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露浓 —

【射雕同人】幕后的穿越者(22)

这是中原武林的第一次盟主大选(滚远点啊!)

---------------------------------------------------------

听得语音,黄蓉心中一凛,知那发声之人厉害。那倒不是杨妙真,而是护法天王一般站在杨妙真身后的一瘦高个黑衣人,头上扎着白巾。许多山东的江湖好汉站了起来,满脸激动神色,纷纷抱拳招呼“杨姑姑”。黄蓉见众人如此,不禁惊讶杨妙真居然如此得人心,又有些担心天子想要借机除掉杨妙真一事不好收场,却不知会不会牵连其他江湖门派。她本来也不在乎什么山东武林,但如今她是丐帮帮主,师父托给她的一群大叫花小叫花可不能卷入什么麻烦。她微转眼珠子望向父亲,就只见黄药师纹丝不动端坐在太师椅上,脸上隐隐现出一丝鄙夷,而黄药师身旁年少的天子则是托腮沉思,却也不显得生气或者恐慌。黄蓉微微一笑,这便安了心神。


杨妙真与群情激动的山东群豪一圈拜会,然后就听杨妙真身后那人又是说道,“若非红袄军十年如一日反金抗蒙,何来今日山东的大好局面?既然要驱逐鞑子,哪还有比姑姑更合适统领群雄之人?”


立时就要许多人大声附和,一时声势无量,就连有些在回廊里吃酒的山东丐帮弟子都附和了几声,只因为梨花枪的声名确实响亮。当然也有好些英雄默不出声,心里却暗道,梨花枪号称天下无敌,但真在武林中排资论辈哪里算得上一流,这丐帮帮主、全真七子、甚至东邪本人都在席上坐着,怎好推举什么梨花枪?更还有畏惧朝廷威势的,知道楚州的忠义军全部陷落,杨妙真仓惶出逃,李福授首,李全不过困兽之斗,哪里敢再与杨妙真掺和?


于是有人阴阳怪气地说道,“跟在姑姑身后揭竿造反,怕不是步了方腊宋江后尘?”


杨妙真还未来得及开口回话,便听见一豹眼大汉厉声喝道,“皇帝昏庸,朝廷无用,怕他作甚?”众人循声望去,见是小梁山的大当家,于山。


人群中多是不服气的,嚷嚷道,“忠义军的怕不也是这么想的,偷袭朝廷的制置使,想占了楚州给自己,如今又如何?杨姑姑的梨花枪天下无敌不也没抵上什么用处?”


于山眼睛瞪得愈发圆了,怒骂道,“朝廷的狗官如此狠毒,卑鄙无耻,胆小如鼠,不去打外敌,反而害死忠义军的大英雄们,我们就跟着姑姑揭竿造反怎么了?待收复了山东,打跑金人蒙古人,也一样将朝廷的狗官全部打跑,我们就占山为王,这才是好汉做的大事!”


这个时候巨鲸帮的帮主张帆忍不住跳起来说道,“当年真梁山好汉还不敢这般和朝廷叫嚣,你这小梁山给梁山提鞋也不配,还想和官军作对?你们可见过官军的船?打胶西的时候官军的两艘炮船朝着城墙外随便放几发炮弹就吓得李福屁滚尿流。打你们小梁山,一顿饭的功夫就该轰平了山头!”


于山一气之下起身越入一圈椅子中间,而张帆也是冷笑一声,就此下场。眼看两人就要动手,天子目瞪口呆,忍不住叹道,“这一共才说了十句话都没有就要打架了?你们这群人完全不具备好好说话的素质么?”


黄蓉听见“你们”二字侧目白了天子一眼。但看于山和张帆已经你一拳我一脚地打了起来,她便跃入场中,打狗棒一挥,“封”字诀隔开二人,“绊”字诀将两个大老粗掀翻在地。众人只看见白色衣摆翻飞,扬起一片绿影,然后就发现于山和张帆都倒在地上哼哼唧唧,只一个绝色小姑娘俏生生地站在她的椅子前。


“诸位,”黄蓉抱拳道,“大伙都是有志之士,为报效国家,收复故土而来,有话自当好好说。便是要动手,咱们也得先立下规矩,再行比试。”


只这么看不清的一挥棒就将两个山东大汉摔倒在地,众人自然安静了下来。许多人都在肚里嘀咕,难不成丐帮冲着武林盟主来的,今后真要听这个小姑娘指挥?却也太丢脸了。也有人知道小姑娘不光美得惊心动魄,更是东邪之女,北丐之徒,都打叠着肚肠准备听其号令,也有人在心里暗自拿丐帮帮主与杨妙真比较。趁着中庭安静,天子站起身来,也是向众人抱了抱拳。


