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露浓 —

【灌水】写手问卷

看到一个貌似超好玩的写手问卷,链接这里,我就去填了一发。最后我发现我新写了一个巨狗血的段子。嗯狗血好(滚)。


1. 最擅长的写法/梗是什么?回答并试写一小段(几句话或一个片段均可)

 我觉得自己最擅长的写法其实是蒙太奇。虽然我并不是经常这么写。感觉这种写法不是用来写波澜壮阔的情节的,而更适合讲道理(所以某种程度上很适合我)。尝试过的两三次结果都出离满意。最近的一篇是这样:

~~~~~~~~~~~~~~~~~~~

原来自己和郭靖竟还有这种缘分?想到在那之后的种种,以及这一刻殊途同归的一曲《广陵散》,耶律齐只觉有人在他胸口猛扎了一刀。他定了定心神,低唤一声,“世叔!”

郭靖续道,“耶律先生最喜欢《广陵散》的曲子,但我只听他弹过一次。他说这个曲子的音乐很好,但是故事不好,无论是曲里的故事还是历史书中的故事都不好,尤其是我就不应该听这个。如果先生在这里的话,耶律公子,他应该会对你说一样的话。” 

~            *            ~            *            ~

政父为韩王治剑,过期不成,王杀之,时政未生。及状,问其母曰:“父何在?”母告之。政欲杀韩王乃学涂如王宫,拔剑刺王,不得。踰城而出,去入太山,遇仙人,学鼓琴。七年而琴成,留山中三年习操,持如韩国,人莫知政。政鼓琴阙下,观者成行,马牛止听。以问韩王,王召政而见之,使之弹琴,政即援琴而歌之。内刀在秦钟,正于是左手持衣,右手出刀,以刺韩王,杀之。

~            *            ~            *            ~

黄药师以箫闻名江湖,诸不知他更爱聂政刺韩王的战国古音,只是有修为能听他一曲《广陵散》的人寥寥无几。郭靖是一个例外,倒不是因为黄药师欣赏这个女婿到愿意对牛弹琴的地步,而是同在桃花岛避无可避罢了。但听了几次,有一日郭靖便问道,“岳父,这个曲子是不是叫做《广陵散》?”

 

2. 最不擅长,但非常喜欢读到或者看别人玩的风格/梗是什么?请描述一下。

不要脸的说一句,我好像没有不擅长的风格吔(滚)。倒是写古龙温瑞安同人我没仿出来过他们的文风,但是我不喜欢那种文风,根本没有努力试过。梗的话,我喜欢又不太会写的……求而不得的病娇算一个吧?病娇vs坚决不从这种感觉我喜欢的,但是自己想塑造的话,well,还没有写到。我只写过求而不得然而看破红尘心态稳稳的成年人哈哈哈哈(喂)。(欢迎大家推荐病娇X正直君子单箭头这种文给我看,最好古风,哈哈哈哈哈哈。)

                                                                                                                                   

3. 有没有雷的梗?请描述一下。

ABO啊。 父子兄弟姐妹乱伦啊。

 

4. 请用第三题的答案写一段你ship的CP,不能写得你自己认为雷。

 那就算了吧。我的雷是底线。

 

5. 有没有不吃的CP或者接受不了的拆逆?

接受不了直接伤害血海深仇CP(注:不同于理念不同分道扬镳相爱相杀,但也要参考是什么级别的理念不同)。尤其不吃受害方发箭头的,最显而易见的比如戚顾,对我来说存在即天雷。逆一下加害方单箭头可以,比如顾-->戚,因为我爱吃病娇, 但是受害方回箭头就是雷。

 

6. 针对第五题的答案,如果接受不了,是否接受友情/亲情向?如果可以,试写一小段。

 不接受。受害者对加害者有亲情友情爱情在我看来都是需要调节的心理疾病。

 

7. 自己的文风能否做到多变,为你的CP试写两个画风迥异的片段,可以贴已有的旧文。

 怎么说呢,万变亦不变,比如这两个伪曹荀文的结尾。虽然一个都是元曲了,但本质其实是一样的哈哈哈哈。

~~~~~~~~~~~~~~~~~~~~~~~~~~

钟繇坦然一笑,说,“魏王,先贤有言敬鬼神而远之,吾更甚先贤,从未相信过鬼神之说。”

曹操便道,“不信也罢,是否会希望这世间有鬼神可慰思念?”

