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露浓 —

【圣斗士】以父之名(11)

这一章全是战斗,写着还是挺爽的。

前文:(10)(9)(8)(7)(6)(5)(4)(3)(2)(1)

------------------------------------------

海底神殿的正北方突然传来一阵沉闷的雷鸣声,一波接着一波,紧接着就是脚下的震动。训练有素的战士自然不会被影响,但加隆却是脸色一沉。这才短短的十来分钟,北冰洋支柱已经倒塌,而自己居然也受制于人。他本来想,圣域的教皇宝座上坐着一个鸠占鹊巢心怀不轨的撒加,看上去再有战力也只是一个假象。当半梦半醒的朱利安·梭罗突然道出了雅典娜女神所在并让苏兰特去请人的时候加隆更是暗自得意。只要雅典娜女神落入他手中,只怕轻而易举就能让圣域四分五裂。他怎么也没想到,这个传说中的女神瞬间就汇拢了一支军队,气势万千地出现在这海底神殿中。

难道真是他轻敌了?

他满心烦躁,抬手就想一记银河星爆丢出去。身周的气流骤然鼓动,直压得他呼吸停滞,眼冒金星。

“你不要再挣扎了,”‘不可原谅’话音未散的仙女座小少年带着一份担心与不忍开口说道,“你越是挣扎,气流就会越加激烈;一旦气流形成无法逆转的风暴,我自己也无法收手。你会没命的。”

“哼,你这就想困住我?”加隆冷笑一声,手却僵在了半空中。他能感到身周的气流越来越快,这一个大招放出去,只怕当真会被风暴耗去半条命。如果面前只是这个十来岁的区区青铜圣斗士,哪怕为了争一口气他也会强行出手,但现在穆还站在那里,冷冷地望着他。

“不过有一件事我倒是很好奇,”加隆话锋一转,突然和颜悦色地问道,“你们就真那么相信那个小姑娘?”

穆仍然一言不发,只是目不转睛地盯着加隆。瞬却是诚恳又认真地应道,“纱织小姐就是雅典娜;难道你不能感受到她的小宇宙?你既然曾经是圣斗士候选人,为什么要背叛圣域,为海王效力?”

加隆冷笑道,“要我对圣域效忠?你是想让我服从那个伪教皇不成?我那个众人爱戴的好哥哥,一脸正气地把我关进斯尼旺海峡的水牢等死,然后转头就去杀人篡位,我难道要对他效忠?还是追随一个自身难保的初中小女孩?那个头还够不到我胸口的小鬼若真有守护世界的力量,能让自己的圣域被篡夺,十多年流落在外,叛徒堂而皇之地坐在教皇厅里,反而是忠心耿耿保护她的人至今含冤不白死不瞑目?圣域就是个笑话,所谓的战争与智慧女神更是一个十足的笑话,只可惜害得我差点丧命,倒是笑不出来了。若不是我成了海将军,今天还能站在这里与你对话?”

瞬拧紧了眉毛,清秀的脸庞上全是怒意。只听他说,“被圣域背叛难道是纱织小姐的错?地上这么多人因为你的决定命丧洪水,难道这也是她的错?就算你当真遭受了什么不公,又有什么理由残害这许多无辜的人。更何况圣域或者纱织小姐哪里对不起你?斯尼旺海峡的水牢是圣域的裁决之地;你能活着出来,不正说明圣域和女神曾经尽力保你一命?”

加隆一直在蓄力,他在等待一招出手能冲破星云气流的机会。眼看瞬终于收敛不住怒意,他再次抬起手来——却在瞬最后一句话落下的那一刻停顿了短暂的半秒。

回忆无法抑制地铺散开来。他想到许多年前,在那渐渐填满海水的洞穴里,本以为自己必死无疑的他突然感受到了一个温暖宏大的小宇宙,将他从死之国度拉了回来。是谁救了他?其实在内心深处加隆很清楚正确答案,只是他仍然不愿意承认。

那几乎无法察觉的半秒钟停顿之后,加隆拉开了三角次元空间。但他停滞的这一刹那在黄金圣斗士面前足以致命。一直紧紧盯着他的穆和瞬一起消失了,然后闪现在加隆身后。这还不足以避开三角次元空间的吞噬,于是穆和瞬的身影只是接连几次闪现。加隆并不吃惊他没有得手;他的行动被星云气流压制,本就迟缓了三分,穆这家伙还一直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不能一击制胜也是自然。更重要的是,瞬被穆几次转移,对气流的控制顿时变弱。加隆再次聚力,大喝一声,一拳带出一阵急速的风,冲破了星云气流的包围圈。

这时候他听见小少年高声喝道,“星云风暴!”

