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露浓 —

【魔戒】中土唯一的国王陛下和他的诸位君臣的君臣遇合五十问(2)

继续中土大地的君臣们!!群戏就是累,长得不像话orz。

说明请看(1)

------------------------------------------------

4、您什么时候与您的第一位配偶缔结婚姻关系?对自己的配偶(们)有什么看法,对方的呢?

阿拉贡:多尔安多思的天鹅公主拥有使人惊叹的美丽与智慧;她无疑是迪耐瑟大人的良配。博拉米尔和法拉米尔的成就也足以说明她的优秀。

迪耐瑟:(冷笑)我很清楚你有多喜欢她。

阿拉贡:当年我便对你说过,我只是欣赏、敬重她而已。

迪耐瑟:我也很清楚她有多喜欢你。

阿拉贡:她们兄妹两都视我如兄长,不信你问印拉希尔。

印拉希尔:…………陛下,别这样,这事我真不敢管。

伊欧墨:(咬耳朵)岳父大人需要我教你台词不?妹妹的事大家都懂。

印拉希尔:不,她是我姐姐,所以还真轮不到我管。我也试探过开解过都被她微妙地堵回去了。你以为我不担心?她可是我多尔安多思的公主。索隆吉尔将军再耀眼,毕竟……咳咳。我什么也没说。

阿拉贡:小小年纪想那么多有的没的,看来是我这个长官的失职。

迪奈瑟:呵。

阿拉贡:(扶额)算了,下一个话题。

主:等等陛下,我们还没说您的妻子?

阿拉贡:我和阿尔温的事情感觉都被游吟诗人唱腻味了;迪奈瑟也没见过她,没什么好说的。

迪奈瑟:娶个在北方深谷藏了几千年的精灵公主,倒还真是你的风格。

阿拉贡:我的什么风格?

迪奈瑟:故作神秘,空有其表,华而不实。

阿拉贡:这是一桩婚事,迪奈瑟;华而不实是什么意思?

迪奈瑟:刚铎不需要华而不实的王后。

阿拉贡:你!!——

主:我们进入下一个话题!

 

5、您有几个孩子?对自己的孩子(们)有什么看法,对方的呢?

迪奈瑟:别问了,我显然不认识他的儿女们。

法拉米尔:艾达瑞安王子具有王子殿下应有的一切美好品质。相信陛下去后他会成为又一任伟大的至高王。

阿拉贡:(低头致意)

主:陛下怎么看博罗米尔和法拉米尔?

阿拉贡:他们不愧是埃克西里昂殿下的孙子,迪奈瑟大人和天鹅公主所出。两人都和迪奈瑟颇为相像。

博拉米尔:(好奇)真得么?我一直觉得我和法拉米尔仿佛两个极端,和父亲也不像。法拉米尔倒是挺像父亲的,博学敏锐,喜怒不形于色,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特别冷静。他们两个明明如此相似,也不知道父亲为什么这样对他。

阿拉贡:(笑)你是想说你自己其实不太冷静?

博拉米尔:(同笑)你不是都亲自见识过了么?

阿拉贡:但其实你的自信、锋芒、真实、还有坚持和迪奈瑟大人都颇为相似,不愧是父子。

迪耐瑟:啧,这言语修饰的技术。

阿拉贡:博拉米尔知道我什么意思。

博拉米尔:阿拉贡虽然说话婉转,父亲,但他一向真诚。

迪奈瑟:你居然觉得你比我还懂这人?我和他共事了十数年,孩子。

博拉米尔:这倒也是。

 

6、您从小接受了哪些知识和技能的教育?您觉得其中最重要的是什么?

迪奈瑟:语言,历史,政务,军事,还有骑射武艺。没有什么最重要,都非常重要;若不能兼顾兼精,怎么配当刚铎的摄政王?