“寄希望于鬼神者,无非是心里存着悔意,想要弥补过失,亦或者有何未能之事心有不甘。大丈夫立于世,有过则当改之,何须寄托鬼神;更当审时度势,量自身之才,不能之事便托于能者,无有能者便当知天命,寄希望于鬼神也无法变不能为能,”钟繇说到这里顿了片刻,然后用一种更柔和缠绵的语音续道,“至于公达,吾与之相交二十五载,心志相合,情意相通,无有未完之事,无有不达之意。若公达能归来,能再与吾携手共游,把酒言欢,那自是美事,但阴阳两隔地遥遥见上一面,却也没什么必要。”

曹操心下戚戚,仿佛被人一把盐洒在了古老而深刻的伤口上。但他知道钟繇君子坦荡,只是陈述和荀攸的深情厚谊,言下并无所指,于是也无法发作。

(7)

“你杀的,你害的,因你而死的,为你而死的,他们每一个人都会出现在你眼前,围在你身边,而你啊,一直都看得见。”

一直不见荀彧,他应该悲戚,还是庆幸?

~~~~~~~~~~~~~~~~~~~~~~~~~~

曹操:公达何故垂泪?  

荀攸:攸思及故人,心伤而已。

曹操:如此而已?

荀攸:如此而已。丞相,董公仁所道进九锡称公一事,攸有一言。  

曹操:(冷笑)公达莫要负孤赠袍之心。

荀攸:明公请听:【满庭芳】天下崩亏,群凶豪起,奸顽拨乱朝纲。明公出命,奔走镇国疆;夷殄黄巾袁董,定平乌桓戎羌,挥兵纵,利戈铁马,廿载傲冰霜。昔年齐鲁重,户封千万,誉满荣昌;看今日明公,堪其短长。九锡之荣况几?仍是披褐怀珪瑝。莫退让,正名容赏,立魏称公王。

曹操: (大喜)公达美言,孤心甚喜;然此事重大,容后再议。

荀攸:丞相,攸先告辞。(出)【醉高歌】长河远映周商,回首难寻秦岗。扁舟轻渡东西汉,王朝来来往往。【太平令】汉祚摧伤,何必穷襄死凤凰?却道是君子坦荡周薇长,我独自戚常常。(泣曰)【煞尾】人言道荀君坐处三日余香。而今三日又三日往,芳芸仍如绕梁琴声荡。文若!文若!空留故人痛想。  

  汉室将倾夜初长,拾薇陡闻荀令香。

  魏公旗帜八百里,望而涕下断人肠。

 

8. 有没有坑过文?坑品如何?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觉得我有40%的平坑率吧。 

 

9. 请为被你坑过的读者写一个片段,内容是你喜欢的角色向其他人谢罪。

好的,正好写个最近在脑补的场景。

好的,正好写个最近在脑补的场景。嗯写着写着就不知道在些什么了哈哈哈哈哈,我大概是太爱好狗血了。

~~~~~~~~~~~~~~~~~~~~~~~~~~~~~~~

郭靖匍匐在地,额头贴在冰冷的大殿地上。他一向是个认准了便会一头走到黑的人,可如今这件事,他心里也存了三分怯弱惭愧,却又深觉不得不做。他又一次低声说道,“求陛下开恩,饶哲别师父一命。胜负已分,故土都已经收复,蒙古东军已全军覆没,哲别师父他再不会害我大宋了。求陛下饶了他的性命。”

天子猛地站了起来,声色俱厉地说道,“战果报来的时候朕就明明白白地说了,必取此人首级已谢天下。你居然想私放人?你居然敢?!谁给你的底气做这种事情!!”

“陛下,哲别师父有大恩于我,当年在成吉思汗金帐中他不惜性命助我……”

“闭嘴!”天子怒吼道,“饶了他——凭什么?就凭他对你的那点恩情?你受了他多少恩惠都与我赵昀,与我大宋臣民,与这天底下一切道义无关!那么多化作废墟的城池和惨遭屠戮的百姓,这些是不是他哲别做下的事?我饶了他,那所有冤死他刀下的亡魂要向谁求饶?我告诉你,别说他宁死不降,这会儿他就算想要改邪归正效忠大宋也已经晚了!”

郭靖又一次叩首道,“哲别师父孤身一人,他定不会再害人了。伐金西征不是他的错,不全是他的错;我也曾随成吉思汗征战……”

“你这是威胁我,啊?!”