气流变弱怕不是错觉,这个仙女座远比想象中的难缠。更可怕的是,穆的身前漫天星光突然炸裂。一个人都几乎应付不过来的加隆被两面夹击,顿时飞了出去,重重地砸在一堵墙上,许久起不了身。身下的石板再次开始颤抖,远处传来地动山摇的轰鸣,仿佛地平线上的惊雷闷响。还剩下几根柱子?

“加隆,你已经输了;我甚至没有杀了你的必要,”穆说,“女神提到的雅典娜之壶到底在哪里?”

纱织一样不知道曾经用来封印海王灵魂的圣物到底在哪里,她仍然感觉不到她的宝瓶。但没有答案也是一种答案;如果她至今感觉不到,看来宝壶是在生命之柱里,只有生命之柱的强大力量和结界才能阻断她对自己圣物的感知。最后一个汇聚到她身边的穆确认了这个猜测,在她耳边低声说道,“海龙是曾经的双子座黄金圣斗士候选人加隆,波塞冬的灵魂正是他放出来的。他说了,宝壶就在生命之柱里。”

纱织抬头望向前方。他们离生命之柱还有一些距离,却一样能感受到神柱的威势,巍然耸立仿佛上古的巨人,一端几乎消失在悬于头顶的水幕中。

“波塞冬也在那里,”她轻声说道,“估计是不会轻易放我们过去砸生命之柱的。”

“我知道,”穆直起身来,提声说道,“殿下,虽说对方是十二主神之一,但我想以几个黄金圣斗士之力至少能够拖住他。我们一定给殿下争取到足够时间去破坏生命之柱,取回能够封印波塞冬的宝壶。”

纱织思索片刻,却摇了摇头,有些泄气地说,“我做不到。我的力量尚未完全觉醒,别的倒也罢了,实在没有这种破坏力来摧毁生命之柱。这样,到时候我会趁波塞冬不注意的时候开一个结界,困住他的行动。虽然我多半支持不了多久,但想来以你们黄金圣斗士的速度和反应,有这样一个机会就能冲过去了。穆,你留在我这边;你的水晶墙能提供一些助力。还有星矢、紫龙、阿瞬,你们三个也留下。艾奥里亚、米罗、阿鲁迪巴你们三个不要管波塞冬,冲过去用最快的速度破坏生命之柱。你们三人合力,再有天平座的武器,应该够了。”她顿了一顿之后咬牙说道,“还不够就用影子战术,我特许了。”

她没想到艾奥里亚张口便道,“不行。”

而米罗也是抱着臂膀,面色阴沉地说,“雅典娜大人,你不能把自己放在最危险的位置;请你有点圣域统帅的觉悟。”

纱织深吸了一口气,尽量平静地应道,“恰恰是因为我有统帅的觉悟和自知之明才会做出这样的安排。我已经很明确地告诉你们了,我的力量不足以破坏生命之柱,而我相信你们可以。也请你在这关键时刻服从命令。”

米罗短暂地一怔,然后低头示意,“是,属下领命。”

纱织也不等艾奥里亚再开口,只是转向生命之柱的方向,低声命令道,“我们走,速战速决!”