阿拉贡:我所学的主要也就这些,再加上医术。至于最重要,方才迪奈瑟大人解释得很到位,我也不用再拾人牙慧。

哈尔巴拉德:首领忘了探路寻踪这些游侠技能。

阿拉贡:这些其实也算在武艺之内吧,并不用再多说一遍。

伊欧墨:在一望无际、是谁都会迷路的大草原上一步不差地追踪一群半兽人,你告诉我那是武艺?你不能这么诋毁我的武艺,阿拉贡。哦还有,你要是敢说马术也是武艺我跟你没完。

阿拉贡:(抬手)好好,少时还接受过追踪和马术的训练,并且这些都十分重要。

迪奈瑟:还是医术最重要,不是么?有谶言可以故作神秘弄文章,这怎么能放过?哪怕浪费点时间也得学得精熟不是么?

阿拉贡:(皱眉严肃)我开始学习医术的时候甚至不知道自己的真名。埃尔隆德领主大人教我也是因为我的血脉从卢西恩那里继承到一些与生俱来的医疗能力,若不加以发掘未免有些浪费。我的儿子并不需要什么古谚谶言,但仍然学习了我和阿尔温所掌握的所有医术。

法拉米尔:父亲,陛下的医术毕竟拯救了摄政王家族的血脉。

 

7、您什么时候下定决心角逐天下/投身庙堂?这一决定做出的原因是什么,是否与对方有关?

迪奈瑟:与生俱来的职责,舍我其谁。

阿拉贡:我也不想这么偷懒,但是这么一回事。

印拉希尔:附议。

伊欧墨:其实本来我就安心地当一个将军的,谁知道堂兄……

法拉米尔:我也是。

 

8、您的政治理想是怎样的?这一理想与对方有什么共同之处,又有什么差别?

阿拉贡:在这种根本问题上我觉得我和迪奈瑟并没有什么区别。我们都是为了抵御东方的阴影,重现刚铎的荣光。

迪奈瑟:我想重现的刚铎荣光和归来的至高王没有任何关系;甚至像你这样的流浪者戴上翼冠简直是对刚铎荣光的侮辱。

阿拉贡:伊欧墨你先坐下。

主:我是不是真要上冲锋枪才能保持秩序?你们放松心情好嘛?在我看来你们谁都不比谁高贵。

阿拉贡:迪奈瑟,如果重现刚铎的复兴当真不需要伊西铎血脉的归来,甚至如果我会给刚铎带来什么灾难,那我不会归来,或者说不会以那个身份回来。

迪奈瑟:怎么?你想说你还愿意再以索隆吉尔的身份回来?

阿拉贡:如果刚铎需要,是。

主:(怀疑脸)等等,打败索伦,彻底胜利之后,你愿意在迪奈瑟摄政王手下继续当索隆吉尔将军?

阿拉贡:不愿意,也不会这么做。

主:对啊,那你刚才什么意思?

阿拉贡:如果是为了打败东方的阴影,那没有什么不可以。结束之后,如果我的归来确实会給刚铎带来灾难,我也可以回北方。

主:其实我一直想跟你讨论这个问题的,在你看来,王位究竟是与生俱来的权利,是因为你的能力所以只能是你,还是你数十年无私付出的奖励?

印拉希尔:他是我们的王,不需要向外人回答这种问题。

主:只是探讨一下政治理念了啦,要不然你们以为这个节目是为什么?

阿拉贡:你所说的缺一不可。

主:细致讨论一下呢?

阿拉贡:若非伊西铎的直系传人,无论是谁也不能戴上刚铎的翼冠;若不是我能力经验卓越,则无法完成王的责任;若不是我数十年的付出,白城子民不会大开城门用鲜花铺就我归来的道路。

主:若是刚铎子民不欢迎你,你就不是王了么?

阿拉贡:只是没有子民的王,而刚铎子民也将成为没有王的子民——若这是他们想要的,我自当远去。

法拉米尔:刚铎千年以来心心念念的不正是能再次迎回至高王,成为王的子民?

阿拉贡:(叹)千年以来心心念念或许有些夸张了,不过在索隆吉尔将军和最终两场大战之后,我相信刚铎子民是真心迎我归来。

主:所以哪天如果刚铎的子民不想再当王的子民了,你支持共和化嘛?如果哪天刚铎的子民想要自己管理自己的国事,你支持让普通的民众成为能影响国策的帝王将相嘛?