只听“哗”的一声,天子拔出随手佩戴的长剑,几步冲上前去。他气得脸色惨白,双目血红,脖子上青筋浮现。他高举长剑,似乎下一刻就要一剑斩向郭靖,却定在那个姿势上,剑怎么也砍不下去。最终他将宝剑随手一丢;剑落在地上,发出哐当几声巨响。天子拂袖转身,回到龙椅之前,却也坐不下来,只是来回踱步,身周乌云笼罩,隐隐竟有雷声。当朝天子是个再和蔼不过的人,虽然雷厉风行,面对群臣却没说过一句重话,偶尔有批判之语却也是带着几分玩笑和善说出口来。自他继位以来有不知多少风雨,他皆泰然处之,谁能想到如今竟为了一件不算太大的事暴跳如雷,差点血溅五步?

黄勤站到天子面前,躬身礼道,“陛下息怒。此事既未铸成大害,自当按律赏罚,不值动怒。”

“按律赏罚?”天子冷笑两声,“怎么按律?私与禁兵器者绞,那私与战俘大将者岂不得五马分尸?就算不成减三成他这一颗脑袋也是交待了。郭靖你这个混蛋,好不容易培养出来个能打的将领,完编的部队,是为了交待在这种事情上的?!闻道你让开,我要跟这个混小子说。”

黄勤不得不让开身去,而天子则是再次往郭靖的方向迈了几步,说,“我一向以为你是个明辨是非的人;当初做过些什么不算,至少现在你都考虑清楚了,知道什么是不义之战,什么是助纣为虐。想不到我竟然看走眼了!你那哲别师父他上战场全是被逼的么?领军上了战场之后他约束过烧杀抢掠么?千百万人死于非命或沦为奴隶时他说过一句话么?他没有下过攻击普通百姓,焚烧城池,抢夺财富的命令么?我冤枉了他么?如果哲别这样的人尚且能安度晚年,之前死在他手下的所有冤魂算什么,都算些什么;就他们一文不值,活该被蒙古铁骑踩死?!”

郭靖想了片刻,最后抬起头来低声应道,“陛下方才说的尽皆在理。但那些问题我也一样答不上来。哲别师父有错,我,我也是一样。”

“跟你有一毛钱的关系,这怎么能同日而语!你是我军大胜之下抓回来了还宁死不降的战俘么?你到底什么毛病?”天子扶着额头,深深吸了一口气,尽量平静地说,“多说无益,你给我滚回府中冷静反省,没朕的话你一步不许出门。”

郭靖深觉惭愧,许多年在空闲下来的深夜里辗转反侧的罪恶感在这一刻溃坝而出,直压得他喘不过气来。他无话可说,但一想到这一回府哲别师父必死无疑,只觉心如刀绞。尽管很清楚天子说的全部在理,但总有一个声音按捺不住地说道,已经赢了,蒙古大军一溃千里,如今大宋疆域的边际是有宋一朝都未曾见到过的——为什么还不能留哲别师父一命?

“还跪着干什么?滚!”

郭靖再次叩首,嗫喏道,“陛下,我们胜了,哲别师父他,他回不去了的,他真地不会再统兵了。”

“什么屁话!”天子再次暴怒,“难不成我怕他?!我要他杀人偿命!!”

“哲别师父他只是听从成吉思汗的命令,他……”

“你有完没完?”天子看着他,面色阴沉,目光森然,“郭靖,我们才刚刚推出长城外,你这就要是准备叛回蒙古,守卫草原了么?”

郭靖大惊,忙道,“陛下,我,我绝无此心……”

“你给我听着,”天子一字一顿地说道,“欠债还钱,杀人偿命;践踏义理秩序之人,就不配存于天地之间。”

郭靖呆了许久,突然叩首拜道,“陛下说的是。哲别师父是欠天下人的。他教我十余年,更有活命之恩,他们欠的自然由我来还。”

他话说到这里,一把拾起先前被天子摔在地上的宝剑,架在颈间用力一拉。他方才开口黄勤便胸中一沉,心知他起了死志。见郭靖拾剑他便一掌拍了出去。他与郭靖还隔了丈余的距离,情况危急哪里敢留手,全力一记凌空掌直取郭靖左肩。郭靖体内九阴真气反激而出,却仍是被那一掌击得一个踉跄,他的右手自然便滞了半刻。只是他满心死志,这一剑极是用力,虽然被黄勤阻了一阻,却仍然断了动脉,鲜血喷涌而出。

天子大惊,颤声说道,“来人,来人——传太医!”