海底最后的支柱前立着一张大理石的宝座;七海之王端坐其上,手中握着光芒闪耀的三叉戟。只是压得人无法呼吸的神威之下,波塞冬却拥有一张稚嫩的少年的脸。一直沉着应对到现在的纱织终于还是呆住了,眨了许久眼睛。

“朱利安?”艾奥里亚疑惑地问了一句。

朱利安·梭罗,希腊船王家族的继承人。德密提欧家族一样是船舶海运大亨,又同为希腊裔,自然和梭罗家族关系匪浅。家族朋友甚至常常玩笑纱织和朱利安算得上青梅竹马。

“朱利安,好久不见,”纱织习惯性地问候了一句,却越发觉得尴尬,“真没想到,原来你就是波塞冬。”

“当我觉醒的那一刻我便已经明了,你就是雅典娜,”朱利安缓缓说道,“是宿命让我被你吸引。”

纱织不说话,目不转睛地端详着面前的旧识。这一刻她突然就感受不到自己是雅典娜的事实。她面前的是意图淹没大地的七海之王波塞冬么?不,那明明是朱利安,少年英俊,绅士善良,却又像所有青春期小男孩那样自以为是。纱织在想小时候他们两人初识的时候,朱利安不高兴带自己玩耍处处刁难,可自己憋不出开始掉眼泪的时候他瞬间就慌了,用尽浑身解数哄自己破涕为笑。她在想朱利安十六岁生日宴会上对自己夸张又蹩脚的表白,让梭罗伯母都没法给他留面子,笑到洒了满满一杯香槟。

所以他们究竟在做什么?明明她面前是朋友,身边是至亲,可为什么就成了生死之战?这一切简直太荒唐了!

“朱利安,”纱织抽了抽嘴角,虽然她不知道自己是在笑还是在哭,“我叔叔说十五岁之前不许约会,不然我就答应你一起去看电影了。”

朱利安,亦或是波塞冬,伸出一只手,“雅典娜,你依然可以与我同行。”

这一次纱织逼着自己微笑,她说,“朱利安·梭罗永远是我的朋友。可你究竟是谁呢?”

“我是七海之王,也是你的伯父。”

“朱利安,”纱织又一次呼唤他的名字,“你说过,你永远不会忘记我的。也请你相信,朱利安是我永远不会放弃的朋友。”

手握三叉戟的海王似乎有些失神,而纱织则是压低声音喝道,“动手!”

她在一瞬间将小宇宙燃到极致,里三层外三层的束缚围向波塞冬;与此同时,波塞冬王座四面闪现出水晶墙。能抢到多少时间?不需要多,够用就行,只要艾奥里亚他们能冲过去……

她没想到艾奥里亚突然抱住了她,奋力将她往生命之柱的方向掷去。她只觉腾云驾雾一般,忽地就从波塞冬头顶飞了过去。这一下变故突生,但几个黄金圣斗士反应也极快。阿鲁迪巴一手抓紫龙,一手抓瞬,把两个少年直接扔了出去。而米罗把自己卡在星矢和朱利安之间,喝道,“快跟上!”随即一招猩红毒针直接攻向七海之王。

不过几秒钟,水晶墙应声而碎,穆几次闪现,这才堪堪躲过反射的力量,却仍然被压得跪倒在地,而直接攻击波塞冬的米罗则是被弹飞了出去。但这几秒钟足矣,纱织和三名青铜圣斗士落在了生命之柱墙根。波塞冬微蹙着眉头,缓缓转身,却突然被漫天的电光包围。

“朱利安!”狮子座的黄金圣斗士一声暴喝,“哪里也别想去,你的对手在此!”

又是一声巨响,三个青铜圣斗士又一次被生命之柱弹了回来,倒在地上动弹不得。天平座的武器散落了一地,坚不可摧的黄金武器上面布满了裂痕与伤口,而生命之柱上却连一条细纹都看不见。

“星矢,星矢!”纱织胆战心惊地跪在天马座少年身边,颤抖的手捧着少年的脸,“你,你醒醒……”她再回头握住同样一动不动的瞬的手,除了拼尽全力释放小宇宙,她不知道自己还能再做什么。

也不知过了多久,星矢睁开眼睛,给了她一个安慰的笑容。小少年一把抹了脸上的血污,说,“纱织小姐放心,我还活着。我们再试一次,一定可以的。”说着他撑着半坐起身来,拉着一旁紫龙的手用力摇了摇,说,“紫龙,起来!我们再试一次!”

