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露浓 —

【魔戒】中土唯一的国王陛下和他的诸位君臣的君臣遇合五十问(1)

今天也要更放飞!!君臣遇合五十问太好玩了,完全停不下来,于是来个《魔戒》的。中土大地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国王陛下和名义上当过他君/臣的N多人,其实说白了就是刚铎摄政王祖孙三代+洛汉骠骑王祖孙三代;对,杰克苏男主泡基友都是祖孙三代一起泡的。因为是冷门安利向,所以不带精们玩,毕竟精们没一个和国王陛下有真正的君臣关系2333。

-------------------------------------------------------

使用说明:

本份问卷理论上以“中国古代历史上双男性的明君贤臣组合”为采访对象,但我相信只要稍作变通,它便可以适用于亚历山大/赫费斯提翁、水表/水表、萧景琰/梅长苏、武则天/上官婉儿、赵佶/蔡京等组合以及你能想到的其他更(为什么是更)放飞自我的人物组合。

大多数题目出于粮食向的考虑设计,但并不排斥恋爱向的答案处理办法。

出题时对《夫妻相性一百问》和《情侣离间69问》等问卷进行了参考,在此致意。

使用者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对这套问卷进行包括但不限于增删题目、调换顺序、修改用词(把君臣改成同僚的程度也是允许的)等处理,并应用于同人写作中,无须一一知会作者。不过以本问卷为基础二改并作为自己出的问卷发布的行为将被视为侵权(划掉)虽然其实并没有什么办法追究(划掉)。

如不介意,产出后请圈问卷作者来看,最近缺君臣粮。

转载请保留作者ID及这份说明。

 ------------------------------------------------------

 

主:大家好,欢迎来到“君臣遇合五十问”!我是本节目的制作人,兼任本期特邀主持人。说起来,由  @北邙山下尘  原创开发,本人制作的这个“君臣遇合五十问”节目已经进行两期了。之前要么是一对一的对话型节目,要么就是由答题人至亲来管理现场调节气氛,我这个制作人自然在幕后。那这次我这个制作人为什么来到台前主持呢,主要是因为这一期节目有些特殊。自从节目组流露出邀请 阿拉贡国王陛下 和 前摄政王迪奈瑟  来做节目的意向后,我们收到了各种意见和建议。有人担心迪奈瑟殿下会对国王不利或者出言不逊;有人觉得让国王陛下谈论他隐姓埋名居于人下的日子失于礼数;也有人对节目组选了从未真正当过君臣的二人来做节目表示不满,坦言节目组忽略了许多深爱着阿拉贡国王的臣下。在综合多方面意见后,节目组决定另辟蹊径,做一期别具一格的君臣访谈节目,邀请多位嘉宾上台共同探讨君臣关系这个大话题。当然,访谈的中心仍然是阿拉贡陛下和迪奈瑟殿下,这一点上节目组不会应某些不点名的人要求更改。毕竟作为中土大地唯一一个不爱阿拉贡陛下的正方人士,迪奈瑟殿下是非常难得的。

那好,废话不多说了,现在向大家介绍今天受(硬)邀(挤)到现场的嘉宾们。

首先,掌声欢迎中土的归来王者,我们大家共同的男神:刚铎及亚尔诺重联王国国王,阿拉贡·伊力萨陛下!!

他对面长桌末位坐着今天的另一位主角,刚铎前摄政王,迪奈瑟二世!来,大家掌声鼓励一下……厄没有掌声就算了,我懂。

伊力萨国王左手边是陛下的首辅,重联王国宰相伊西利安领主,法拉米尔王子殿下。

法拉墨殿下边上的位置属于他的长兄,刚铎前大将军,摄政王之子,博拉米尔殿下。

再过来一个位置上坐着两位殿下的祖父,刚铎前摄政王,埃克西里昂殿下

埃克西里昂左手边是多尔安多思领主,天鹅骑士,印拉希尔王子殿下。

国王的右手边是他身为登丹人酋长时期的副官,灰袍军团首领,北方游侠,哈尔巴拉德。

再过去一个位置是少女们心中永远的白马王子,洛汗国国王,伊欧墨陛下。

伊欧墨身边坐他的外祖父,洛汉前国王,塞哲尔陛下

再过去那位可爱的小朋友骑士并不是小朋友,而是来自北方的霍比特人,夏尔主帅皮瑞格林·图克,简称皮平

那么我们的深入小组群访活动就可以正式开始啦!

------------------------------------------------

皮平:对不起,不过只有我一个人觉得这个人员配置很奇怪么?

主:奇怪在哪里?

皮平:为什么不请埃尔隆德领主大人和他的两位儿子呢?还有莱格拉斯和金雳,他们都是对大步特别重要的人啊。还有梅里不在我好不习惯。

主:亲,这是个君臣遇合访谈,请来的人总要能和国王陛下扯上一点君臣关系吧?

皮平:咦那请我说不过去吧……哦等等,也是,我确实也算……

博罗米尔:(笑)你这小子,毫无身着白城骑士装的觉悟。我看阿拉贡得考虑换个夏尔主帅。

皮平:可是埃克西里昂殿下和塞哲尔陛下不能算吧?