黄勤扑到郭靖身边,连点他肩胸十来处大穴,血流也只稍稍缓和一些,黄勤不得不用袖子牢牢按住伤口。天子从殿首冲了过来,跪在郭靖身旁,惊骇焦急之下却仿佛不知道手该往哪里放。豆大的汗珠从他额头上滚落,混杂着泠泠泪水,竟让他面上的表情一片模糊。

“你怎么能这样,开什么玩笑,”天子哽咽道,“我的话不是那个意思,你都在想什么,为什么非要把话往自己身上套?我以为这天底下也没几个人比他更该死,难得一意孤行一次,就,就这个下场?好,好,是我的错,是我不应该说这种话。你放心吧,我不能就这么饶了他,但我会给你一个更公正的结果。”

  

10. 有没有出过本子?如果有出本的想法,请贴一段现有的文中你认为最惊艳,最能作为本子风格宣传的片段,不能太长。

出过一次本子,但是以后估计还是想出的。当初许过愿的,如果亚马逊爸爸的中土电视剧拍出来阿拉贡是男主或者主角之一我就去出个全彩无料本哇哈哈哈哈哈。风格宣传大概是这一段,很好地展示我写中土时的文风——老电影标准翻译腔(滚)。

~~~~~~~~~~~~~~~~~~~~~~~~~~~~

于是伊欧墨变得愈发无畏,他的眼睛像火炬一般闪耀着。他说,“不用担忧,伊力萨王,尽管我的爱无法熄灭也无法忘却,但我只献给你那些你能回报的。让我亲吻你的戒指——”他托起阿拉贡的手,在戴在中指上重联王国的象征上印下深深一吻,“让我亲吻你的手——”他将修长微凉的手指贴到唇边。

“但我不会亲吻你的唇,不会这么请求,尽管我的心向往着。于是从我这里拿走你能拿走的一切的吧!剩下的也不会随风扬起,被世界窥探,在酒醒的未来我会好好守护剩下的那些,我向你发誓。”

 

11. 上面写了那么多,累不累?

9那题新写的,累,2333

 

12. 以上写的片段里的CP是否都来自一个fandom?如果不是,多久爬一次墙?认为自己是专一型的写手吗?

哈哈哈当然不是。不过我挺专一的呀。中土,DC,圣斗士,游戏王,金庸武侠,历史主攻三国,副修汉唐,连带着金家武侠相关的历史。

 

13. 有没有无论墙头如何变化都能玩到一起的好基友。大声说出对方的名字。

摸下巴,我好像每个圈的基友都不太一样;有跨圈的,但完全重叠覆盖的好像真没有?这里我就不圈人了2333。

 

14. 请为认真读这份问卷的喜欢你的读者卖一份自己的安利,贴一篇目前为止自己认为最满意的作品。最好贴链接地址。

我最满意的都是不够好玩的短篇,所以还是说说自以为最好玩最放飞的冷门文吧。

一篇英文的游戏王5DS女主穿越中土的奇葩穿越文。大致就是在低魔世界里穿越女主和主角光环男(什么鬼!)开启了秒天秒地的高魔挂,然后两人开始纠结力量和腐化的关系,责任和命运的选择,等等。内核老套路,但是故事情节还是挺放飞的吧。我难得玩这么嗨,而且再冷门都凭爆炸的脑洞力写完了,很不容易的,哈哈哈铪哈。链接:Lord of Dragons

中文的推个巨坑原创文。表皮是架空古风君臣耽美套路文,内核是中土同人。说白了就是中土的Harad其实是个汉文化国,然后人皇按照原著附录标准节奏,跑去当了一把异族客卿,开展相爱相杀情节。链接:兴顥英雄传

 

15. 请推荐一位你最欣赏/最崇拜,或者风格与你最合得来的其他写手,可以附上ID和主页或作品地址。

 印象最深刻,最喜欢的作者是中土圈的英文这,Canafinwe和Morwen Tindomerel两位太太,在ff.net搜就能找到。前者讲故事踏实,但是有些脑补和我不太合得来(她太低估了中土的阶级社会和贵族们的贵族气,不过这是圈内通病)。后者脑洞又放飞又有爱,但是在原著上超出发挥的很多(我爱,其他人可能不爱)。中文我好像没有对哪位作者有格外格外的喜爱,可能圈子覆盖面区别比较大哈哈哈哈,但我印象最深刻最爱的文是这篇卢植和刘备的师生故事。链接:钟音

 

 

16. 邀请他/她也来填一填这份问卷如何?

 @小物语 来吧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8)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5-13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