

评论
热度(19)

2018-12-16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