阿拉贡:算;他们是王我是臣下。

埃克西里昂:陛下我还在考虑该怎么跟您计较这件事……

皮平:那好吧,伊欧墨陛下呢,这要怎么算?

主:他是特(硬)邀(挤)来的嘉宾。

伊欧墨:像迪奈瑟大人这样,和阿拉贡既不是君臣,又对他十分厌恶,居然还能当这期节目的主角,那我不来还有天理么?

主:(干笑)那就这样开始吧。

 

1、您的姓名/字号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吗,对方呢?

迪奈瑟:开场就这个问题,节目组不怕超时超支我还需要准时回家睡觉。

主:殿下先说自己的名字和含义吧。

迪奈瑟:迪奈瑟,没什么意义,前人用过的名字,所以是二世。

阿拉贡:这个名字出自南多精灵族,虽然语音上已经被辛达化了,意思是“修长而轻盈的”。

迪奈瑟:(冷笑)你可真是闲。

法拉米尔:我也曾在史书里读到过这个名字的典故,父亲。

迪奈瑟:巫师的乖学生少来惹我。

主:打住!第一题就吵架也太不给我这个主持人面子了。国王陛下麻烦您说一下您自己的名字。

阿拉贡:(笑)我也是位二世啊;“阿拉贡”这个名字并没有什么特别,我的父母大约也只是按照传统选了一个。伊力萨的意思就是精灵之石,是帕兰诺平原一战后初入白城,城中居民喊出来的,想来你们也都知道。

主:阿拉贡是“崇敬的王”的意思么?

阿拉贡:是的,所以说并没有什么特别。

迪奈瑟:你怎么不说说那个被传唱了数十年的传奇名字?

印拉希尔:确实,五十多年过去,南海边的人们还在唱着关于索隆吉尔·鹰之星荡平海盗的歌谣。说起来那个时候陛下如果不用伊西铎的旗帜,而是用索隆吉尔的名义募兵,我想追随的人也一样不会少。

埃克西里昂:陛下您骗得我好苦……

阿拉贡:您心里其实也清楚当时的我只能如此,而我所做的事是必不可少的。(掌覆心口低头致礼)还望吾王谅解。

皮平:……他怎么能一点也不尴尬。

阿拉贡:就像你喊我“大步”也一点也不尴尬那样。

迪奈瑟:(冷笑)我尴尬。

伊欧墨:(挥手)别闹。不过说真的“大步”这个外号确实太吝啬,还是我给取的“飞足”比较适合。

塞哲尔:乖外孙,你不觉得他名字实在太多再添一个真心很没有必要?反正我只认一个“索隆吉尔”,其他都多余了。

伊欧墨:连北方乡野的庸俗小民都能给他取个外号,他还用得那么开心,我不应该送他个好点的?再说当时确实是有感而发。

皮平:在有感而发之前,其实陛下他还有名字我们还没列完……

哈尔巴拉德:在他第二次向我介绍他自己的时候,他说他叫埃斯泰尔,希望。

皮平:这样的名字实在让人亚历山大,不愧是河谷的领主大人给取的。

哈尔巴拉德:但是首领他人如其名。

皮平:其实当初在跃马旅店,人家给我们介绍他叫“大步”,我也觉得挺人如其名的。不过这个外号被改成精灵语的“泰尔康泰”倒是好听。对了阿拉贡不是还有一个精灵语名字,那个特别难念的那个?

法拉米尔:安分尼亚塔,重建者。既然是归来的至高王,当然要拥有一个昆雅语的尊号,虽然,确实并不常用。

主:一共就这么多了吧?我都快要坚持不住了。

法拉米尔:其实还有,陛下与我提过,他在北方冰原,南方沙漠,东方草原与丛林深处都逗留过,也赚得许多当地的名字。

阿拉贡:倒不必讨论了,那些名字估计大家都念不出来。

法拉米尔:我能念准啊,陛下不是还夸过我有语言天赋。

阿拉贡:确实。如果不是需要你当宰相,整个王国不会有比你更适合的首席外交官。

法拉米尔:陛下自己一人抵一整个外交团。

迪奈瑟:(冷笑,攒无双ing)

 

2、您出生和早年居住的地方在哪里?对自己的家乡有什么看法,对方的呢?

迪奈瑟:除了少数几次战役我一辈子没离开过白城。暮日之塔乃西方的顶点,也是抵御索伦的主力,这不是一般小民可以理解的荣光。

阿拉贡:(轻叹)其实后来安努米纳斯也重建了,我一直希望你能看到,迪奈瑟,亚尔诺王国重现旧日光辉的西方之塔。

迪奈瑟:用刚铎的血汗财富重建,有什么好看的?

哈尔巴拉德:您想多了,刚铎的前摄政王大人。北方只是缺乏牢固的边境和安定的居民,却并不差金银珠宝。顺便,我代表北方的登丹人说一句,这么多年的至死追随后我们可是把首领都让给了刚铎,让他常驻白城;请不要以为这不是一个巨大的付出。

法拉米尔:(严肃点头致意)北方游侠的付出我们一直铭记在心。

博拉米尔:说得好像刚铎没有至死追随吾王一样。

哈尔巴拉德:(想开口又忍住)

塞哲尔:都跟我学学,人才就是要送出手才能发挥更大作用。

埃克西里昂:老朋友,难道不是索隆吉尔自己想要来刚铎你根本留不住么?