“大伙容我蹭黄帮主的威风,赶紧提些建议,”天子笑眯眯地说道,“选武林盟主嘛,那多半是要比武的,可在那之前想当盟主的人总得说说,夺了盟主之位后却要怎么驱逐胡虏,收复国土;先做什么、往哪儿去,怎么收复城池,又要有些什么规矩。不然若有人夺了盟主之位,却让我们大伙都投降蒙古还是大金,去当外族的官,又或者让我们去抢老百姓的钱粮用,做些违背侠义之道的事情,那可怎么办?盟主还是应该这会儿就说清楚。若将来盟主按照今日说的做了,我们自然唯马首是瞻,盟主指东绝不往西。但若是这盟主将来要是背弃今日说的这些大计,我们自当共同讨伐背信弃义之徒,然后换个盟主。像是归顺朝廷还是揭竿造反这种事情,那都好商量吗。不然就请杨姑姑说说,你说当了盟主,叫我们怎么打鞑子?”


黄蓉听天子说“揭竿造反都好商量”,不禁愕然,就连黄药师都多看了天子一眼,随即“哈”地笑了一声。而聚义群豪听了天子这一席话,倒觉得在理,便纷纷道,“姑姑与我们说说天下大计!”


杨妙真一行人窃窃私语了半盏茶功夫,这才听杨妙真扬声道,“我夫君铁枪李全镇守青州,有军马粮草,自当先联通青州,厉兵秣马。胶西有许多生意往来,又有盐池,我们就借此筹备军资。待准备好了,便北上驱逐鞑子!”


这话一出,人群中少不得叫好的。黄蓉眨了眨眼睛,笑道,“杨夫人这个主意好,大伙儿都好生呆在青州赚钱才是道理。准备个三五年的,将来或许还能渡黄河北上,拿下滨州、沧州的千里水泽,直捣中都呢。” 


而天子则是若有所思地说道,“姑姑心气大,想到中都那么远也是自然的。而黄帮主所言倒是点醒了我,如今黄河南侵,这河道不定,漫无边际的水泽倒是可以利用;蒙古人可以春去秋来打草谷,我们也可以船行江河湖海,来去如风。只不过除了巨鲸帮,在座诸位都不熟悉北方水域吧?”


这下中庭众人倒是意识到杨妙真一席话确实说得语焉不详毫无意义,就渐渐安静了下来。他们却不知,黄蓉固然是甜着嗓子做嘲讽之言,天子可是真在盘算如何拿江湖帮派当官方海盗使,就好像三百年后的英吉利之地一般,只是倒没有谁听明白了,就是黄蓉也以为他不过口出嘲讽之言,只黄药师蹙眉沉思,再不理会其余人物。


见众人神色不豫,杨妙真冷笑道,“丐帮的小妹子说的正是我的意思,便是要让大伙拿稳了青州,好生筹备钱粮,将来河北若有变,就好趁机起事。不然又能如何?在座的好汉倒是说说,我们江湖草莽,没钱没粮,缺马少铁,还日日被狗官追杀,除了慢慢等待机会,又还能怎么样?你们谁有什么好计划倒是说来听听?”


这一席话出口众人倒也一时不能对应。毕竟一群大老粗,有几人能高谈阔论用兵之道,国土之势。就有人喊,“我们还是听姑姑的!”


巨鲸帮帮主张帆又是跳了出来,大声说道,“就好像刚才那个赵书生说的,在座的除了我们巨鲸帮还有谁能渡黄河,入渤海?就算河北生变我们这群大老粗又能做什么?河北西面有彭义斌将军,东面是朝廷的海军,谁不比我们强了许多,哪里容得我们插手?”


眼见中庭又是闹将起来,突然只听一个清冽的女声缓缓说道,“诸位不妨听我一言。”


这几个字轻巧道来,声音不大,却将中庭的嘈杂皆盖了过去,又让群豪为之一震。说话的人是唐夫人,仍然端庄坐着,连帽檐边垂下的白纱都一动不动,只是慢条斯理地说道,“河北东道有官府的海军,西道有彭义斌,我们这些江湖好汉虽皆能以一当十,终不及朝廷与彭将军麾下千万人马,向北有何用武之地?便是要待可乘之机却也不是于青州北望。倒不如循济水之便西去,梁山泊水接遥天,河道四通八达,正合适屯兵造船。进可入黄河增援彭将军,退可游走齐、兖、徐、单数州,聚集英豪,驱逐金人。待天下有变,兵峰直指应天府,还于旧都,中原可定矣。”


她这一番话说完了,便也有人问,“这位女侠是谁,却不是我们山东的吧?”


唐夫人便起身礼道,“在下唐青鸾,蜀中唐门门主座下神机堂堂主,见过关东诸位英雄。”


唐门虽然鲜少出关,但威名颇盛,便听见人大声喊道,“堂主说得好,就让唐门来统领群雄!”


也有人说,“唐女侠这说的究竟什么意思?怕是蜀人不懂我们山东的事情吧!”


小梁山的于当家尤其愤慨,吼道,“唐门是想占了我们梁山水泊不成?”