“星矢,要不我们等……”纱织深吸了一口气,把担忧退缩的话吞了回去,说,“好,再试一次。”

“你刚才提到的影子战术,既然可以特许黄金圣斗士用,那我和紫龙还有瞬用也可以吧?”

“不行!青铜圣衣承担不起雅典娜惊叹的冲击力,你们会被自己的招式反噬。所以我说让他们三个黄金圣斗士来摧毁生命之柱,他们为什么不肯听我的命令!”

说到这里纱织只觉满心气苦。艾奥里亚到底在干什么!突然又是轰隆一声,闪电从上方落下,脚下的土地剧烈颤动,刚刚坐起身来的星矢又摔趴了下去。在最后一刻纱织拉开结界,勉强护住自己和星矢三人。尽管海王的攻击并不是冲着她来的,她仍然被波塞冬的神力压得眼前发黑。王座之前的战斗已经白热化,四位黄金圣斗士的小宇宙熊熊燃烧,却仿佛空中的流星一般,而海王的神威则是无法穿透的黑暗。

星矢挣扎着再度爬起身来,说,“几位大人只是不想让雅典娜正面应对那种战斗而已。他们做得对;圣斗士怎么能拿女神的生命当筹码?也不知道穆先生他们还能再拖波塞冬多久。告诉我们三个怎么用影子战术吧,纱织小姐,必须这样了。”

“影子战术真的不行,你们,你们多半会死的……”纱织说。

“我们既然披上了圣衣,自然早就有所觉悟,”紫龙轻声应道,挣扎着站起身来。

“女神既然在这里,我们不会有事的,”瞬把纱织扶了起来,朝她温柔地微笑,“纱织小姐请为我们祈祷。只要我们成功了,地面上的雨也会停下吧?”

“是的,是的,”纱织咬紧了牙关,“好,你们去吧;雅典娜给予你们使用三位一体战术的殊权。”

这一次炸裂的力量在一瞬间让波塞冬的神威都显得黯淡。强烈而持久的颤抖之后,当尘雾渐渐散去,生命之柱那边传来了细微的爆裂声音。石柱上终于出现了几条裂缝,像蛛丝一样缓缓蔓延,然后从石柱上方掉下了一些碎石块。但也只能看到这些结果;生命之柱仍然巍然耸立。星矢三人倒在地上,宛如几具尸体,他们的青铜圣衣在攻击爆发的一瞬间就成了一堆碎片。

但星矢又一次站了起来。

他似乎感觉不到自己只剩布衣,浑身浴血,反而显得越发生机勃勃。

“还差一击,”他说,“就还差一击,这一次我们一定能毁了生命之柱!”

仿佛回应他的呼唤一般,空中金光一闪。射手座黄金圣衣缓缓落在星矢身前。天马座的小少年为之一振,根本不去想这圣衣属于谁,又从何而来,伸手就想握住射手座的黄金弓。纱织眼明手快地拉住了星矢,说,“够了,星矢,你当真不要命了吗?”——她比谁都清楚星矢已经是强弩之末,若要是再与生命之柱交换一击,这一次就真没有活路了。

“只要能打破生命之柱,纱织小姐拿到能封印波塞冬的宝壶,我们就赢了!”

“你给我坐下!”

她微一施压,只剩最后一口气的星矢便只能坐了下来。纱织反手握住了金光闪耀的长弓,射手座圣衣一时却没有任何动静,直到她取过头盔带上,黄金圣衣这才仿佛反应过来似的,自动分解裹在了她的身上。

这其实真不是一个好主意。

纱织很清楚力量尚不完全,也没有受过战斗训练的自己并不适合黄金圣衣,很有可能承受不住属于黄金圣斗士的强大力量。如果破坏了生命之柱,自己却因为反伤而丧失战斗力,那可真是功亏一篑。还是应该让星矢来射这一箭的吧?这样才能确保她在生命之柱崩溃、拿到宝壶之后还有封印波塞冬的余力。可是她做不到。为什么要让星矢死?她怎么能让星矢死?

她将长弓挽成满月,黄金箭呼啸而出。短暂的寂静之后,生命之柱开始崩塌。


评论(7)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