主:够了!男神是大家的都不许抢!国王陛下,您来说说您的家乡?还有对迪奈瑟大人的家乡白城的看法?

阿拉贡:白城自然是极美的,并且是一座设计极为精密的都城,不愧是来自努曼诺尔的匠人设计的。美观和防御上的一些成就你们想必都很熟悉,但米纳斯提里斯还有许多不为外人注意到的亮点,比如进水和下水系统,都是石结构的管道……

伊欧墨:(小声)主持人赶紧掐住他!!他职业病又犯了。

印拉希尔:咦陛下怎么会懂米纳斯提里斯的下水系统?

阿拉贡:还记得2970年的那次昂巴间谍事件么?就是那次事情我把米纳斯提里斯的下水通道逛了个遍。[注1]

埃克西里昂:……当年我便觉得太难为你了,如今更是愧疚。

主:虽然我也觉得中古时代的城市下水是个很了不起并且很有趣的话题,不过陛下还是说说您的家乡吧,或者对您来说最像家乡的地方。

阿拉贡:(柔声)虽然在那里的时间其实很短,但是我心中瑞文德尔河谷大约是最像家的地方,毕竟那里是我成长的地方,有我的母亲和养父,有两位兄长和许多睿智而仁爱的老师们。

法拉米尔:陛下请容许我有些小小的心塞;我们还是希望您能把白城当做家乡的,毕竟您在白城前前后后将近一百五十年,比许多人两世的寿命都长了。

印拉希尔:附议。

埃克西里昂:附议。

塞哲尔:附议。

伊欧墨:啊?外公你附什么议?

塞哲尔:这家伙刚到洛汉的时候一脸落魄沧桑,然后一年内洛汉话说得和我们族人一样溜,马术骑射秒杀所有人,天天神采飞扬。你知道当初我多么自信洛汉肯定已经成为他的家了?

 

3、您的父母和兄弟姐妹都是怎样的人?对自己的家人有什么看法,对方的呢?

阿拉贡:我的母亲是位善良智慧又无比坚韧的女性;我很惭愧自己这么多年流浪在外,成年之后甚至没见过她几面。至于我的父亲,我已经记不清他的面容,只听人说过一些他的事迹;我知道他也是一名勇敢优秀的领袖,当得起登丹人酋长席位。

主:陛下说说您的养父吧。

阿拉贡:(笑)埃尔隆德大人太优秀了,会变成炫耀大会吧。

主:咦领主大人不是给你娶他女儿开了一个极为苛刻的条件,堪比当年的辛格尔王么?

阿拉贡:怎么可能和辛格尔王的条件比。埃尔隆德大人给我的告诫合情合理,开出条件也是真心实意,确实是为了我和阿尔温着想。

主:厄,果然是炫耀来着的。那么兄弟姐妹?

阿拉贡:我父母只有我这一个孩子。当然我也有两位哥哥,埃尔隆德大人的儿子们,他们应该是所有小男孩成长时心目中最完美的兄长,无所不知无所不能,对我既温柔又有极高的要求。当然最高兴的一点是尽管兄长如此优秀,父亲还是偏爱于我。

主:……炫耀得太不要脸!那我就必须问了,对姐姐什么感想?

阿拉贡:住口。

伊欧墨:(掩饰着)啊哈哈哈哈。

主:好好好,换话题。您觉得迪奈瑟大人的父母怎么样。

阿拉贡:(低头致意)埃克西里昂殿下是最理想的君主,不敢奢求更多。殿下的妻子不幸早逝,我并没有见过。

塞哲尔:请容我心塞三分钟。

阿拉贡:(笑)陛下当年只比我年长十来岁,为人随和,待我更像朋友一般,很多时候并没有君臣之别的感觉。

埃克西里昂:听你说我是最理想的君主确实有种非常幸福的感觉。能有索隆吉尔这样的大将军,也是我……啊不,是刚铎的幸运,陛下。

迪奈瑟:(冷笑,无双条半满)

埃克西里昂:不过造成了你和迪奈瑟之间的隔阂也有我的原因,对此我十分抱歉。是我有的时候太忽视他了。

阿拉贡:不,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我主动忽视了迪奈瑟大人的不满。

迪奈瑟:闭嘴,你不忽视也没用;我要是那么好骗也不会防备你到最后一天。

主:一个都不许拔剑,敢不听话我直接上冲锋枪!你们的国王陛下又不是没被人喊过闭嘴。迪奈瑟大人,不用担心,今天你可以大胆地说。

(TBC)

[注一]:这个不是原著梗,而是来自Fantasy Flight家出的合作性战略卡牌游戏魔戒LCG,Steward's Fear这个拓展包。我才不会说我特别喜欢这个任务曾经脑补了一整篇文。

评论(9)
热度(11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