这时候只听一人大声笑了起来,说,“你们小梁山满打满算也不过两三百小贼,管住梁山泊一个码头怕是都勉强了,咱们中原武林会盟在水泊驻扎有何不可?” 那人站起身来,是一个身高六尺,威风凛凛的虬须客。他抱拳道,“淮北马帮帮主陈到见过诸位好汉。方才唐女侠说的可是十分有道理,只是她说得太文绉绉的,或许大伙儿没听明白,我就给大家再说一遍。唐女侠,你且听着,我若解说得不对或者有什么遗漏的地方你再说说。如今河北的地盘,西边有彭义斌将军在大名府,手下数万精兵;东边有朝廷的海军早进了莱州湾,都是载着大炮的海船,好不厉害,大伙一会儿可以问问巨鲸帮的兄弟。伺机北上没这个必要;就算河北有什么机会,却也用不着我们。反倒是一路西去到梁山都还是金狗的地盘,却也没有大军镇压。既如此,这梁山水泊显然是干大事的好地方。这里五十多个帮派,我们大家各自出钱出力,把梁山当做大本营,巨鲸帮、小梁山的兄弟们造船,我们马帮负责马匹盐油,镖局的朋友们支援些钱财,红袄军有经验的兄弟们给大伙子训练,唐门负责军械机巧,这样一支中原武林义军岂能比官军差!丐帮帮众遍天下,可以为我们联络济州、濮州的兄弟,传递消息,共同起义抗金。只要能拿下济州和濮州,我们往西就接上了在大名府的彭将军,往东则是赵爷爷的官军。这样一来我们可就围住了应天府!只要战机出现,必能给金狗致命一击。”


这一回大家都听明白了,个个血脉贲张,大声叫好。巨鲸帮的张帆便喊,“陈帮主说得太好了,所谓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我看不如就奉陈帮主为武林盟主,带领我们大伙做这件大事。”


陈到爽朗笑道,“我陈到只是会说,但我这点微末功夫,让大家见笑了。诸位,连唐门也来到了山东,可见国事紧急。如今我们可要找一个大家都信得过的盟主。大家夸我说得好,但我不过是讲唐女侠所说复述了一遍。唐门一方霸主,而火药机巧这些东西更是行军作战关键,唐女侠又有大将风采,如今便奉唐女侠为盟主岂不甚好?”


唐夫人却说,“陈帮主谬赞;唐门方才来到山东,也确实人生地不熟。倒是陈帮主方才一席话,却比我提的那些细致许多,更显运筹帷幄风范。我欲举陈帮主为盟主,还望你莫要推辞。淮北马帮行走两淮,输送南北食货,见多识广,更有陈帮主的谋略,自当领袖群雄。若有人想要见识陈帮主的武艺,我倒是可以送你两筒幻影无形针。”


她这句话说得轻巧,却是干脆地点明了唐门的态度。陈到惊讶地眨了眨眼睛,似乎完全不能理解唐门为什么要支持自己。黄药师翻了翻眼睛,冷声说道,“幻影无形针算什么?”


黄蓉忙握住父亲的手,摇了摇头。而唐夫人则是在白纱后轻笑道,“若是黄岛主愿意统领群雄,青鸾唯兄长马首是瞻。”


黄药师又是哼了一声,倒也不再多言。一旁天子拍手道,“唐夫人愿意送陈帮主幻影无形针,那我也送陈帮主一把新式火铳好了。方才听你们说了这许多,我也觉得陈帮主很适合当这个盟主。只不知道还有没有别人想要争一争这盟主之位?”


见唐门甚至东邪都算是表了态度,许多人便出声附和让陈到做这武林盟主。而陈到又看了一眼围了两圈的江湖群雄,仍然犹豫,又转向黄蓉和三位九袋丐帮长老,抱拳道,“丐帮弟子遍布天下,耳聪目明,黄帮主亦是武艺高强,足智多谋,当比我陈某人合适。”


黄蓉一笑,说,“小女子年岁尚浅,涉世未深,怎么敢让诸位英雄都听我的?方才陈帮主说的西进战略多好,我听了也是心潮澎湃,今后若有差遣,莫敢不从。唐夫人要给你幻影无形针,这位赵东家也说要给你新式火铳,我看丐帮也该送点什么于陈帮主才是,这不方才一直在想这件事,却还没想到送什么好。”


陈到忙拱手道,“不敢,黄帮主多礼了。”


眼看武林盟主之位就真要落在这个名不见经传的淮北马帮帮主身上,突然只听杨妙真身后那黑衣白巾之人突然仰头大笑,笑声凄厉,隐隐有金石之音,直叫人心急气短。一阵大笑过去,那人阴森森地说道,“好,好,你们一个个都不敢北上,就想着把故土都让给蒙古人。什么东邪北丐,丐帮唐门,不过是沆瀣一气的通敌卖国之辈。你们的人如今和蒙古王子正一气横扫河北吧?”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