(一众人目瞪口呆中)

主:对不起是我想多了,下一个话题。

 

9、就君主/臣子的身份而言,您觉得您身上最杰出的素质是什么?对方的呢?

迪奈瑟:我的杰出有目共睹,不需要我自己来说。至于索隆吉尔大将军,白城歌咏得还不够多么?

主:这答案太偷懒了。你作为摄政王最杰出的一点呢?

阿拉贡:我来说吧。迪奈瑟大人拥有王者威严,令出必行。

迪奈瑟:除非是给你的命令。

阿拉贡:迪奈瑟大人,对于那些可能存在谬误的命令,我当然会努力使君主意识到问题。这难道不是臣下职责所在?但是一旦命令正式发出我一样会遵守。身为索隆吉尔的时候我可曾违令拒上?

迪奈瑟:你说什么我父亲就信什么,本来就没有违令的必要。

阿拉贡:在你口中我仿佛是洛汗的那位葛力马似得。

迪耐瑟:你难道不是?

伊欧墨:(拍桌子)你再说一遍试试!!

迪奈瑟:(冷笑)我看你和你那位舅舅也没什么区别。

阿拉贡:伊欧墨,没事,别让别人之间的旧怨困扰你。

伊欧墨:你又不是什么别人。

主:行了行了,你们两个也别秀恩爱了。陛下,说说你自己最杰出的素质。

阿拉贡:是作为王还是作为将军?

主:哈哈,先说作为将军。

阿拉贡:武艺学识什么就不说了,最杰出的一点大约就是永远会为君主提供所有的信息和我眼中的最佳判断,无论这些提议是否会使君主不满愤怒。

主:那么作为王呢?

阿拉贡:为了我的国度与子民,没有我不愿意做的事。

 

10、就君主/臣子的身份而言,您觉得您身上最致命的弱点是什么?对方的呢?

迪奈瑟:我拒绝回答这个问题。

主:你可以说说他的致命弱点。

迪奈瑟:他?索隆吉尔的最大弱点就是他从未没把自己当臣下。心中自以为王的人,谈什么追随与服从。

阿拉贡:我对塞哲尔陛下和埃克西里昂殿下忠心耿耿。

迪奈瑟:你忠心的是他们二人么?你有把他们当做你的王上么?

塞哲尔:我不管外人怎么想,也不管索隆吉尔内心怎么想,反正他让我感受到的就是,我何其有幸,赚到了这样一个全心待我和里德凯尔克的将军,同时还是一位忠诚的朋友。

伊欧墨:(小声)外公说得太好啦。

阿拉贡:(致礼)能得遇塞哲尔陛下这样的君主与朋友亦是吾人之幸。不过常常质疑上级的想法决定确实是我作为臣下的一个弱点。所幸我遇到的君主都是智慧、平和、宽容之辈,我的弱点才没有带来任何不幸的后果。

迪奈瑟:我替他补完。如果他碰到像我这样刚愎自用又爱猜疑的君主,大约能拆了白城。

埃克西里昂:(摇头)我绝不会容许这样的事情发生。虽然让你们生了间隙,但我还不至于这点远见都没有。如果索隆吉尔不走,在我死之前我会有所安排的。

迪奈瑟:你难度愿意杀了他或者放逐他?

埃克西里昂:(皱眉)你都是怎么考虑问题的?我会把伊西利安分封给他,给他继续报效刚铎,抵御东方的资本,还有与你在同一个层面对话的底气。

迪奈瑟:你,你居然想过封地给一个无父无名的雇佣兵?

埃克西里昂:他只是不愿意说明身份而已,但他的努曼诺尔血统那么明显。我虽然一直没猜出他的具体身份,但我知道他是北方游侠,多半就是那些登丹人之一。给这样的人一块封地怎么了?他要愿意将尚存的族人南迁那就更好了。在无礼拒绝阿费尔多王之后刚铎难道不应该为北方王国的后人做些什么?

阿拉贡:你的好意让我很感动,殿下。

迪奈瑟:真是恶心。父亲,你应该知道他不可能接受的。他的胃口岂止于伊西利安。


评论(10)
热度(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